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我沒事

作者:燁小邪│新楓之谷│2018-07-18 15:08:37│巴幣:9│人氣:288
*覽閱注意*
■戴米安私設
□異界(Friend story)世界觀
■cp是自家女兒瑀樂犽▷戴米安


沒問題請安心食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入侵的怪物佔領了市中心,請各位趕緊到最近一處的緊急避難所,將由國軍進行保護……」新聞主播拿著收音的麥克風,努力的用平穩的語氣播報也遮不住他害怕的神情;戴蒙關了電視,扶著老母親走出門外,在外迎接他們的是警車和大批的國軍,遠處甚至也傳來了爆炸的聲響。

      「……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戴蒙望向冒出黑煙的地方,母親上車之後他對年輕的警察問道,他壓了壓帽緣,嚴肅回答:「聽說是超能力者上前阻擋了,快上車吧,待在這裡很危險。」

      戴蒙點點頭,趕緊上了警車,望向自家的花店,接著拿起手機撥打給自己的弟弟,響了兩三聲終於接起,聽見對方的聲音後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哥,你那裡還好嗎?媽媽怎麼樣了?」電話裡頭傳出了焦急的聲音,戴蒙趕緊安撫弟弟的情緒:「我們這裡沒事,正要前往避難所,戴米安你在學校嗎?情況怎麼樣?」

      聽見哥哥鎮定的聲音,戴米安也稍微緩解了緊張:「上課上到一半發出了爆炸聲和尖叫聲,還有黑壓壓的怪物竄了出來……突然有個拿刀的傢伙衝進來把他們殺了,就趕緊叫我們去避難,現在人在學校的活動中心,你們等等似乎也會來這。」

      學校的活動中心被當成了緊急避難所,剛剛的畫面還在心中餘悸猶存,黑色怪物的血液似乎也是黑色,把教室和那個拿刀的女人濺的面目全非,女人是金橘髮色,沒看見臉,穿著制服,似乎是自己校內的學生。

      「剛剛那個女孩好像是一年級的,沒想到我們學校裡有超能力者。」館內並不吵雜,只有學生壓低聲音的在討論,恐懼感並沒有隨著移動到安全的地方而下降。

      各班都聚集成一團點名,深怕還有人沒來集合。

      「沒人見到瑀樂犽?」伊麗那這麼一點,班上的同學們左顧右盼,沒見著那個墨藍髮色、總是紮著馬尾髮型的沉默女孩,這時候有人說道:「今天早上也沒看見她,是不是生病請假?」

      班裡的同學七嘴八舌,斑斑向戴米安問道:「老大,你不是有她的聯絡方式嗎?要不要打去問問?」

      後來戴米安獨自一個人走到活動中心的角落,撥打了那女孩的電話號碼,電話響了一會兒沒人接,本來打算掛掉重播,下一秒就被接起了。

      「喂。」戴米安的表情看上去滿不在乎,但另外一隻手插在自己的褲子上的口袋裡頭,捏著布料,對方好一陣子才回話。

      「喂?」她的聲音一如既往的平靜,她的周圍似乎很安全,聽不出任何奇怪的雜音,語氣還是不拖泥帶水的乾淨。

      「就是,不是有怪物攻擊城市嗎?」戴米安聽她平靜到不得了的聲音,突然間尷尬的不知道如何問話。

      「嗯,戴米安沒事吧。」瑀樂犽在電話的另一邊用手背擦拭了自己沾到黑色液體的左臉,用著和平常一樣極為讓人安心的語氣在和男孩說話。

      「我沒事,妳人在哪?」戴米安疑惑問道:「大家都在學校的活動中心,雖然不知道你住哪,但你哪裡的狀況還好吧。」

      「我現在很安全,等等就過去你們那兒了。」女孩的聲線很平穩,戴米安心中的焦慮和恐懼不自覺的降下來,對方不食人間煙火的語調在這種狀況下非常令人安心,沒說話的戴米安讓手機的另一邊又傳出話語。

