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紅圳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8-07-31 21:18:17│巴幣:34│人氣:488
夏天到了,來篇能降溫的文章似乎不錯

還有能降溫的音樂(誤)


這篇改編自以前聽說過農曆七月某校各系所舉辦法會的事情,但現在好像已經沒了。

原發表於FB與PTT Marvel板

啊對,《鳥頭俠》要到9月才會恢復連載,最近有空的話會放些插圖~



紅圳


    「你聽過這邊流傳很久的鬼故事嗎?」宣稱退休的胖老頭神秘兮兮地看著我。

    「哪一個?問時間的女鬼嗎?還是傅園禁止約會的傳說?」

    「都不是都不是!」

    「原來還有我沒聽過的校園鬼話啊。」我翻了個白眼希望胖老頭別再發神經說些顛三倒四的東西。

    「你聽過紅色的大圳嗎?」

    「沒。」

    「我告訴你,小夥子,過去咱每年都要辦法會來超渡那些冤魂。」

    「哪個地方沒死過人?」

    「你不懂,小夥子,有些地方死特別多,死特別多的地方就需要更多的『照顧』……像是這裡,這個地方。」

    「你也不想想這間學校蓋這麼久了還遇過空襲。」

    「是啊,還有紅色的大圳。」

    「你就是不放棄跟我推銷那鬼東西啊。」我討厭鬼故事,只希望胖老頭等一下忘記他要說什麼,就像向來保證有滿肚子鬼話的教授最後總會忘記跟大家分享。

    「告訴你,當年大圳上經常漂滿屍體,把水都染紅了,你如果見過那景象一定不敢踏進校園。」

    「所以這就是紅色大圳的故事嗎?」天啊我才剛吃過午餐不要這樣對我。

    「對對對,但繼續聽下去,現在大家都忘了,全都忘得乾乾淨淨,」胖老頭清了口痰繼續他的胡言亂語。「如果我們不知感恩忘記他們,他們的憤怒會再次將大圳染紅。」

    「你沒看到幾十年來已經有很多的改變嗎?人們沒有忘記。」被鮮血染紅的水面已在我的腦海烙下揮之不去的影像,然而我卻從未親眼見過。

    「但現在還有誰知道紅色的大圳?你說啊!」

    「就是你啊,老先生,你現在告訴我我知道了,我現在有急事所以能放過我嗎?」我實在不想在度假時刻被莫名其妙的路人耽擱。

    「記得啊小夥子,不要不知感恩!」胖老頭對我大喊。

    當我終於在車海中拉出腳踏車時,一陣鐵鏽味吸引我的視線,原來是附近有人被狗咬了而且看起來頗為嚴重,我嘆口氣走向那個可憐蟲關心他的傷勢。

    「我幫你打給校警隊。」

    「謝謝……那些狗實在不得好死!」可憐蟲對幾公尺外低吠的生物咒罵著。

    「你需要先壓住傷口比較好。」我實在很想逃離現場,願天保佑我的午餐不要從胃裡跑出來。

    「我一定是看走眼了,剛才騎車騎一半看到路邊冒出一條河,結果差點撞到流浪狗然後就被咬了。」可憐蟲忿忿地捏著我的衛生紙包裝彷彿它是那條流浪狗。

    「你知道學校有個地方叫心輔中心。」我故作幽默地應了一句。

    「而且還是條紅色的河,有夠恐怖,」可憐蟲看著翩翩到來的校警嘆了口氣。「最近該早點睡不然會產生幻覺。」

    紅色的河?看來還是有人記得那則校園鬼話吧,不過當我騎出圍牆時也看見相同的景象,這讓我尖叫著摔下腳踏車。

    所以我們的遺忘已經造成憤怒?

    我一拐一拐地走回文學院,才剛進門就碰上一個不算熟識的同學。

    「沒事,只是剛才摔車了。」我狼狽地對他說。

    「我剛才看到你在門口對著空氣講話,你最近壓力很大嗎?」他用一副看到神經病的表情瞪著我。

    「什麼?」

    「你知道學校有個地方叫心輔中心。」他了無生氣地指指心輔中心的方向。

    所以,那條紅色的大圳是真的?還有尚未撫慰的靈魂在此徘徊?我們已經全部忘記了對吧?忘記到令人憤怒的境界而不自知?

    也許我該取消連假行程跑一趟任何有相關檔案的地方,但有什麼地方記載著被鮮血染紅的大圳?



END



完全沒有降溫的感覺

BTW我在校園裡沒被流浪狗咬過但被兇過,被咬的不是我是其他同學,但案發地點也不在學校而是附近放養寵物的民宅ㄏㄏ




插圖來源:https://cdn.pixabay.com/photo/2012/01/16/07/16/water-11699_960_720.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極短篇|驚悚|歷史|諷刺|荒謬

留言共 5 篇留言

LU+
每次看這MV都覺得那女友怎麼不趁那些殭屍在跳舞時快逃XD

07-31 21:22

黃勤(金絲眼鏡)
真的XDDD

之前看Muse的新歌MV也有類似橋段,也很想吐槽主角別再看了快逃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_3S-IQm3807-31 21:26
ilwiKAMINA
瑠公圳?

07-31 22:20

黃勤(金絲眼鏡)
根據聽到的說法的確是瑠公圳QQ07-31 22:22
朗朗
「你知道學校有個地方叫心輔中心」這句話戳中我笑點www

07-31 23:36

黃勤(金絲眼鏡)
而且主角還被這句自己說過的話婊到XDDD08-01 18:39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覺得一整群的流浪狗真的有夠可怕

08-01 22:42

黃勤(金絲眼鏡)
真的...很佩服學校裡的懷生社還能觀察牠們找出狗老大orz08-01 23:14
鈔票裡的魚
只有我覺得胖老頭很機車嗎?不知為啥看前面嘴角微微上揚XD

08-03 15:56

黃勤(金絲眼鏡)
很機車而且還是個鬼XD08-03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七月作業〈蠹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物大反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