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百合】憐愛糾結 21

作者:西瓜│2018-07-21 18:13:24│巴幣:18│人氣:437
21

 
 
 
  很難得地,她在鬧鐘還沒響時,就已經睜開了雙眼。
 
  自從出社會以來,郁萱每每都要睡到第四個鬧鐘響得天翻地覆,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爬出被窩。夏天是如此,冬天的情況就更勝一籌──有時候還得要媽媽進房門爆罵一頓,她才會嚇得跳下床。
 
  她一直盯著天花板,想著十分理所當然的事情──嗯,果然是自己家啊。往一旁望去,床邊沒有放著成群的拉拉熊,被子跟枕頭聞起來都是熟悉的味道。
 
  躲在被窩裡,她伸著懶腰,發出了一道拉得長長的呻吟聲,卻還是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她又翻了幾個身,看著房間的四處──從窗戶灑進來的陽光即使被窗簾遮掉了大半,還是有些許亮光像金箔一樣覆在地板上;擺設就是那樣,一套桌椅,一個衣櫃,牆上貼著幾張曾經喜歡過的樂團海報,除此之外就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
 
  往地上看了看,沒有貓,當然也沒有給貓睡的大象床。她開始有點想念王女的房間了,比自己的房間還更有點女孩味兒。她的腦中忽然閃過個想法,其實書翎一點也不王呀,頂多很女而已,是不是該幫她換個綽號了?
 
  一邊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一邊拿起來放在床頭的手機。先是把充電線粗魯地拔掉後,她解鎖了螢幕,一一點進每個社交軟體看了看,大多都跟睡覺前一樣,沒什麼特別的變化。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覺得很沒趣,她嘆了一口大大的氣,取消了手機的鬧鈴後,順手就把手機丟在床頭邊。一點兒也不睏,她猶豫著要不要現在就起床。因為是難得的休假日,太早起似乎有點浪費,但今天不得不這麼做。
 
  會設鬧鐘只是今天有個飯局而已,但因為是家庭聚餐,所以即使不多加理會,媽媽應該也會破門而入──好比說,就是現在。
 
  「林郁萱!妳要睡到什麼時候才要起……咦?」
 
  「碰」的一聲,她的房門從外面被猛地打開了。由於郁萱已經做好完全的心理準備,所以面對媽媽那突如其來的叫喚,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她只是看向房門,順便擺出自己最得意的表情。
 
  「起──床──啦!」她特別拉長了每一個字,好取笑一下噗了空、站在房門邊的媽媽。「怎麼樣?我今天很早吧?」
 
  「幹嘛?起床就起床啊,倒是妳睡醒還不趕快換衣服?」
 
  還是一如往常,她明白媽媽從來就不會乖乖吃下她的攻擊,而是會抓緊每個機會盡力反擊。
 
  「唉呦天啊!妳看看妳!還要洗臉還要化妝,還不下床!請問超早起床的林郁萱小姐,這樣時間怎麼會夠哇?」
 
  用過於誇張的語氣霹靂啪啦地說完後,媽媽沒等她回應,就踩著大大的腳步,自個兒離開了。
 
  「很夠啦!又不像某個人挑衣服都挑那麼久!」
 
  她向空無一人的門口大喊,隨即便笑出了聲。面對媽媽的話語與說話方式,郁萱不覺得有多尖酸刻薄,只覺得莫名地好笑──這是她們母女的相處模式:不論是誰,都在盡力地傷害(精神)對方。
 
  當然,很壞很壞的話是絕對不能說的,開玩笑總該有個限度。她和媽媽都遵循著彼此的容忍度,避免踩到底線──好吧,有時候她不能忍受媽媽晚上買雞排回家吃,那香味實在太罪惡了。
 
  郁萱拉開身上的被子,坐了起身,走到衣櫃旁。她從裡頭拿出兩件衣服,把它們甩到床上,接著下了樓,去到浴室。
 
  很不巧的是,小她五歲的弟弟正在用洗臉盆,她只能在一旁等著。幸好男生弄那些東西總是不用花太久時間,依她來看,爸爸跟弟弟基本上只是把水潑到臉上而已,根本沒有在洗臉的感覺。
 
  等到他用完洗臉盆,走過她身旁時,兩人簡短地應了聲早。換她進去浴室,接著就是一連串無趣又繁複的例行公事,洗臉、上妝跟試裝,熟練了就不是太花時間,但對這塊不是太講究的她來說就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全都準備好後,她──應該說全家人,就坐在客廳等還在猶豫著該穿哪套衣服的媽媽做出決定。還在念高三的弟弟感覺不是太喜歡在周末出門,他的表情就只是結屎面,雙眼緊盯著手機螢幕。
 
  「最近公司怎麼樣啊?」
 
  「還好啦,只是工作變得又多又煩,快要喘不過氣了──」她看向笑得很和藹的爸爸,她從沒看過爸爸露出別的表情過,印象中他就是一直都這副笑臉,老實說有時候會看到有點心底發寒。
 
