創作內容

1 GP

正田卿維基內容翻譯-輪廻転生

作者:絕│2018-08-04 22:24:50│巴幣:2│人氣:1134
輪廻転生
りんねてんせい



懷抱一切。包容一切。深愛的萬象啊、我會永遠守望著你們



神座萬象系列中第五代的神、黃昏女神的理。
其人的渴望為「懷抱著一切」。以其慈愛包容所有人、祈禱總有一天定能獲得幸福的女神之理。
其之法為「祈禱幸福終會降臨」。希望世間永遠不會有悲劇與紛爭。話雖如此、由於過去的座,導致人們會對異常與以排斥、甚至產生扭曲。故輪迴轉生不分善惡,將其人全數擁入懷中,不管是什麼人、不管過著怎樣的人生,都會對他們說著「要持續追求著幸福喲」並尊重所有人的追求。「雖然現在很辛苦、但總有一天幸福會來敲門」的理。
具體說明就是『人生是自由的、在幸福的生活中,人們會感覺到某人慈愛的擁抱,努力的活著。而且如果今生無法得到幸福、那麼來世肯定會幸福的,在持續不斷的輪迴中、約定「總有一天一定能得到幸福」。

根據艾蕾歐諾蕾所說、
雖然記憶在每次轉生後會化為白紙,但絕非單純重覆著過去所踏出的步伐。轉生後的自己與前世雖然相似,但踏出的每一步將會與前世有著些微差異,累積無數的不同來構成嶄新的生活方式・摸索著各種的可能性。故可稱之為螺旋,因為有前世踏足過的道、才會有今生的路。因此不管是誰,為了自身的願望,才能在各自的道路上追求著。
永劫回歸僅是靈魂的再利用,讓他們在無法造成絲毫進步的圓環中流動著。而這並非單純的約定幸福的光臨、而是促進人之子成長的理。

自由型的霸道、具備著促進人類成長的作用,所以文明的進步相當迅速。而且又不像堕天奈落與永劫回歸那樣具有重置文明的存在,什麼事都辦的到的高度文明,蘊藏著總有一天能凌駕座之文明的可能性。

同時也是神座歷史上最特殊的理。其他的流出與太極,或多或少都具有『服從自己』的這種傲慢心存在,但只有此理並沒有強迫服從的攻擊性。因為座所有的散佈神之意志的特性,導致創造出的世界絕對會延續著神的意念,但由於輪迴轉生是「看到他人的幸福、我就感覺幸福」這種感性之理方能成立,是一種完全的利己主義與利他主義的共存。
也是因為這樣,當夜刀要從屬於天狗道之理的夜行與霸吐創造出超越黃昏的新世界時,皆發出「這要怎麼超越啊」的感慨。
特別是夜行,「真美。這真是太棒了」「至高的光輝」「跟這個相比、所有的神與邪神無異」「(雖然對神座這套系統抱持著反對意見、不過)讓這柱神掌握座的話倒是無妨」「要找出不滿的地方還比較困難吧」「第四天讓座的決定是對的」這樣的讚美著。

不過對人世堪稱完美的輪迴轉生,在這套不問善惡的神座系統中卻有一項致命的缺陷。也就是無法捨棄惡徒並救贖之,結果反而有被惡徒奪走座的可能性,從某方面來看、也是其孕育出了對歷代的座而言最大的危險性。
以最惡的型態現形的危險性,正是第六天波旬的大欲界天狗道。若是水銀的話,就會以比黃昏更加冷酷的回歸之理,將導致波旬誕生的因果徹底抹殺,事實上在Dies irae的正史中,水銀就是藉此阻止了大欲界天狗道的出現。

因為「擁抱著一切」的渴望,導致此理擁有讓「霸道神共存」這種極其異常的特性。
正常來說,一旦有複數霸道同時流出時,基於霸道所擁有的「塗改一切」之特性,所以無關乎雙方的意志,霸道同志將會開始鬥爭,陷入勝者就能掌握座的戰爭狀態才是常理,但欠缺放逐想法的黃昏女神之法卻給予她擁有容納複數霸道之法。
不過、看似萬能的女神之理實際上卻有著容量極限的問題,從夜行的見解中可知,當時的座由於容納了黃昏女神、水銀之蛇、黃金之獸與永遠的剎那,這四柱神格後已經瀕臨極限了。

14歳神曰、「就算有新的霸道神誕生,只要腦子正常、就不會排除黃昏,而是選擇共存」。
因此、正常的霸道神就算誕生,也不會發起神座交替戰。所以即使邪神誕生、也能夠與複數霸道神協同對抗,所以該座如果能正常維持的話、其實非常優異。
只不過此霸道的容量以及面對的是身為規格外怪物的第六天波旬,所以反被輕易破壞。雖然不想這麼說、但諷刺的是--能讓複數霸道神共存的理,最後反而成為他們的枷鎖。

在神咒神威神樂的最終決戰中、波旬所使用的是殘留在座中的記憶。
將成長為慈愛的霸道前的「斬首詛咒」與其戀人-永遠的剎那所擁有的無間大紅蓮地獄一同釋出、襲向了霸吐與龍膽。
面對絲毫不去理解她所抱持的愛,將作為慈愛之神的她的力量徹底扭曲的波旬,此舉徹底激怒了兩人。



詠唱
まず感じたのは『慈愛』――求めしものは触れ合い
首先感覺到的是『慈愛』--追求的乃是接觸

触れば首を刎ねてしまう 愛し愛さ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一旦接觸首級便被斬落 明明愛著卻無法表現自身的愛

ああ なんて罪深い罰当たり
啊啊 這是何等罪孽深重的懲罰啊

だから願う 来世の果てにある希望を それはきっと 遍く総てに降り注ぐべき光だから
所以祈禱著 將希望放在來世。 那肯定會是 照耀萬物的光輝

私がみんなを抱き締める 生まれていく命たちを 永久(とこしえ)に見守ろう――輪廻転生
我會緊緊的擁抱著大家 所有的生命啊 我會永遠守望著大家--輪迴轉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咒神威神楽|神咒神威神楽 曙之光|輪廻転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co9379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田卿維基內容翻譯-修羅... 後一篇:正田卿維基內容翻譯-無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