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假如機器的一生能重來 (底特律變人)(康納&漢克)(中)

作者:夢鬼狸│2018-07-20 17:29:32│巴幣:8│人氣:275
一往如常的玩著硬幣,康納又站了在吉米酒吧的門口,不過他這次沒有那麼快就進了吉米酒吧,而是似是帶著一絲迷茫的站在原地。
是的,事情好像從前來過一次般,他又回到了和漢克‧安德森初遇的地方。
記憶中的第三次「人生」。
「死」了兩次後,收集了一定的情報,康納總算是大致明白眼前匪夷所思的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他並不是重生,也不是時光倒流........
確切來說,他確實真的死了,漢克...也確實是死了。只是康納在報廢之前,把之前的記憶傳遞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而已。
是的,另一個平行世界。說起來有些奇妙,但卻真的存在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曾殺了漢克‧安德森,再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已經無法下手殺了安德森,卻在安德森想要自殺時離開了他。這到底是科技,還是更加玄妙的事情呢?他們一個又一個把記憶傳遞到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像是勸勉著自己不要重蹈覆轍一樣。
仿生人沒有痛感,更不要說,沒有感情的仿生人根本不可能會感受到心痛的。
但每次見證著漢克‧安德森的死時,的而且確他的身體認知到,他.....在心痛啊。

怎麼會這樣?他明明只是一個仿生人,一部...沒有感情的機器。他異常了嗎?
生命、自由.............這種事,他怎可能知道。
沒可能會知道....才對。
猶豫糾結中的康納沒有察覺到自己產生了不安的情緒,畢竟仿生人也不可能會有不安的感覺才是,但他拋硬幣卻拋得愈來愈兇了,直到身邊的路人看他的眼神愈發怪異,他才回神過來。
.......對了,這個時候我該走進去酒吧找漢克‧安德森才是。
一個對自己態度惡劣,但還活著的漢克‧安德森。
踏進了酒吧,一些埋頭喝酒的男人們開始放下了酒,用不善的眼神瞧著自己,竊竊私語的談論著對仿生人的恨與不屑。
從前的康納不會在意這些,他腦子裡永遠只有任務,但現在他開始有些在意起來。
凝視著埋頭喝悶酒,似是鬱鬱寡歡的漢克‧安德森,康納有些茫然。漢克‧安德森,一個價值觀和他要執行的任務幾乎是相反的人,本來殺死他、或者放著他不管讓他死掉才是最好的做法。可是,他卻開始無法忍受漢克一次又一次看著自己,那厭惡、愈發失望、最終絕望的眼神了...
走進了酒吧,康納自我介紹了一番。
「安德森副隊長,你好,我是康納...」
得到的依舊是嫌棄的語氣、嫌棄的眼神。
「該死的機器,就好好聽話滾一邊去!」
雖然安德森的語氣是嫌棄的,但康納不以為意,甚至有些喜悅。活生生的他就站在自己的眼前,除了任務外,康納不想再讓兩人的關係太過僵化,唯一能辦的大概就是由頭開始,弄好兩人的關係。
「要不這樣吧?」稍微思考一下,康納微笑著說,「我請你喝杯酒,讓你打起精神工作如何?」
安德森似是愣了一下,康納就立刻對酒保說,「酒保,來一份一樣的酒。」
安德森副隊長這才笑了一下,對酒保調侃,「你看,這就是現代科技的神奇啊!」
一直只會遵從命令的仿生人,居然會懂甚麼人情世故,漢克‧安德森心中吃驚了一下,難道科技進步了,連仿生人也能變了...?不再是從前的...

康納站在安德森的身旁,看著安德森鮮有的笑臉,心中似是感歎。
確實是神奇。
他本是一個只會執行任務的機器,現在居然為了討好一個總是阻礙自己的男人,迎合了他的喜好了.......
安德森他不知道,由一言不合倒了在喝的酒,到請他喝酒,這種轉變經歷了多少的事,他和他,在別的世界到底死了多少次。
康納大概也不知道,一顆心,在他以膠構造的身體中逐漸萌芽。