  爸爸只有在這種時間會問一下近況。也不是說他不關心家人,只是她曾經跟爸爸說過工作的事不要一直問,那只會讓她覺得煩而已。
 
  「喔,那個很正常啦,而且從今以後也只會變得更多更煩而已,妳要好好接受現實的殘酷。」
 
  「……好,我會謹記在心。」
 
  她想著白鳩團隊的事情,大大地點著頭。郁萱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真理從爸爸的口中講出來,會帶來這麼深切的感覺。她在心裡誇讚著爸爸,真不愧是有著近四十年資歷的社會人士。
 
  「對了,今天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吃飯啊?」
 
  「爸爸朋友開的西餐廳。妳還記得楊叔吧?每次都聽他在吹噓又有幾個電視節目去採訪他的餐廳,想說就捧場一下,順便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她回想了一下,但腦袋中並沒有浮現出相對應的人臉。「不記得耶。」得到的是爸爸的苦笑,她聳了個肩,不以為然地也開始滑起手機。
 
  郁萱打開行事曆,看見下一週的星期四被紅字標記著,那是她預計跟書翎一起回鄉的日子。再之後的日期全被淡綠色填滿,代表了年假的意涵──也是痛苦的開端,她得把自己辛苦賺到的錢放進紅包袋裡,孝敬給長輩。
 
  當她們等到媽媽準備好時,大約是一小時後的事情了。
 

 
  不怎麼樣嘛。她盯著眼前的牛排,有些失望地停下了刀叉。她喝了一口水,想要洗去嘴巴內的牛肉腥味,但成效不怎麼佳,殘留的氣味還是在某種程度上影響著食慾。
 
  三分好像太生了點……她看向弟弟的那份,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開始懷疑著自己的決定。除了她以外的人都點了七分熟,但她覺得牛排不能吃那麼熟,三分最是剛好。
 
  郁萱趁著她爸媽都還在跟楊叔聊天的時候到處亂看,想要分散注意力,好讓自己不再那麼介意那腥味。
 
  啊……如果是書翎煎的牛排……她回想著那曾經吃過一次的美味。好像是食材剩太多了,那天的便當多了幾塊切薄的煎牛肉,她自然也拿到了幾塊嚐嚐──又軟又嫩,外表雖然煎熟了,但一咬下去還是有肉汁會炸出來,她想再吃一次。
 
  視線一轉,她差點叫了出來。
 
  她看見謝書翎就坐在爸爸的後面,對方也用驚訝的眼神回看著自己。她往爸媽中間的縫隙探出頭,瞪大眼睛,再三確認著那到底是不是王女。
 
  「妳在幹嘛?」
 
  媽媽的斥責很快地就趕到了她的耳邊,但是她沒空去搭理,只是拿出了手機,點開通訊軟體,找到謝書翎的聊天視窗,發送了一張貼圖。「沒事……我好像看見了公司的學姐……」說著這話的同時,她還在狂盯著對方。
 
  激似書翎的那個人慌忙地放下刀叉,同樣也拿起手機──書翎回傳了文字給自己。她立刻就站起身子,往書翎的座位走去。
 
  隨著距離逐漸縮短,她愈來愈確定那就是謝書翎,因為對方也從座位上離開,往她的方向走來。
 
  「學姐,真的是妳!好巧哦!妳怎麼會來這裡?」
 
  今天的書翎很不一樣,也許是看見了平常不曾看過的衣裝,才讓她這麼覺得的──但她穿小禮服真的好好看!就算用薄外套蓋住了雙肩,也一樣很好看。
 
  她往書翎起身的座位看去,那是個雙人位,但另一個位置是空的。
 
  「在網路上看到食記,就想說來吃吃看有多美味……」
 
  書翎的話在最後面就停住了。在她那張漂亮的臉上逐漸浮現出一點尷尬的神情,她看了看書翎桌上的是什麼──牛排,大約還剩著三分之二。她很快地就明白書翎想說什麼。
 
  郁萱往書翎的耳邊靠去,用非常小聲的音量說出一直很想說出來的話。「不怎麼樣,對吧?」
 
  「答對了!」
 
  兩個人同時露出了笑容──但顧慮到周遭的人,她們幾乎沒發出什麼聲音。「我覺得食材的問題比較大,吃起來有點腥……」
 
  郁萱沒想太多,一把拉住了書翎的手,開始不停地點著頭表示認同。「我也這麼覺得!雖然不是到腥到沒辦法入口,但一股淡淡的腥味還是很影響食慾!」
 
  怕被店員聽見,她們用耳語的音量談論著用餐的不滿意之處。忽然間,郁萱感覺到肩上被人拍了幾下,轉過頭去,才發現是寫滿一臉疑惑的媽媽。
 
  「不好意思,我是郁萱的母親,請問妳是?」
 
  在還沒來得及開口前,媽媽就已經劈頭問出了話,而且口氣還絲毫不保留,讓郁萱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妙。
 
  那就是書翎第一次和她的家人相會的情形。



各位好,我4西瓜人。
這回百合濃度較低,主要是想帶出一點郁萱的生活,
在此向想吃糖的各位謝罪QQ

那麼,我們下回再見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動力寫魔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百合|GL|現代|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璃
出乎意料之外的提早見家長了 ^ ^

07-22 02:42

西瓜
先見見而已,絕對還沒有要提親ㄛ(咦07-25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