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遊記]2016春末柯南鳥取之旅 - 境港 : 鬼太郎的世界

作者:max│2018-07-22 12:53:20│巴幣:12│人氣:489

看完漫畫我的每一天,以及自傳鬼太郎之妻之後,重新整理了兩年前的鳥取之行,並且把與這個鬼太郎世界相遇的過程補完。(但還是拖了兩個星期 ... )


出發

雖然算是日本鳥取縣的景點,但規畫行程時並沒有把其放在第一順位(畢竟鬼太郎這個作品我只知其名而沒看過內容)。

在從出雲大社回來到米子市,看了時間約莫下午五點多,離天黑還有兩個小時,心想這時候來個鐵道支線之旅也蠻不錯的,於是就從米子站轉車,開始了45多鐘的JR山陰支線 境線之旅。
米子站內有指示怎麼轉乘境線

境線的每個車站都有一個用鬼太郎裡出現的角色來當做車站名子的愛稱,像米子站在境線又叫 ねずみ男駅(鼠男站),因此跨月台的階梯會有鼠男的塗鴉,站牌也會有標名。(境線的所有愛稱在wiki上也有收錄:境線@wiki )


這次山陰行在米子住了四天,也因此每天都以JR米子站當做行程的起點。境線上的幾台鬼太郎的彩繪列車總是一直能夠相遇(再加上柯南的彩繪列車),只能說鳥取線在用動漫彩繪列車來推展觀光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呢。

這次境線之旅去程搭的是這台(砂かけ婆(撒砂婆婆)+こなき爺(子泣爺爺) 兩個車箱編成),是目前境線上行駛的六台鬼太郎列車(完整介紹)之二,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鼠男以及眼球爺爺這兩台。

第一車箱是砂かけ婆
第二車箱是こなき爺
內裝也是滿滿的鬼太郎角色

境線大概近一小時才會發一班車,但在米子等車時,月台上也是有很多鬼太郎相關的作品可以欣賞。


另也有日本妖怪傳說的發源地介紹:

列車上:

以觀光客的角度,在這種彩繪車上會覺得興奮。不過時間正值下課時間,在一堆日本學生之前也只得乖乖地坐在椅上看著窗外的田野風景。

偶然發現幾個站牌也做得很精緻:

列車的一大賣點就是廣播是請鬼太郎動畫 的聲優來播音 (2016年我聽到的應該是第五期的鬼太郎(高山みなみ)和猫娘(今野宏美)的聲音,也是youtube影片的這個版本,不過有看到twitter 上有寫2018要換成第六期鬼太郎的配音班底了(鬼太郎(沢城みゆき)貓娘(庄司宇芽香))



境港:

45分鐘的鐵道之旅,到達境港時已經六點了(不過當時正值春末夏初,所以天色還亮著)

境港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出身地,也因為作品知名而讓當地從一個海港小鎮外,順道活絡觀光,是說鳥取縣另一個由良也是靠柯南作者的出身地而成為觀光景點,這兩個算是日本知名的觀光文創案例吧。

境港站的愛稱就是鬼太郎車站

出了車站之後,就看到水木茂在鬼太郎、鼠男與眼球爺爺圍繞著,奮力創作的雕像:

從車站出發,到水木茂紀念館約800公尺,這條路被取名為水木しげるロード(水木茂路),路上置有153個大大小小的妖怪塑像(2016年時,2018年又增加到177個),引領來訪的遊客一窺日本妖怪傳說的魅力。

日本的妖怪因為小時候看過神眉而知道不少,不過坦白說水木茂畫的妖怪,可愛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吧。其中最可愛的大概就是鼠男:


別看貓女動畫畫風萌萌的,雕像可是蠻掙擰的。

附一下動畫六期畫風,差很多吧。XD

大部分的妖怪雕像其實在這個日落時分,街上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逛的氣氛下,拍起來還蠻有點可怕…



有名的日本妖怪:天狗

看到這個有點想吃東西(當時還沒吃晚餐)。XD

也是有很生動妖怪雕像:

沒想到鬼太郎裡除了妖怪之外,也有滑稽的人物:サラリーマン山田 (上班族山田)

除了琳琅滿目的精美雕像,整個大街上也有許多有趣的,與鬼太郎有關的招牌與設置。

路牌:

販賣機:

看起來像土產店:

妖怪開運堂 (應該是賣紀念品)




很喜歡這個咖啡站的招牌(揉合日式與西洋風,很妙)

許願池:

繪馬:

800公尺的路可以花了我近一個小時拍拍逛逛,然後總算到達了水木茂紀念館的門口。此時已約七點左右了。因此只能過門而不入(因為營業時間到五點就關了)
這裡有一篇遊記可以參考紀念館內部的情況:http://littlem0908.pixnet.net/blog/post/343053292

此時天色已黑,所以從水木紀念館走回車站就用快走,只花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原先對於這個作品與作者沒什有什麼概念的我,在這個這條大街上閑晃了短短的一個小時,就充分感受了小鎮將這個作品整體經營的努力與魅力。

也歸因於整條街上店家在傍晚結束營業,幾乎沒有其他遊客,才讓我有閑靜的心情去體會妖怪世界,並且有足夠的餘裕欣賞每個作品。

回程時仔細拍了一下境港車站:


回程搭到最喜歡的眼球爺爺 & 鼠男的車箱了!為今日這短暫的境線之旅畫下完美的ending。




到達米子站之後意外發現了知名的寢台列車 sunrise出雲號停駐在月台,為今天的旅程又來一個意外的驚喜:


第一次親眼看到臥舖列車的內部,原來是長這樣:

沒多久列車開往了東京,而我的鳥取之旅還將繼續著。不知道哪天也可以坐這班車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境港|日本|日本旅行|鬼太郎|水木茂|貓娘|鼠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鬼太郎之妻(ゲゲ... 後一篇:[動畫]比宇宙更遙遠的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