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TRoG】仲夏之夜

作者:〃刻珞米 °★│2018-07-25 21:24:55│巴幣:1,128│人氣:669

  『欸,睡了嗎。』


  手機跳出這道訊息,原滑著漫條的手頓了一下,視線落到傳送者的名字,嘴角是不自覺地微微上揚,將螢幕切換到聊天程式,雙手拇指是迅速地在手機鍵盤上點壓。


  『還沒,幹嘛。』除了回傳字句外,又多傳了張頗可愛的白色小熊疑問貼圖,動作是停滯下來等待對方的回應。


  『哇塞真的在喔?要不要出來玩。』


  瞥了一眼對面牆上掛著的紅色圓形時鐘,感到有些離奇地挑挑眉毛,半夜十二點半是要出去玩什麼?大眼瞪小眼?


  『不睡覺出去幹嘛。』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耶,都不想我嗎?』


  『還好。』


  對方傳了個熊大哭泣的貼圖。


  如果對方在場絕對送給她一個白眼,看著天花板、腦袋是想了想,接著雙手又是個飛快的打字速度,『白癡。好啦我去,妳來載我。』


  『好,四十分到妳家。』


  關掉螢幕,是緩慢地從床上爬起,沒有理會電風扇與冷氣的運轉,抓了抓零散的頭髮後便是小心翼翼轉開房門手把輕輕推了出去,躡手躡腳地摸黑穿越走廊下了樓梯,就像不能吵醒誰似的、一點聲響都不敢發出。


  出了冷氣房的溫度有點高,溜到客廳之前是先到廚房開冰箱的冷凍庫,打開的瞬間是白色霧氣灑落,冰冰涼涼的,隨手從裡頭探出幾顆小冰塊放入嘴裡含吮當作身體降溫。


  再關上冰箱門時恰好瞥見了停在牆面上的黑色小生物,有點傻怔怔地望了幾秒,接著是迅急地跑出廚房,連回頭都不敢回望,內心是百般祈望牠不要突然展翅飛了起來,那樣是超級噁心恐怖,有時候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妙生物存在。


  打開客廳的電燈,站在開關旁不動像是在等黑夜出來覓食玩樂的生物跑走,幾秒後確認沒有東西在牆壁上後才敢踏入客廳,在出大門前還有個鐵門要開,但啟動運轉的聲音頗大,二樓有的時候會聽得到。


  「……」


  但是不拉鐵門就出不去,猶豫了一會,還是按下了指向上方的紅色箭頭按鈕,鐵捲門「嘠——」地一聲,轟隆隆地慢慢往上升,外頭路燈照射的光線此刻照耀了進來,等鐵門升高到一定程度時才按下停止按鈕。


  在櫃子上拿了把鑰匙便是出了家門,外頭的空氣是更加悶熱,也許正值夏季巔峰吧,站在騎樓等著熟悉的身影出現,含在嘴裡的冰塊此時也融的差不多了。


  這是第一次在這麼晚、家人不曉得的情況下溜出來,雖然說掛在牆角的監視器拍得到蹤跡,不過他們應該不會特地去看半夜攝影的紀錄,如果剛剛鐵門的聲音沒有吵醒的話。


  等了一會是機車的引擎聲傳入耳裡,在這寧靜的夜晚格外大聲,大概是她來了,只是探出頭看見的卻又是另外一個面貌,那是四年沒見著的男性臉孔,有些錯愕地望著他問道:「怎麼是你?」


  「她要我來的,怎麼、不滿意嗎?」對方聳了個肩膀,從腳踏板上遞了個安全帽過來。


  「哦,沒有。」接過那頂安全帽,仍是有點不知所措,也許是對來者的出現感到訝異、又或是對來者抱著一種莫名的緊張與強壓性的冷靜,不管如何就是不想在這個人面前不成熟,這大概是對過去自己的一種責任吧。


  戴上安全帽,那帶子不外乎是長了些,突然有種衝動想要進家門拿自己的,因為不太會調帶子的鬆緊,「呃……幫我。」


  「這也不會?」他是挑挑眉毛,如往常那樣以著玩笑的神情鄙視,不過手倒是已經抬起來幫忙了,「站過來點,我又不會吃了妳。」


  「喔。」乖乖靠了過去,頭稍微抬起讓他比較好弄,視線則是很自然地落到他臉上,這傢伙看起來倒是沒變多少,個性仍是那樣皮趣,變化最多的大概是他那低沉的嗓音吧,聽得有些不大習慣。


  也許是注意到盯著的眼光,他抬眼看了過來,頓了幾秒是勾起抹微笑,「我知道我很帥,但也不要一直看。」


  白眼是立即丟了過去,撇撇嘴角表示無奈,「都你話最多。」


  「哈哈,很久沒有這樣跟妳說話了耶。」他輕鬆一笑,然後輕輕地扯了調整過的帶子,「這樣會太緊嗎?」


  「不會,謝謝。」搖搖頭,退了一小步拉開和他的距離,心臟是莫名地快速跳著,腦袋卻異常平靜,沉默了幾秒才張口回了他的話:「挺久的了。」


  記得離上次面對面說話是在四年前,那次回來時、到小七買東西時碰到的,也就打個招呼便走人了,至於網路上倒是跟他說了聲生日快樂就沒再交談了,比起更久以前和他的關係,這倒是有些寡言。


