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03-穆熒涵

作者:馥閒庭│2018-07-20 12:11:08│巴幣:40│人氣:310
「江桃熙?」

練武場上,一位白色身影武著長槍,跟另一個黑衣的人對練。

金屬交擊時的聲音清脆,這是每日校場會出現的畫面。

公主府的漆甲軍,每日的訓練量,就是對練半個時辰,跑校場半個時辰。

那武著銀槍女子,看起來強大而美麗,明豔的面容,有勁的身姿正是被蔡雪琳認定是大魔王的穆熒涵。

排行五的穆熒涵,卻是皇上第一個女兒,因此也格外疼寵,因為上面四個哥哥的關係,她從小習武,等到皇上發現畫風不對時,卻已經來不及了。

但幸好她一年前,已經嫁給了駙馬蘇家,把女兒嫁禍他…痾,順利出嫁後,皇上也就不管穆熒涵了。

這個朝代是府兵制,簡單來說,就是各家有各家的兵,至於怎麼練、兵種的配置,都自己關起門訓練,沒有一個統一的制度。

公主大人的駙馬是蘇家,但駙馬婚後半年就出意外死了,公主依然自己訓兵,寡婦的身分讓她不用受到一些流言蜚語,更何況,她的漆甲軍是草原作戰的重要主力,因此,沒有人敢說什麼。

至於蘇家,雖然公主是嫁過來,但他們怎麼敢管著公主,她不要三夫四面首已是保佑,只是每日在自己的校場訓兵練武,蘇家沒什麼好說的。

這個朝代對女子從軍沒有這樣多的限制,畢竟十年前他們都還是牧馬的民族,男女皆兵,直到這幾年,動盪小了,才漸漸穩定,但是女子學騎馬、訓練也是有的,穆熒涵往年每季都會招兵百人,只是近年天下太平,她也逐漸減少人數。

只是軍營中的主將是女子,漸漸的女子兵越來越多。

穿著白衣的穆熒涵點頭「恩。」她簡短的說,跟自己的右衛洪澄繼續對練。

「能引起殿下興趣的人,是有什麼過人之處嗎?」右衛洪澄也是個女子,漆甲兵的招兵不限男女,只要體力合格,便能進來,分男女營。

「我拿著刀抵著她,讓她不許講出去。」穆熒涵甩出一槍,卻被右衛靈敏地躲掉,她也不急,借力一劃,卻被右衛的槍擋下。

「然後?你嚇哭人家了?」右衛好奇的問,穆熒涵天生自帶殺氣,好幾次宮宴嚇哭小姑娘、小公子,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嘴上問手也沒有停,她擋下殿下的槍後,反轉槍身,直刺穆熒涵的面門。

「沒有哭,她就乖乖地說好。」穆熒涵說,對於刺到自己面前的銀光並不閃,而是挑動自己的武器一格,槍刺偏了,她一轉一扣,把槍扣住,用自己的槍抵住右衛的喉管「洪澄,你輸了。」

洪澄笑了笑「聽到殿下這樣說,我都想看了,怎麼有這樣楞的姑娘?」

穆熒涵看著她,收了槍,把槍放進了一旁的兵器架上「也不知她會不會來。」她看著架子上擦得錚亮的兵器。

「若來了,那殿下可要留下那姑娘?」洪澄笑問,拿起一旁的毛巾擦汗。

穆熒涵接過婢女遞來的毛巾,擦了擦後搖頭「先看看吧。」她不是輕易會對人放心的,因此,穆熒涵決定把江三叫來,再觀察看看。

原本自己只是進去見了江大人後,出來才偶遇江桃熙的,江府的江大人官職不高,下面子弟出息也不怎麼樣,後宅的女人跟宮裡沒有什麼關係,她原本也沒打算太認真招攏江大人。

吸引她注意的江桃熙,其實也只是個十五歲的小姑娘,只是她跟貓說話的聲音,引起自己的好奇,這才上了心。

現在想來卻有些奇怪,跟寵物講話,許多千金貴女也會做,她怎麼就對江桃熙上心了?

但已經具帖過去,江大人也把人送過來了,穆熒涵也沒有想太多,那位江大人,大概是想藉著女兒討好她吧。

不過,人品自己還是要親自考校,若不怎樣,她也不必費心結交了。

洪澄倒是被穆熒涵說的勾起了興趣,她好奇地看著遠處,穆熒涵的婢女素竹,帶著一個約莫十五六,一身青衣的小姑娘,緩緩的走了過來。

江桃熙到了公主府後,心裡忐忑,她真的不認識什麼公主,她腦海裡轉著要怎麼想辦法脫身,對公主府的事物也不是很注意。

但一旁的素竹卻以為她很沉穩,也不問東問西,讓素竹頗有好感。

江桃熙踏進了練武場,有一瞬間,她還以為到了操場呢!

那橢圓的場地,還有用灰白的粉畫出的線,中間的綠草地,都讓她頗有親切感,直到…她見到那日在涼亭的大美人才恍然。

看她的穿著,雖然一身白衣,但那是上好的絲綢,還有那看似低調,實則華麗的月光紗線繡製的鳳紋,還有令桃熙熟悉的冷臉。

原來那天涼亭的大美人,就是五公主穆熒涵!

江桃熙放心了,應該是她來江府拜訪父親,然後聽到自己跟蔡雪琳說話,才有興趣的多注意了些吧?

