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31)

作者:羽冰│2018-07-21 06:40:42│巴幣:14│人氣:70
(續上回)
    自稱哥是怎麼回事?貴族流行用語嗎?不,比起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你難不成要在那件衣服上面作畫?就連我這種對衣服沒有研究的人都知道你穿的那件白衫價格不斐,如果今天你是揮金如土的貴族就算了,但你只是個商賈吧?我才不相信有哪個商賈會像這樣隨意把昂貴的衣服當畫布使用……

    「如果妳拒絕,我就在這待到妳改變心意為止。」侯爵雙手插在胸前,身體有些傾斜地靠在石桌旁,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該站在哪裡?」雖然內心有些許疑惑,但凌風放棄跟這人溝通。講越多話就越容易熟悉,既然我不打算跟這人太熟,越不採取主動越好。

    「別站,坐到那邊涼亭內的椅子上。」侯爵伸出食指比向離兩人最近的涼亭,接著又比向涼亭外長著幾朵淺紅色花的大樹。「然後頭看向那棵大樹上的花,我要畫妳的側臉。」

    「這邊可以嗎?」凌風依言走到涼亭內,隨意指向某張面向花朵的椅子轉頭問道。

    「沒錯,就是那邊。坐好後就別動哦!」侯爵點點頭,接著取下繫在腰間的一個絨布袋子,打開袋口往下傾倒。

    一球球顏色、明暗度不同的顏料從絨布袋中滾出,凌風本以為會就這樣落到地上,沒想到才剛滾出袋口,那些顏料就彷彿被一個看不見的力量托起,漂浮在侯爵身側,不使用調色盤便自動排列,形成一個交疊的菱形符號,與海王殿通用貨幣的符號長得一樣。

    「異能……!」看到這一幕的凌風忍不住將目光從花朵移動到那些顏料上。

    「欸,別轉過來,模特兒中途變換姿勢可是很失禮的,以前沒人告訴過妳這件事嗎?要不是我還沒開始畫,妳可得對我負起責任哦!」侯爵故作嚴肅地說道。

    「……」凌風默默將頭轉回原先的方向。

    凌風,別跟他爭論,雖然這人的言行舉止實在很令人感到煩躁,但卻還不到讓人發怒的程度,跟他認真起來就輸了。

    偶爾吹來的徐徐微風讓人產生些許寒意,除此之外也颳落了幾朵已然綻放的花,雖然不比花季主場內繽紛的色彩與花朵種類,卻別有一番雅緻,的確是個很適合取景的好地方,若我是一名畫家,大概也會像侯爵那樣就地開始繪圖吧?

    唉,要是冰彤在這裡就好了,比起跟莫名其妙的貴族在這種地方聊天,凌風寧願從此不再參與這類打工,把自己的時間拿來和最親愛的妹妹好好相處。

    「妳平常都會參加這類的打工嗎?」像是要驅散凌風的無聊般,侯爵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找話題跟她聊。

    揮灑的顏料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的軌跡線,光是那個光景就足以構成另一幅作品。儘管侯爵這個人不怎麼討喜,但他的異能確實美麗,從眼角餘光瞥到的表現效果就那麼華麗亮眼,從正面看肯定更棒,只可惜沒人能畫下來。

    「會。」凌風簡短回應道。

    「為什麼不和別的女孩一樣穿裙子呢?」看來侯爵似乎對凌風不穿裙裝這件事耿耿於懷。「讓我大膽猜猜,妳大概沒有交往對象。」

    「裙裝不方便活動,冬季穿也讓人覺得很冷。」其實凌風很想去投訴,要那些規定女學生在冬季還得穿裙裝制服的人自己體驗看看在寒季穿裙子的感受。「確實沒有交往對象,但我不需要那種東西也一樣活得很快樂。」

    「有必要把交往對象說得那麼惹人厭嗎?」雖然沒看到侯爵的表情,但凌風猜他肯定皺眉了。「這個年紀應該是嚮往愛情的時候吧?」

    「……我大概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凌風悠悠地答道。

    「如果我說想看妳穿裙裝的模樣,妳怎麼說?」侯爵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請容我拒絕。」雖然是令人猝不及防的發言,但凌風仍不假思索地立刻給出答覆。

    「哈哈哈哈哈哈!」彌亞放聲大笑。「真是不給面子啊!」

    「第一次見面就提出這種要求,就算不是我,你也會被拒絕的。」

    「哦?我喜歡妳這樣的挑釁。」侯爵語氣歡快地說道。「那如果我說是打工呢?」

    「打工……?」凌風覺得自己可能聽錯了這個自我中心侯爵問的問題。

(待續-預計週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5章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木塘
羽冰好高產啊~

07-21 11:25

羽冰
我覺得你比較高產啊!四天左右就能畫出一張新的圖,我的小說只是一週更新一次而已呢(汗顏)07-21 11:46
木塘
你前幾天不是更新了嗎?難道我眼花了。總之,算很厲害啦…小說還要想內容。

07-21 11:50

羽冰
是的,確實是最近更新~謝謝你的讚譽:)
沐塘在繪圖時也要進行構思對嗎?構圖是很高超的技術,我認為是不下於思考小說劇情的本領哦:)07-21 12:02
木塘
小說比較難,因為我寫不出來。

07-21 12:05

羽冰
每個人擅長的事情不一樣,像我現在也畫不來像沐塘那麼高等級的圖畫作品=v=07-21 17:15
白煌羽
辛苦了(趴

07-21 18:44

羽冰
謝謝:)07-23 09:12
修醬
請容我拒絕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1/052659fac3f88ff97814009be61a6631.JPG?w=300

01-12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