  不過也是應當的,只要躍過友情的界線,要再回去是頗有難度,能講到話也算是挺好的了。


  抓著他的衣角當輔助跨上了機車,後頭微微墊高的座墊坐起來有些奇妙,不過立即想到能拉近距離的座墊存在性後便是嗤笑了一聲,「原來你也會去換機車的椅子。」


  「不行嗎?可以讓人更貼近。」他笑道,沒有轉頭、催了油門便是出發了。


  一路上是半晌的沉默,耳邊卻充斥著街道的喧鬧,有多久沒有像這個樣子乘著機車遊趟所在的城市,那種風稍臉頰與撲鼻而來的各種味道是充滿懷念與些微的陌生。


  這個城市有什麼改變了,也許是商店的變換、也許是道路的翻修與一旁的植物栽種、又也許是城市的開發與科技先進更加往前了,腦袋裡的是這麼地反應著。


  只是天空似乎沒有變過,抬起頭一片的黑暗中裝飾顆半橢圓的月亮,周遭的雲霧因它折射的光線而微微亮著,以及一旁有數量的星星也正掛在天上,雖然沒有國外那樣的滿天繁星,但比起正居住的城市來說太多了。


  如果沒有像這樣子晚上出來,或許永遠不曉得這片天空仍跟記憶一樣、沒有隨著時間而改變,而正是因此,稍微訝異地驚呼了。


  僅是短短的四年時間,有很多東西變了、也有很多東西都遺忘了,甚至有些東西根本沒有變化,只是連察覺都不曉得。


  「欸,你以後會去哪裡。」抬頭的同時,問道。


  「啥,什麼意思?妳說大學還是工作?」


  「都說。」


  「哦,大學我就到北部了,不是跟妳說過我要當一流的眼科醫生?至於工作我還沒想到那麼遠,如果可以盡量是到國外吧。」他聳了個肩膀,「以後眼睛老花或白內障就來找我吧,我會算妳便宜一點的,打個九折之類的。」


  「哦……好喔。」


  「妳咧?哎,四年前不知道誰說要超越我呢。」那是一陣哼笑,從側邊能稍微看見他上揚的嘴角與牙齒。


  這惹來片刻的沉默與尷尬,真是自打嘴巴問這類的問題,「……嗯,小時候的話都很童言無忌,腦袋思考不成熟,所以不算。」


  「都聽妳在說,明明是幾年前的事還說小時候。」紅綠燈的等待讓他轉過頭來,一臉就是嫌棄與嗤笑,讓人很想一拳打下去,「怎樣,贏不了我這個眼科醫生對吧,早說過妳不行的嘛。」


  「是是是,你說的都對、都好棒棒。」又是個白眼贈送,不過這次倒是有些笑意,確實他看起來與相處起來就是痞子樣,不過思想卻比其他同年齡的男孩子來說還要成熟,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與他在一起的時候會帶著一點的緊繃。


  「既然妳知道幹嘛還要離開。」


  他突然蹦出這句,聲音有些小聲。


  「什麼?」這說得有些茫然,「什麼離開?」


  「……妳是裝傻還是真的聽不懂?」這是他的呢喃,比起前一句音量是來的非常小,不過卻剛好完全聽到了,他又再度開口,「沒事,什麼都沒有。」


  「呃,好喔。」


  然後就一路沉默到底了。


  在裝傻還是聽不懂,不清楚。


  如果沒有會錯意、他指的是之前彼此親密良好的關係,要是猜錯說出口了、那種偌大尷尬承受不起,而要是猜對了、也不曉得下一步又會怎麼發展、怎麼面對,腦袋是不願去往這方面想像。


  於是選擇了什麼都不懂,比較省事。


  但內心總是有那麼一點莫名的悸動。


  再度抬頭、閉上眼,從腦子溢出的是一片過去的回憶——


〈仲夏之夜—完〉


試著不用「我」字完成看似第一人稱的文章#
腦袋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了艸
只知道去一趟日本就黑一圈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微光指環|TRoG|長期專欄|仲夏之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龍神小迪
米米回國啦(?
來翻滾((#
黑一圈甚麼的我也想###

07-25 21:30

〃刻珞米 °★
回來乃˙ˇ˙
嗚嗚黑一圈根本不好QAQ
難道小迪曬不黑嗎!!07-25 21:34
龍神小迪
嘿對曬不黑((ㄍ
而且吃不胖((ㄍ

07-25 21:37

〃刻珞米 °★
可惡好羨慕曬不黑QAQ
吃不胖的同伴![e12]07-25 21:40
純喫茶
真實故事!? 而且人物感情的刻畫好細膩

07-25 21:40

〃刻珞米 °★
是不是真實故事,自己覺得囉(?
喫茶的文章也挺有味道的//07-25 21:42
龍神小迪
就算黑了還會自然白回來((ㄍ

07-25 21:42

〃刻珞米 °★
嗚嗚嗚,可是應該白很快吧ww07-25 21:44
白羊
再黑沒我黑 本來就黑又曬黑嗚嗚嗚

07-25 22:14

〃刻珞米 °★
變黑羊吧OWO
這樣子剪下來可以去做黑色的床(X07-25 22:40
小刀
相隔四年,陌生又熟悉的模樣憑添曖昧感。

07-26 20:08

〃刻珞米 °★
既短暫又漫長的四年,就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了ˊˋ07-26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光指環——公測... 後一篇:【手繪】角色繪 – 傑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