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小說】白色的護國神龍

作者:風靈草│2018-08-04 09:14:13│巴幣:22│人氣:273


  *本篇文章純屬夢境改編與實際國家、人物、團體、宗教無關。



  很久以前,這個國家的王與白色神龍簽下了守護契約,讓神龍保護這個國家。王替神龍建了白色的神殿,讓神龍住在裡面,神殿坐北朝南位於密林的深處,神殿的東南側是歷代諸王的陵寢,西南側是守墓人與侍奉神龍的神官居住的市鎮,不管是市鎮還是陵寢,建築物都是白色的。

  初代的王立下了律法,規定市鎮與陵寢的面積,都不能超過神殿,所以隨著市鎮與陵寢的擴建,神殿也越蓋越大越來越宏偉。市鎮後來成為了這個國家裡最著名的觀光城市,神殿之城。

  這是這個國家的人民從小聽到大的故事,他們也一直這麼深信著。

  不過事實的真相,總是與傳說有些差距。

  初代的王遇見了仍處於幼年期剛剛會幻化人形的神龍少年,王欺騙少年會給他蓋巨大的樂園,要少年待在由市鎮、陵寢與神殿構築而成的守護術式裡保護這個國家。

  天真的少年答應了,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離開過那裡。白髮白衣的少年被稱為神子,只有王族、守墓人以及神官知道那其實是護國神龍的化身,少年可以隨意出入市鎮、陵寢與神殿的任何地方而不被阻止。

  每年在神殿、神殿之城以及諸王陵寢包圍的巨大廣場都會舉行祭典,會有很多的攤販,各種街頭藝人以及遊行的表演,那是少年最喜歡的時刻,祭典會從白天一直舉行到深夜,為期一周。

  但是現任的王今年改變了傳統的做法,王認為應該要與時俱進,所以在祭典期的第一天白天廣場上是沒有市集的,取而代之的是閱兵大典。神官們與守墓人家族的人們都非常忙碌,畢竟之前從來沒有舉辦閱兵大典的前例,雖然他們不是士兵,並不需要在閱兵大典的時候做什麼,依然有許多需要他們準備的事情。

  他們進行了非常徹底的清潔打掃,希望能夠在電視的轉播中呈現出神殿與城市最好的一面,大人們也特別叮嚀了孩童,第一天是沒有市集的,閱兵大典現場沒有開放參觀,不要隨便跑去廣場。但是他們都太忙了,忙到沒有人記得去叮嚀那位喜歡化身為少年到處亂跑的年幼神龍。

  一直到了閱兵大典的那天,神官長沒看到少年,才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情。

  「找人!所有人都快點去找!」一向穩重的神官長難得出現這麼失態的模樣,「如果神子大人跑去閱兵典禮,天曉得那些軍人會做出什麼事情!」

  只有王族們、神官們以及世代居住這裡的守墓人家族知道神子其實就是神龍化身,一般民眾是不清楚的,那些來到這裡的軍人們也不清楚,要是讓他們把神子大人當成亂闖禍的小孩當場擊斃──天哪!這種事情絕對不能發生!

  眾人都雞飛狗跳地找尋著不知跑去哪的少年,而這個時候少年已經到了廣場。

  「沒有攤販耶,而且有好多軍人喔。」少年困惑地偏著頭。少年一直很期待市集,因為市集上的攤販都是居住在這裡的守墓人家族,他們都對身為神龍化身的少年很親切。

  「哇哇,還有戰車耶。」少年驚嘆著,正想過去看時,一名高大的看起來似乎軍階很高的軍人走了過來。

  「不要動!你在這裡探頭探腦地做什麼!」

  「這裡是我家啊,我才要問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咧。」軍人用黑洞洞的槍口指著少年,不過少年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

  笑話,普通的子彈,怎麼可能擊穿龍鱗?就算他化身成少年,本體還是神龍啊。

  「龍將軍,真的非常抱歉,小孩子不懂事,您不要計較。」有個神官找過來了,看到這一幕差點嚇得魂都要飛了,龍將軍手上那把可不是普通的槍,那把叫做弒神者的槍,據說是連神明都能殺死的,「神子大人,今天要到下午六點之後才會有市集,我們先回神殿去,好嗎?」