      「戴米安?」她的聲音起了一絲的疑惑,似乎正在擔心著自己的狀況。

      「呃,該怎麼說。」即使對方看不見,他仍然尷尬的把另一隻手抽出口袋,搔了搔自己的後腦袋,對方平靜的等他,就像他們平常說話那樣。

      「光聽見妳的聲音,總覺得妳真的沒事,也安心下來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不見對方的臉,戴米安脫口而出自己平常不會訴說的心情,肯定是因為被突如其來的怪物入侵嚇的心神不定。

      「我也一樣。」對方頓了幾秒,語氣還是乾淨的毫無雜音,讓戴米安想起她那雙清澈的灰藍色雙眼。

      「那,晚點見。」戴米安被她的回覆弄的一愣一愣的,看見活動中心的入口進來了一些避難的民眾,也看見了自己的母親跟哥哥,便在瑀樂犽給予答覆後掛了電話。

      少女把手機塞進百褶裙的口袋裡頭,看著眼前的一攤黑色液體,喃喃說道:「可能真得晚點才能見到了……」

      這時金橘髮色的少女氣喘呼呼的把身上沾滿黑色血液的卡吉色制服外套的鈕扣給解開:「糟糕,裡面的白色制服也給沾了。」說著抬頭看到瑀樂犽的白色襯衫被染個亂七八糟,深藍色的短裙也是被浸成黑色一塊一塊的痕跡。

      黑色的長刀也滴著黑色液體,她說道:「被這黑色的血濺了一臉,沒什麼人看見我的臉是不是件不幸中的大幸?」

      「……也許是吧。」她看著女孩拿大長刀的模樣,對方又是問道:「樂犽姐,剛剛上面傳下來說趕緊換套衣服去避難所跟大家集合,我今天有被點名所以得回去,那妳呢?」

      「我把這裡的傢伙都清了再過去,不然有可能跟著我們回去,挺危險的。」瑀樂犽把袖子重新折起來捲好,滿手是黑色血液讓人感官不佳,連她自己都覺得噁心。

      一旁的女孩盯著她滿是髒東西的雙手,和她道了聲辛苦了,她搖搖頭,讓女孩先行回去更衣。

      她滿身是血的站立在殘破的建築物下,風輕輕的吹動了她的頭髮、她的衣服、她的裙子。

      黑色血液的痕跡讓清秀的臉看起來有點髒,她的背影看上去很蒼涼,看上去厭倦了戰鬥,滿手是血的她,只是站上了建築物的碎片。

      她閉上雙眼,周圍的黑色怪物又出現了,她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怪物通通朝她逼近。

      好想見你。

      好想聽你的聲音。

      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去找你。

       她周圍的氣場使地面的石塊漂浮了起來,睜開雙眼,衣料和頭髮都隨著自己的力量漂浮起來,用力一蹬,少女便跳的比常人還高,手上漂浮著從地板上匯集了大堆的石塊,她用力一甩、砸的黑色怪物發出哀號,濺出溫熱的黑色血液。

      瑀樂犽是個讓凡人們都害怕的超能力者,她和其他超能力者一樣,隱藏了自己駭人的力量作為一個平凡人生活著。

     血如灑花器一般噴灑,濺的道路上全部都是,溫熱的黑色血液甚至冒著白色的煙,她的臉蛋沾的亂七八糟,她的雙眼顯的格外明亮。

      她佇立在血泊之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她看著從髮絲滑落的液體,掉落後在地板上的血灘中產生了漣漪,看著自己髒兮兮的臉;沒過多久,她收到了清理的差不多的訊息,她這一區的超能力者都能先行撤退。

__

      她踩著髒兮兮的皮鞋,在建築物上飛躍,來到自己所居住的公寓,她和其他超能力者都裝作是平凡人在此居住。

      「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這一區的超能力者不多,但都互相寒暄了一番,瑀樂犽二話不說的進到自己的住處馬上把鞋子跟衣服給扔進黑色的垃圾袋裡頭,把身體沾上血跡的部位都給清個乾淨。

      換上乾淨的襯衫,吹乾頭髮讓她花了不少時間,出門的時候也是和準備回自己學校的超能力者點了頭,之後用最快的速度開始狂奔。

      不曉得是不是上天想洗淨這片被黑色血液污染的大地,跑到一半就被淋成了落湯雞,剛剛花時間整理瞬間變得毫無意義。

      她一路狂奔到學校,被淋濕的襯衫和寬鬆的七分褲引起警察還有軍人們的關切:「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看來危機對他們來說還尚未解除,瑀樂犽用力搖搖頭表示自己安然無恙,也順利的進到活動中心。