他們的搭擋旅程在這個世界才正式開始,這一世的康納亦開始注意人的情緒、人的表情。
例如進兇案現場時,安德森叫他待在車上,他不聽命令跟了上去。被其他警員阻止他進去時,安德森雖然有些生氣但還是跟別的警員說,他們是一夥的。安德森警告自己,不要亂碰現場的東西,不要說話,只要像個機械人般跟著他就好;結果,他還是隨意讓自己搜查.......除了當他把血放在口中分析時,安德森明顯炸毛了一下之外.......
康納開口說話,安德森也沒有阻止,還繼續跟他討論真相。經歷了兩世,康納這才覺得這個稍微口不對心的大叔.....有些可愛?
這種感覺似乎繼康納產生這種想法後,就會源源不絕的來。
被指派跟安德森拍擋一組調查關於異常仿生人的事情時,這次康納有進去陪同安德森聽隊長的話。安德森情緒激動,堅決拒絕,最後還爆出甚麼奇怪的話出來。
「拜託你,我是個連手機都不懂按的科技白痴,你叫我調查仿生人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康納外表目無表情地看著二人爭吵,實際上腦裡完全無法理解安德森話裡的邏輯。
科技好否與調查人類和仿生人的區別在哪裡呢?
從前的康納覺得莫名其妙,現在看又覺得有趣。
在漢克他自己家裡醉酒時,被康納拍了幾下時被迫醒來時的暴躁無奈感;在去伊甸園調查時,當康納盯著其他仿生人的身體時,不論男女也會讓漢克忍不住吼起來喝斥他。當康納請求漢克要用錢來打開玻璃跟仿生人接觸尋找線索時,漢克一臉不情願卻又聽他的話去做,每用錢開一次服務就心痛的樣子...
康納不自覺的都記著。
不知何時開始,這男人不止是阻礙任務的不明確因素,而是....而是一種連康納自己也無法解釋的存在。
同時的也不知由何時開始,漢克對自己的態度也開始有些微不同了,最讓康納印象尤深的是那一次。
當他有技巧的審問完那個殺了自己主人的仿生人後,仿生人因不安而失控,康納想要阻止從前的自毀情況發生時,蓋文拿著槍指向了自己。
康納對此不感到特別意外,這個人一向也討厭自己,並看不起仿生人。早在從前的世界,兩人的爭鬥已不局限在口角之爭了,這種情境也曾發生過...
特別的是...
漢克居然拔槍指向了蓋文,要蓋文對自己放手。
康納微怔住看那個一臉決斷,似乎很清楚自己在幹甚麼的漢克。
......從前為了阻止自己行動,不惜向康納拔槍,甚至淡然犧牲自己性命的漢克,居然會為了自己而向同僚拔槍。
有種莫名的液體想要從康納的眼中流出來,意識到這點的康納可以說是驚恐地抑制住,把那種液體迫回去。
他肯定是機件錯誤了。
該不會出現的,那種明明只應屬於人類的液體。
那種名為「眼淚」的液體。

都是因為那個一直讓他看不透的人,才會造成的機件故障。
已經無法單純用「阻礙任務的麻煩人物」或者「合作夥伴副隊長」來看待了,他只是漢克。
一個固執到令人髮指的男人,一個不知不覺間竟然能讓仿生人產生情緒,不可思議的人。
意識到這一點的康納,在以後這個男人還會阻止自己進行任務時,還能夠像當初那樣,對他充不猶豫的下狠手、殺了他嗎?
明顯地、已經不可能了。

甚至,康納在追捕仿生人時,會因為漢克的喝斥而停下來放棄追捕。
甚至,在兩人一起追疑兇時,幾乎要摔下樓的漢克明明有近乎九成的生還率,康納竟會跑向漢克的方向把他扯上來。
因為他賭不起了,賭不起那個可能會把漢克摔死的一成,也無法承受即使活下來也會讓漢克對他失望生氣,指責他見死不救的九成。
連在伊甸園裡也是,當他只要輕輕扣動板機,就能報廢了那個殺害人類的伊甸園催西,腦裡閃過漢克那失望得拿槍指向他的畫面,他就忍不住放下了手槍。
任務失敗了,疑兇逃脫了,但見到了漢克的笑臉,康納竟然覺得並不壞。

這一定是機件出現了問題。
難道程式、甚至說上天讓他一次又一次繼承了另一個世界的記憶,就是讓他壞掉?
不、不........
這樣子的話,康納他在世上的意義又是甚麼?
他不是為了執行任務而存在嗎?
如果他腦袋裡出現了執行任務以外的東西,讓他無法再果斷完成任務了,他還該繼續存在下去嗎?

「漢克.....漢克......我需要你拯救我.....」在電視塔裡調查途中,康納依然躲不開仿生人的襲擊時,瀕死的他竟然喊出了漢克的名字。
連自己也吃了一驚。
為甚麼在這時候,會想要依靠那個男人呢?
他是協助任務的仿生人,只有他協助人類的份,任務失敗被報廢才是正常的。
由何時開始,當他快死的時候,卻希望那個男人出現來拯救自己?
這樣、不行!

