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世界拷問姬01心得感想

作者:德│異世界拷問姫│2018-07-28 00:41:34│巴幣:6│人氣:1183

故事內容:瀨名棹人被自己的親生父親殘忍的殺害,死去之後轉生到異世界,而呼喚他的人是伊麗莎白 拉 芬奴,她自稱自己是是高傲的狼,也是卑賤的母豬,伊莉莎白強迫棹人當自己的僕人。

伊麗莎白的任務是討伐肆虐這個世界的14隻惡魔和其契約者、從兵,並在結束這個任務之後遭到教會執行火刑。喚醒瀨名棹人後幾天,伊麗莎白和棹人前往被惡魔毀滅的城鎮,並打倒了騎士,之後和棹人在某個城鎮打倒了伯爵,後來棹人喚醒了機械人偶小雛,小雛把自己當成棹人的戀人,並負責和他照顧伊麗莎白。

因為教會內部混入了惡魔的從兵,導致皇帝(維德拉)解除封印,伊莉莎白、棹人、小雛前往了伊麗莎白,同時也是皇帝的老家(伊莉莎白和維德拉是養父和養女關係),中途打倒了伊莉莎白的老師瑪莉安奴,可是棹人被維德拉抓走了,維德拉本欲拿棹人的親生父親換取棹人當他的後繼者,但最後被棹人拒絕了,而故事的最後維德拉也被伊麗莎白殺害。

心得:當初看到這部作品的漫畫的時候,我還以為只是老梗的黑暗系列的作品,因為那段時間看太多黑暗的作品了,所以對這部作品不感興趣,再加上伊麗莎白說她的使命討伐十四隻惡魔,還按造實力來分等級(騎士、總裁、大總裁、伯爵、大伯爵、公爵、大公爵、侯爵、大侯爵、君主、大君主、王、大王、皇帝)這就讓我感到更無聊了,因為我本來以這這部作品就是講述伊莉莎白討伐十四隻惡魔的單純故事而已(更別提作者竟然把侯爵放在公爵的前面)。之所以後來讓我改變心意的原因事皇帝逃脫的部分,而伊莉莎白前去討伐他,我本來以為皇帝會是最後才被打倒的惡魔,他逃脫這點雖然不怎麼讓我驚訝,可是伊莉莎白那麼早就要去對付他這點倒是讓我訝異,所以就耐著性子看完第一卷了,這才讓我感到這部作品的魅力。

其實本卷除了伊麗莎白自我嘲諷和認命之外,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和敬佩的部分是男主角瀨名棹人跨越了對他父親的怨念,即使需要放棄親手殺死殘害自己一生的父親,也不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給維德拉,雖然一部分要歸功於若耶的犧牲(在異世界第一位為了棹人犧牲自己的少年)和人偶小雛之外,也象徵瀨名棹人絕對不會毀掉自己的準則(從第一部結局來看,他從來沒殺過任何真正的人類)順道一提最後殺死棹人父親的是小雛。本作的另一個特色還有伊莉莎白的戰鬥模式,她是靠憑空變出各種刑具拷問和殺死敵人的,不過我對這部分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該作的作者綾里惠史的作品特色據說女主角都是充滿悲劇命運的女性,從異世界的拷問姬可以看出這個特色,不過似乎也因為過沉重,所以導致有些人不太喜歡這部作品,雖說我一開始也不喜歡,但是發現到這部作品的魅力之後,我就對這部作品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


其實皇帝還蠻帥氣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2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拷問姫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进击的智齿
這個是里番嗎

09-13 11:38


這是輕小說。09-15 19:39
进击的智齿
謝謝

09-16 0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l028195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獸要出續集了... 後一篇:VenusBlood-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