      她全身的感覺回到了沾滿血液的那時候,濕濕黏黏的,就差一股血腥味了。

      「是瑀同學!」

      她的同學們見到她沒事,便一一上前關心,她用「是超能力者護送我過來的」呼嚨她的一群同學,直到剩下她一個人,她沒有說超過三句話。

      她左顧右盼,尋找她心中的紅髮身影,她望向了活動中心二樓觀眾席的地方,即使沒看到人,她卻用自己的能力感知了對方的位置,二話不說的走上去。

      「樂犽?」戴米安跟哥哥戴蒙還有母親坐在一塊兒,戴蒙見瑀樂犽身上濕淋淋的,便和他說道:「她是你的朋友吧?」

      「啊、嗯。」戴米安回答他哥哥,眼神沒有從瑀樂犽身上離開:「……我去找她一下。」

      他稍微小跑步過去,看她那雙眼睛像是無害的小動物一樣眨了眨,濕淋淋的身體甚至還一直滴著水。

      戴米安打量了一會兒:「妳還好吧?」他盯著瑀樂犽許久,稍稍看得出對方的呼吸其實有點緊湊,印象中體育課都不怎麼活動的女孩剛剛可能是在雨中奔跑,便問了一下她的狀況。

      「還好,為了避雨所以跑的有點累。」聽見對方一如往常平淡又不失語調的聲音,她仍然睜著她那雙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紅色的眼眸看。

      戴米安總覺的眼前的人跟平常不同,感到有些不對勁,瑀樂犽怕被發覺有異樣,便繼續接話:「你的家人也沒事吧?」順便若無其事的側頭過去,見戴蒙朝自己給了一個微笑,還向他揮了揮手。

      「噢,他們沒事……」說著轉頭回去,接過哥哥伸手遞給自己的東西,是一條手帕。

      他毫不猶豫的把乾淨的白色手帕往瑀樂犽臉上抹,把瀏海撩起來把頭髮和臉到脖子都擦拭一遍,拉著她的手臂到哥哥和媽媽一旁坐著,此時橘金髮的女孩趁勢拿著一包衛生紙衝了過來:「樂犽姐姐我找你找的好擔心啊!今天怎麼沒有來學校?」

      在瑀樂犽眼中看了就知道是在演戲,但其他人眼中就像是真的,瑀樂犽接過一包衛生紙,一邊擦拭手臂一邊回答道:「得了小感冒。」

      戴米安一聽:「妳這樣生病會更嚴重吧。」他心中自動把那個不尋常的感覺合理化,原來是感冒,難怪她今天看起來怪怪的。

      「你去換衣服,我制服給你穿。」戴米安抓住對方的手腕站起來,瑀樂犽被他的舉動弄的一愣一愣。

      「咦、不,我沒事的……」

      「我裡面還有穿的。」他當場脫了制服外套,解開了紅色領帶,稍稍拉開了襯衫露出他的鎖骨和裡面的黑色衣裳。

      瑀樂犽愣的眼睛瞪大,嘴巴半開,雙頰甚至有點發紅,旁邊的女孩見姐姐狀況有趣,趕緊補刀:「妳臉有點紅,還是趕緊換吧?要是發燒就不好啦。」

      瑀樂犽手足無措的看著戴米安那張認真的臉,他拉著自己往活動中心的廁所換衣服,之後對方穿著黑色的短袖上衣站在外面等他。

      她愣著把臉埋進對方的白色襯衫裡,她不用看鏡子都能感受到自己正在發熱的臉頰,耳根更像是被火燒到一樣發燙。


____
跟各位報告之後的更新會有瑀樂犽人設簡介,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原創|小說|奇幻|楓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期待期待/////
加油////

07-19 00:42

燁小邪
很抱歉疏忽了你的回覆,現在才看到>< 之後會繼續加油的!![e1]01-29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vilfire0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憶尋時】第八章、重逢... 後一篇:【追憶尋時】第九章、壞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