「見過公主。」江桃熙跟著一旁的宮女動作行禮,身後的玉田也跟著行禮。

「起吧!」穆熒涵說,她看著江桃熙,她還是穿著很簡樸,看來在家並不受寵,但難得的是不端著小姐的架子,看起來平易近人。

江桃熙站起身,她看著眼前的穆熒涵,少了殺氣,這美人倒是更添豔光,一張臉不施脂粉,氣色紅潤加上動作輕簡,恐怕有些功夫,聽聞這位尊貴的公主才二十三,再加上有在軍中待過,她又總是一身冰冷的氣質,那種勢氣可以嚇哭小孩。

銳利如刀。

是江桃熙對穆熒涵的第一印象,她撇了一眼穆熒涵腰上的令牌,其中有一個她在爹的書房看過,結合流言,這個公主不只手握軍權,而且並不是草包。

恐怕也是有經過實戰的那種。

若是一般人家的小姐早就嚇死了,但江桃熙這個傻大膽,只覺得很喜歡穆熒涵的氣質,像是某種兇猛的雌獸,帶著優雅跟強大的氣場,女強人的味道很重。

比起後宅那些講話拖三拍,話裡藏針的夫人、姨娘,她更喜歡穆熒涵。

因為這種人是最好了解的,只要依循她的規則,這樣的御姐根本就不會為難人,而且好相處好猜。

江桃熙起身後,在穆熒涵的介紹下,才注意到穆熒涵身後,還有個女子站著。

「這是我的右衛,洪澄。」穆熒涵介紹,她見江桃熙手上沒有貓籠,看來她沒有帶那隻白貓?

江桃熙乖乖地行禮「右衛大人。」一旁的玉田也跟著行禮。

「少禮。」洪澄擺手,她打量著江桃熙。

「蔡雪琳呢?」穆熒涵有趣的問江桃熙。

江桃熙紅了臉「他…身體不舒服,請公主見諒。」一旁的玉田還一臉茫然,她一直不知道,那位蔡小姐到底是誰?

穆熒涵看著江桃熙輕笑一聲。

江桃熙臉更紅了。

洪澄站在旁邊,有趣地打量江桃熙,她就是個小姑娘,長的清秀乾淨,一身青衣樸素的不像五品官家的小姐,若說優點,就是能在穆熒涵如此強大的氣場下,還鎮定自若,一點都沒有懼怕,但那種後宅出來的小姐,能有幾個心眼純善的?

洪澄想到這,心裡思量起來,說不定連偶遇的有意的,因此她還是不要太親近這個江桃熙好了。

穆熒涵跟洪澄想在一路,不過她原本想,若是個人才,說不定還有結交的可能,但今天看她的穿著、談吐,這個江桃熙也不是什麼有心機之人,她也在心裏搖頭。

「公主府的藏書頗豐,江小姐有興趣就過來看看吧。」穆熒涵領著江桃熙去自己府裡的藏書庫,素竹在一旁交代了幾句,反正她的門客多,也不差江桃熙一個。

江桃熙看著裡面的書,嘖嘖!不愧是皇家人啊!這麼多書,可比江家強多了,看來以後有時間可以打發了!

這次她是真心的點頭微笑「謝謝公主賞。」

穆熒涵總覺得滿有趣,這小姑娘也不問為什麼,她故意又說:「不過也不能白借你看,借一本,你要寫一篇告訴我,這書在說什麼?」

「字數呢?」江桃熙問。

「不限。」穆熒涵看著她,原以為她會藉機推託,沒想到她還真的打算寫,那倒是有些期待了。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但一會,有婢女來報,穆熒涵的表情就沉了下來。

見到如此,江桃熙也就噤聲了,她默默的用膳,過一會,江府的人就來接江桃熙,穆熒涵塞了一個牌子給江桃熙,以後憑這個牌子,可以來她的書庫領書借閱。

拿到皇家圖書證,江桃熙可開心了「謝謝殿下。」

望著江桃熙離去的背影,一旁安靜的洪澄才出聲「殿下,那江小姐可入的了眼?」

穆熒涵說:「小家碧玉。」端了茶品。

素竹低頭,卻懂了殿下的意思,這種小家碧玉沒有什麼好認真的。

一旁的洪澄笑了幾聲,轉日就忘了這事。

--------------------

---------------------

(小聲)提醒:這一部基本上非常細火慢燉唷(*゚∀゚*)

因為公主殿下在設定上比較慢熱,某就是想挑戰這樣的設定(欠打臉),基本上前面是不胃疼的,至於後面...你們懂得(◕ܫ◕)(壞笑)((踹~

小助手:讓你作!((怒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小說|原創|女女|長篇|穿越

留言共 5 篇留言

北極熊
到底誰會先喜歡?(≧∇≦)

07-20 12:35

馥閒庭
你猜(๑╹◡╹๑)

但某不能說 :D07-20 22: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慢慢來的~[e5]

07-20 13:25

馥閒庭
是的,慢慢的循序漸進,然後累積足夠的能量後大X車~

小助手:等等!後面沒有(´⊙ω⊙`)07-20 22:03
小松
我老師常說:慢慢來才有感覺(・∀・)
所以不急~

07-20 16:12

馥閒庭
嘿嘿~謝謝願意等:D

等等!你們老師是教什麼?為什慢慢來?快說喔!不然某會想歪的///////07-20 22:04
小松
我們老師是教數學的啊XDD
他說解題要慢慢來才能抓到那個感覺ww
馥大想哪去了:D?

07-20 22:07

馥閒庭
不要問你會怕(,,・ω・,,)

馥某:松大,我們回不去了((抱腿
熒涵:只有你而已,不要牽拖別人!((撕下+丟07-20 23:39
伊修斯
慢慢來~我不急~有本事你日更寫到2024再完結(⊙ω⊙)

慢慢來感覺比較深嘛(看松)

07-22 07:50

馥閒庭
。・゚・(つд`゚)・゚・07-23 01:51
馥閒庭
2024啊..好遙遠 (´⊙ω⊙`)07-23 0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