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洛基、真硬漢【人物介紹|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RAMBO (第一滴血)│2018-07-19 14:41:09│巴幣:14│人氣:490



席維斯史特龍其實不只是個演員,他還是個相當精明的生意人,年輕時過得很辛苦,是靠著自我推銷才冒出頭的。



【洛基】的故事幾乎就是在講席維斯史特龍自己的人生,只是加入了拳擊的元素進去而已。


成名之後的史特龍很明顯地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推銷,他在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靠著變化多端的演技去成就藝術領域之類的嘗試。因為他自己很清楚自己能在影壇立足存在的理由是要能夠賺錢,每一部片,都看得出來非常明確地在搶佔商業市場。




可以說,打從洛基與藍波之後,他就確立自己的銀幕形象,而且從此之後就是在重複這個形象演出各種題材的電影,這也是他實際的一點,他不會輕易嘗試改變自己形象的作品,頂多做到反諷,像是【母子威龍】、【進擊的大佬】,但是他鮮少去嘗試大幅度翻轉形象的作品。




【警察帝國】算是他付出最大的一次嘗試,卻也仍舊是在演一個硬漢,只不過外在的改變極大罷了,然而觀眾不買帳,所以他也因此跌的相當重。




1990年代後期到2000年初是他比較沈潛的時期,也是他比較有去嘗試把自己的形象做比較深刻的詮釋的時期,我滿喜歡他在1994年的【刺客戰場】是很有看頭的殺手題材電影。




2008年的【藍波4】則是題材老但是經營的方式異樣的熱血的電影,我反倒覺得後來的【浴血任務】系列沒有【藍波4】好。

身為六年級後段班,席維斯史特龍在我的童年佔了極重要的位置,他幾乎是1980年代的美國精神代名詞。【藍波】可說是所謂的「大美國主義」的最大代表。一開始【藍波:第一滴血續集】在越南還是只救自己人,順便救一下越南美女,到了【藍波3】就已經是在做插手管人家務事的事情了。從這部電影之後,各種美國人拯救全世界的題材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而他的死對頭阿諾史瓦辛格其實基本上要到1990年代才超越他的成就,1980年代的阿諾基本上還是被史特龍壓著打的)




席維斯史特龍以演員身份起家,雖有臉部天生缺陷,卻能夠瞭解自己的特質,積極為自己爭取表現機會,不但身兼編劇,還擔任導演與監製,而且多半都相當實際,可說是極有天份、毅力且相當理智的電影工作者。即使在中年時期由於商業成果失敗而陷入低潮,但是史特龍對電影市場的敏銳,使他能夠隨著時代改變自己風格而東山再起。

無論是戲裡還是戲外,席維斯史特龍都是貨真價實的硬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MBO (第一滴血)|席維斯史特龍|洛基|藍波|星際異攻隊|浴血任務|阿諾史瓦辛格

留言共 3 篇留言

保安妹妹❤躺平無限好
大推!!!!!!!!!!!!!!!!
藍波的硬漢片到現在根本沒人超越

07-19 15: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內容跟水管布一樣XD

07-19 16:24

虚ろな光
在電影的台詞 有時令人省思

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第一滴血的"Back there I could fly a gunship, I could drive a tank, I was in charge of million dollar equipment, back here I can't even hold a job parking cars"

07-19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摩天大樓】 巨石強森的... 後一篇:【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