  「好吧……」少年雖然有點疑惑,但他並不是真正的少年人,雖然以龍族而言還是幼年期,好歹也活了幾百年了,並不會像真的少年人一樣無理取鬧,所以他乖乖地跟著神官離開了。

  被神官稱為龍將軍的男人,望著遠去的少年跟神官,眼睛微微瞇起。

  那個少年很有趣……完全不怕他,應該是不知道他是誰的樣子,這個國家裡居然有不知他是誰的人,即使是從沒離過神殿之城的守墓人家族也不太可能,恐怕那位少年過著的是更加封閉的生活吧。而且神官對那位白髮少年的態度也很值得玩味,除了對孩童的包容寵愛之外似乎還帶著尊敬跟畏懼?

  神子大人……神龍的化身?怪不得不怕他,不然這個國家裡的小孩子應該是沒有不害怕他的才對,神龍的化身居然會是如此纖細的白髮少年,看得他有點亢奮呢。

  「剛剛那個拿槍的龍將軍是誰啊,他看我的表情好奇怪。」少年回到神殿以後,問了帶他回來的年輕神官。

  年輕神官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求助似地望著神官長。

  神官長思索了一下子,應該要怎麼解釋才能讓不太了解外界事物的少年理解──事實上將軍的認知是錯誤的,少年雖然沒有離開過神殿、諸王陵墓和神殿之城構成的守護陣的範圍,但少年並沒有被禁止接觸外界資訊。少年只是很單純地,對於時事不感興趣而已。

  「是個喜歡年輕男孩的變態將軍,看到他的時候要離遠一點。」神官長這麼開口,這可不是他造謠,那位將軍確實是很喜歡年輕男孩,這個國家裡除了眼前的少年以外恐怕沒人不知道,雖然沒幹出過強搶民男的事情,但確實常常有年輕的男孩兒愛上那位將軍,就不肯回家了的事情發生。

  「喔,原來是個喜歡小男孩的變態啊。」少年下了結論。

  年輕神官看著神官長覺得有點無言。

  『神官長,你這樣說沒問題嗎?』

  『就算是那位龍將軍也不敢隨便闖進神殿裡毆打神官吧,更何況我是說事實。』

  『不是啦!龍將軍祭典期間都會待在神殿之城,說不定也會去市集,要是神子大人碰到他就說哈囉變態將軍怎麼辦?』

  神官長表情僵住了。
  『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吧。』

  不過神官長後來還是好好地叮囑了少年一番,希望天真的少年不會真的碰到那位龍將軍就喊變態將軍之類的。


碎碎唸:
  這是八月二號晚上的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夢耶

  不過夢見白龍算是好預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創作||白龍||夢境|夢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影樹林
感覺小白龍要被吃乾抹淨了……

08-04 10:09

風靈草
我也覺得有種不妙的感覺(?)08-04 10:12
橘みかん
感覺是個有後續的夢,請再繼續睡。(X)

http://www.golla.tw/a/guishen/bailong.html
白龍是吉利的象征,頻頻出現在東方的傳說和神話中,它給人帶來名譽和幸運。會得到上天賜予的名譽和財富,而這種財富應該用于對世界有益的地方。
夢見白龍代表你身邊有人會升官發財,而你獲得他人的信任。
夢見幻化成龍,代表夢者身邊有偉人,將有貴人相助,使自己取得重大的突破;

總之是好的,恭喜恭喜wwwww

08-04 22:57

風靈草
繼續睡也不見得有後續啊:P
是個挺有意思的夢[e34]08-04 22:59
任孤行
害我還特地上下捲動
以為有床戲之類的 結果看到普級才了解D

08-07 07:49

風靈草
這個夢本來就沒有床戲啦XD
雖然我也覺得小白龍會被吃掉。08-07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好友】新的工作... 後一篇:【隨筆】一點點與那位有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