康納回過神來迅速自救,並跑向了異常仿生人逃跑的方法,只剩下幾秒,他就會襲擊大樓裡的警衛,包括漢克。
仿生人的大腦此刻竟空白一片,康納憑著本能搶走了警衛的槍,下一秒就已經槍殺了那個準備攻擊人類的仿生人。
「對不起......」
康納已經分不清楚自己是在對誰說對不起。
對自己說對不起?因為無法完成任務?
對阿曼妲說對不起?因為辜負了她的委託?
還是.....對漢克說對不起....因為他.........
...殺了一個似乎有著人類靈魂般的仿生人?
「你不需要道歉,」然而漢克卻這樣說了,「因為你拯救了人類....也拯救了我。」

那一刻,康納莫名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明亮了一些。
但這個認知沒讓他特別好過,漸漸的他不得不承認。
機件一旦不穩定,好像就回不了頭了。
在卡姆斯基那處,明明只要槍殺了那個女孩,就能得到情報,他依然沒能下手。
被告訴不用再調查的時候,他依然不死心的調查,甚至得到了漢克的幫助,找到了耶利哥的所在地。
找到了馬庫斯,他應該像往常一樣殺了馬庳斯的,然而他沒能這樣做。
「你的價值不止如此,我們的價值也不止如此。我們是你的同胞,我們所爭取的,也是你的自由!你不需要再做人類的奴隸了,你也可以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夠了!」康納陷入了混亂,他不想承認馬庫斯的話,卻又無法反駁。
我的價值....到底是?
漢克的臉,漢克的話在腦海裡一閃而過,每次他做一些有違人性、只跟從任務的事時,他也會難過、他也會失望。
難道,漢克期待著康納也能夠活像一個「人類」嗎?
即使他,根本不能算是一個人?
「你有想過自己是甚麼嗎?只是實行任務的程式?還是一個有自己思考的人?你該是你抉擇的時候。」

抉擇....抉擇?



我曾經也對你懷抱過希望,祈望能夠在你身上找到人生的希望。』
我看著你,鮮活得像人類一樣,但終究也不過是無情的機器。這不能怪你,你不過是部機器,只是在你身上找到人類那醜陋的影子,自私而冷酷。嘗試把感情托付在你身上,或許是我傻了.......』
意識回到那一晚,漢克行屍走肉般坐在家裡,喝著酒,桌上放著手槍,他的目光只有照片中的兒子。
那個無論如何,也無力把他從死亡的邊緣扯回來的夜晚。

不.....不是你傻了......
是我......只是因為我.......
沒能明白你的話。
沒能接受你的話。
漢克,告訴我...
是不是只要我承認自己機件故障了,
承認我已是一個一直追捕的異常仿生人的一份子...
你就會.....高興起來?
.....
................
............................
.......................................
終於,高牆被打破了。
奮力的踢下去,打下去,那個象徵著自己是一個仿生人、一個聽命於人類的仿生人的高牆,粉碎了。
他背叛了阿曼妲。
或許也背叛了創造他的人類。
或許他走的路,以後也是會跟身為人類、身為維持秩序的警官的的漢克背道而馳也說不定。
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走了。
就算是錯的路,也只能一直走下去了。
他跟著馬庫斯一起逃出了被轟炸的耶利哥,接下了去仿生人工廠喚醒仿生人的任務。
他大概如漢克所期望的,心靈上不再是機器了,是另一個種族,一個擁有像人類的思考與心靈的族群。
但是,他也許無法再像往日般與漢克相見了。
畢竟此刻,人類和異常仿生人,成為了對立面。
會否再一次與漢克,用另一個方式為敵?
康納心中不安,他希望不會再用那樣的形式遇上漢克。

.....但現實總是不如人意。
在仿生人工廠裡,康納的手快碰上了新的仿生人的手之際,那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仿生人康納出現了,連著手中挾持著的漢克。
「對不起,康納。誰叫忽然冒出了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王八蛋呢。」
明明漢克是無辜的。
只是因為他背叛了,才會被波及。
「這個人跟我一些關係都沒有,拿來威脅我也是沒用的。」不知用了多大的力氣,康納才能用正常不過的淡定語氣回道。
康納試圖否認自己跟漢克之間的羈絆卻顯而沒用,為甚麼天意總是如此弄人?
明明只是差了一秒,一切也能改寫了。
漢克,拜託,一定要頂著!
漢克對他來說很重要,但救漢克而被報廢的話,就無法為馬庫斯帶來仿生人了。如此一來,說不定會犧牲了大量的仿生人同胞.....
他不能如此自私!

