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inecraft1.12 盔甲座NPC生成表v2.0

作者:秋宣 (葡萄b)│當個創世神(Minecraft)│2018-07-21 04:01:25│巴幣:0│人氣:734
ー2018.7.29更新v2.0 請見最下ー

好久沒更新小屋了,來除除草~
一直都有斷斷續續地玩minecraft做地圖越做越大沒有盡頭阿本來打算在六月底前趕出來啊啊啊,這兩天新版1.13正式釋出,有很吸引人的海洋大更新,開來試試但卻給我崩潰了三四次,還是等穩定了再來考慮玩。


言歸正傳,
來分享一個自己製作地圖時使用的google線上試算表。原本只是覺得要一個個設定盔甲座很麻煩,相關指令東存一個西存一個,有時也搞得自己很混亂,線上生成的網站則是之前用過haselkern及MrGarretto等,但都是英文,有時有些小細節也需要進一步修改才符合需求;另外也嘗試使用插件但也沒有很滿意的...

總之最後就決定用自己早就還給老師的少少Excel知識加上google大神來加減做看看。下面這張圖就是初步的功能結果展示:


可以看到最左邊有全身自訂的盔甲座吧,這一整排的盔甲座都可用這張試算表生成!原本考慮到簡潔美觀想用google表單做的,但後來細項越加越多,還是決定用能一個畫面就呈現出來的試算表做了。

以下就來介紹主要可設定些什麼:


  這張表分為六大區塊:基本設定外觀設定姿勢設定生成設定動作設定、及最後的生成結果區塊。上圖中已經將大致的功能都顯示了,其中我自己因為常用標籤、自訂頭顱、手拿附魔武器、穿不同顏色的皮製裝備···等等指令,尤其是使用entitydata指令變更有某標籤的特定盔甲座姿勢,所以特地研究許久把這些功能通通都整合進來了。

  使用時可以選擇需要的指令就好,不想加入的設定可以保持空白,除了黃色底的生成設定區塊一定要輸入,其他區塊內的選項都可以隨意~不過生成一個新的NPC時還是建議儘量將所有選項都選擇一遍(尤其是標籤和姿勢設定)。之後也能用entitydata指令來修改就是啦。


  雖然這張表前前後後修改了近一個月,但還是有許多地方不太完善。目前需要注意的有幾點:
1. 姓名顏色及自訂裝備的地方因為有用到"§"符號,直接貼到指令方塊內會顯示不出來,要使用mcedit等其他軟體貼上、或在function內使用才行;Tag標籤也有添加上限三個,中間請以空格隔開。
2. 在外觀設定區塊內,裝備及手持物雖可以直接貼上/give指令,但該指令內卻不能有空格" ",比方說你要在左手上拿一個名稱叫"天劍 最高等級"的石劍就跑不出來...這個我應該會再嘗試修看看。
3. 姿勢設定內我只加了幾個之前有用過的姿勢:站立無姿勢、雙手舉高、坐著、坐著雙手平放低頭、抬頭站"大"字、右手前舉前攻擊姿勢、躺地上(剩上半身)等。全身設定及分項設定也沒辦法一起併用(兩種都有填的話會以全身設定為準);同樣皮製裝備染色的部分也只有14色,想要更多不同的顏色還是要麻煩自行去改。

  至於本文第一張圖右邊的物品,是使用隱形的盔甲座手持物品做出的效果。先在外觀設定區塊中設定左右手分別拿什麼,再在姿勢設定區塊中左右手儲存格內的下拉選單中,依照手拿的東西選擇有(裝飾用)開頭的幾個選項中的一個,最後在生成設定區塊中座標位置旁邊那個下拉選單中選擇對應的選項即可。生成出來是在一格高的位置,另外也可以多加設定是否受重力影響、是否是小的盔甲座、面向、可否拿取等等。

  在後期加的動作設定區塊內,初期動作是指一生成時就會做的(Motion),如果用entitydata的方式重複執行,該NPC就會一直移動下去;連續動作(生成兩個指令)是指在生成結果區塊會出現兩個指令,需把這兩個指令中間加上一些中繼器延遲,然後循環執行,配合上面的初期動作看起來就像是在移動的樣子了。

  有些選項有加防忘設定,如皮製裝備沒選顏色就會自動設成棕色,生成座標忘記打會直接設成~ ~ ~等。但部分還是請自行注意,舉例如果在外觀設定區塊內鞋子的儲存格填一個bowl什麼的是顯示不出來的啊。再加一句提醒,這張表依據1.12.2版本的PC版minecraft製作,不用任何額外的模組或插件,也不用把指令摸透到完全了解,只需有指令執行權限即可。


因為本身不懂寫程式或運用什麼太高深的試算表技巧,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有發現什麼問題可以回報給我,或給我相關的建議、指教,我會十分感謝!也希望這張表可以小小幫助到使用的各位哦!如果要分享請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感謝配合 NPC生成表v2.0點我開啟

  之後計畫也會發到Minecraft哈啦版上,如果在使用上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討論串中留言回覆,或在我這篇文下留言,我會在能力範圍內儘量幫忙解決。

  接下來來到了開啟教學,這張試算表設定共用,需要有google帳號登入後選擇檔案->建立副本另存到雲端硬碟才可修改、使用,詳見下圖內紅字說明。



  已經將後面的幾張工作表隱藏起來了,如果各位有想自己修改的可以點選查看->隱藏的工作表->選擇想取消隱藏的工作表即可。但請注意如果都不太懂if、VLOOKUP、split、SUBSTITUTE等函數是什麼東東的話,就不要改動隱藏工作表中灰色底的儲存格了。

  另外有使用到巨集功能,在工具->巨集內有加了兩個已經錄製好的巨集,分別為全清除和預設棕衣村民,一點擊其中一個就會開始執行,覆蓋整張表原先有的資料,所以使用上要注意喔。當然也可以自行添加新的巨集,這樣以後要用一樣的設定只更改一點點也比從頭設定來的快。
  補充一下線上生成/give指令的頭顱網站自定義物品網站(皆為英文)。

  最後這篇文及這張表也會不定期修改、更新,之後的更新紀錄會在文末,可能等1.13版本穩定後會來加個1.13版吧。歡迎不時回來看看呦。


2018.07.29
更新v2.0~!
本周將這張試算表做了點更新,包含:
修改自訂頭顱及自訂物品判別(使用/give中間有空格亦可正確執行了);生成位置防忘;姿勢單獨設定時的分隔;以及修正初期動作斜移格數。另外新添了左右手向外張開的動作。


附上十四色的皮甲顏色:


更新版連結請見上黃框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個創世神(Minecraft)|當個創世神(P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ttynew5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手都能看懂的~用Wor... 後一篇:Minecraft舊作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