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理科女子不會笑(2)

黃米 | 2018-07-29 02:22:07 | 巴幣 4 | 人氣 162


(注意:此小說世界觀為架空世界,所以混入什麼沒看過的名字也不用太意外喔:3)



「同學們,上課了。麻煩拿出你們的國文課本。寒鴉同學,不要再對著肯威的照片發癡了。小唯同學,把你的模型槍收好………」

卑彌呼很快就習慣每上一節課老師們就要對著同學們的行經再三申誡的模式。這個班上每個人都有著怪怪的癖好:寒鴉喜歡海盜、小唯喜歡看著模型槍發呆、桐香老是到最後一節課才來學校………當然,她自己也不例外。

「卑彌呼同學,老師很慶幸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和大家打成一片,不過現在不是占卜時間,煩請把桌上的符紙收起來比較好喔。」這一節課是他們班班導——公彥老師——的國文課。此時此刻他正在看著每位同學,包括卑彌呼。卑彌呼把那一些符咒收到櫃子抽屜裡。

這間教室頗大的,她現在坐在教室的左下角的位置,跟沖田還有貞德是左右鄰居。說也奇怪,最近好多家長都喜歡幫自己的小孩取一些偉人的名字,就比如之前還有個人叫做「蕭邦」,結果那個人對於音樂也是頗擅長的。真詭異!

而貞德此時看著課本上的注釋發呆,沖田無聊到開始轉筆,其他同學也差不多是如此。可見這位教書先生的效率不是很好。

「嗯哼,」公彥有點不太高興:「我希望,我身為一名國文老師,我教出來的學生國文也要有個基本底子,最基本不要把死侍看成死特。」全班不禁哄堂大笑,只有兩個人例外。

是麻美,還有一直在睡覺的米艾。

米艾的功課普通普通,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睡覺,而且她也老是忘東忘西的。比如有一天穿著制服的早上,風一吹,裙下未著衣的春光全露了出來,而她本人卻絲毫沒有發覺。而現在,她又在睡了,連老師也懶得叫她起床。

「米艾和隔壁班的理人一模一樣欸。」其他人這麼說著,她本人不是很在乎的樣子。

不過呢,麻美沒有睡著,但也不會因為這個笑話而展開笑顏。

等待笑聲退去,老師才繼續上課。方才的歡笑聲瞬間成為泡影。卑彌呼看著麻美發呆。

為什麼她都不笑呢?

下課鐘聲響起,大家鬆了一口氣。有的人立刻抱著籃球衝出教室,有人繼續打掃,大部分都在位子上做著自己的事情。卑彌呼看到麻美起身,甩甩一頭金髮,準備離開教室。

「麻美殿下!」卑彌呼叫住了麻美,麻美轉頭,一雙血瞳看著卑彌呼的紫瞳:「有何貴幹?」

「請問……為什麼你都不笑呢?」

「………」麻美嘆了一口氣,把卑彌呼推開,臨走前說了一句:「你不是問這個問題的第一人了。」聲音絲毫沒有起伏。

「……你要去哪裡?」

「去廁所。」麻美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卑彌呼的視線。留下卑彌呼一個人獨自思考。

「有人……」米艾撥了撥一頭米白色長髮,問:「有看到……我的直升機嗎?」




創作回應

史萊姆王
睡不著:(
2018-07-29 04:04:58
黃米
老姐還在聊天,不好意思打擾她
2018-07-29 04:0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