「啪!」
結果他解放仿生人的任務成功了。
跟假的康納搏鬥九死一生的情況下,他成功殺死了那個假的自己。
但是.......
漢克,也回不來了。

「漢克!不、不.....你不要死!」康納跪了在漢克旁邊抱住了漢克,聲音沙啞,「對不起....對不起.....」
「呵呵,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你如此驚慌啊康納。」漢克只是費力的笑了笑,「偏向了你是我的抉擇,選擇了你的同胞也是你的抉擇,我不會怪你的。」
「不、不.....我要立刻幫你找醫護人員來救你才行......」康納慌張的想要放下漢克,去尋找能救他的人。
「太遲了康納,我已經...不行了。」漢克按住了康納,「失血過多啦,你就算找到了人,只怕也不過見到斷氣的我而已....」
「不、不要.....明明我那麼努力了....」明明已經跑過了三次的人生,怎能看著你死!?
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你也不必太難過。你知道的,我啊....很早就想死了。」漢克用僅剩的力握住康納的手,「我已有數不盡的次數,想要拿槍自殺就算了。但是想了想卻對不起我的兒子啊....他那麼奮力想要活著,卻因為別人的失誤而死了....我怎可以輕易結束自己生命呢?於是我苟且偷生著...」
「.....漢....漢克?」
「就算是我.....頹廢的一直活到現在,也會希望能夠有意義的死去。為某個我覺得值得的人而死,這樣或許不錯,可以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死去的兒子...」
「不、不要.........」不要留下我一個...!
你早已對得住自己的兒子了,你根本不知道,為了去陪你的兒子,你已死了多少次。為甚麼,到現在還非得要死呢?
那是不是代表,就算人生可以再重來,我也非得要看著你死亡不可?
「康納.......我終於可以有面目去見我的兒子了.....」漢克的聲音愈發微弱,但笑容卻愈來愈燦爛,深深的,刺痛了康納的心。
那個因為漢克而剛甦醒的「心」,就這樣被他傷得支離破碎。
是報應嗎?
報應自己曾殺了漢克,報應自己對漢克的死坐視不理,如今,就非得要親眼看著漢克因為自己而死,卻無能為力嗎!?
恨...........好恨。
「不要....離開我......好嗎......」淚水終歸是流了出來,康納抱緊了漢克的頭,像是懇求般的說,「我只想跟你一起活下去啊....」
「康納,不哭,我只是去了另一個地方跟我的兒子重聚而已......」漢克安詳的閉上了眼睛,微不可見的低喃卻清晰的進了康納的耳,成為絕響。
「去了那個世界,我會想念你的,康納。」
一瞬間,漢克去了那個,康納無論再努力也無法抵達的彼方。
.................

這個世界變得灰暗,失去了顏色。
難道他又做錯了嗎?
在漢克和仿生人同胞的抉擇中,選錯了?
和平的革命依舊進行中,最後也居然取得了暫時性的勝利,抑制了灰敗的感情,康納帶領著仿生人大軍與馬庫斯會師。
他作為功臣之一,跟馬庫斯站在台上,歌頌勝利、平等與今後的自由。
但是康納卻無法感受到一丁點的喜悅。
原來沒有了他,在這個世界得到自由和平等都是枉然。
原來他的心很小,沒有馬庫斯的那種領袖魅力與魄力。
原來跟漢克一起共度的時光,是好不容易誕生的心靈所擁有的一切了。
沒有了漢克,這心靈有著又有甚麼用?
康納在迷茫。
在這個世界,他將無法跟漢克重遇了,漢克曾問他,仿生人死後會是怎麼樣?
人類死後,好人相信可以去到無憂無慮的天堂,壞人會下了地獄接受懲罰。
可是仿生人並沒有,他們只是空蕩蕩的機器,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等待他們這些仿生人的,說不定只是一種沒有盡頭的虛無。
就算他報廢了,也不會有與漢克重聚的一天,沒甚麼比意識到這一點更讓他絕望了。

「康納,不需要自責,你會這樣都是程式決定好的。」冷酷而沒有感情的聲音響起。
「阿曼妲....?」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早已經預計有這種事情發生,而你則是把這一切扳回局面的最後鎖匙。」
甚麼.....?
「甚麼都不需要思考,把你身體的控制權交給我們就可以了。現在的馬庫斯對你毫無防備,只要在他背後開一槍,失去了精神領袖的仿生人根本不堪一撃。」
「住、住手.......」
「你只是一部機器而已,你已經達成了任務,可以沉眠了喔。」
不....
不要.......
難道到頭來,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嗎?

『我想該讓你知道,我的程式,都總有一個緊急出口。』
緊急出口甚麼的.....
已經不需要了。
漢克已經不在這個世界。
或許我.......也不用留在這倨世界了吧。
我的「自我」要消失了嗎?
是不是不會再有下一個平行世界了呢?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
又能不能將我這份感情.....傳遞出去?

.....................

《RK800康納的控制權被重新奪回》
「啪!」
一聲槍響奪走了馬庫斯的性命,也奪走了康納僅剩的意識。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底特律︰變人|漢克|康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yley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如機器的一生能重來 (... 後一篇:當夢100的王子們變成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