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18

作者:君唯│2018-07-18 12:49:30│巴幣:2│人氣:61
  才一個晃眼,竟然已經深夜了。
 
  那個……我、我可不是睡著,只是放空了一下而已……
 
  廟裡已經熄了燈,只剩下神龕上的小燈還亮著,就算加上外面的路燈,廟裡還是相當幽暗。
 
  「……嗯?」
 
  一絲絲灰塵般細碎的白色光點,從門外飄了進來。
 
  那個應該是……
 
  我悄悄從金身上飄下來,站在神桌旁看著外堂,果然是小黑正緩緩的往廟裡走來。
 
  其實就算是神,使用法術的時候,大多也不會有什麼華麗的光影特效。像小黑這樣信手拈來就是各式浪漫唯美的白色光點,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自然也是唯一一次,所以才能藉著這些光點,就直接斷定來者何人。
 
  「……」
 
  視線對上的同時,我用早已準備好的微笑輕聲問道:「晚安。這種時間到我廟裡,可有何貴事?」
 
  剛才也瞄到榕神已經躺回樹上了,如果只是送榕神回來,以我跟這小黑尚淺的交情,他應該不至於特地進廟裡打招呼才對。
 
  小黑一跨過門檻就抬起手臂,朝著我的方向攤開掌心,一絲絲的星塵微光從他手上散落,而被微光包覆其中的,正是一隻我白天東奔西跑在找的藍色蝴蝶。
 
  「這……怎麼會……?」
 
  我疑惑的伸手,接過小黑向我遞過來的藍蝶。
 
  「在古宅裡找到的。神靈界的物種,交給你處理。」
 
  唔、是擔心放著不管,會造成什麼危害吧?畢竟小黑很保護這塊地方,我也不是完全沒察覺。
 
  我低頭看了看靜靜躺在掌心的藍蝶,雖然鮮豔的藍色翅膀還是一樣亮麗,但闔著翅膀一動也不動、被平放在我手掌上的模樣,看起來……
 
  「……這是……死掉了嗎……?」
 
  「沒有,只是先讓牠睡去。」小黑搖了搖頭,似乎有些疑惑的看著我:「這種蝴蝶沒有遺骸,死了就會消失,但也會立刻在原本的生長環境裡重生。」
 
  咦?立刻復活的意思嗎?聽起來好厲害!
 
  「原來如此。幸好人間沒有這種蝴蝶,不然萬一惹出事端來,要想驅逐就麻煩了。」
 
  我一面閒聊的隨口接續著話題,一邊從神龕下的抽屜裡,翻出昨天先隨便擱著的絲線,試著把細線的一端繫在蝴蝶的腳上。
 
  「僅是無害之物,置之不理也無妨。」
 
  「……無害嗎?」怎麼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
 
  小黑點了點頭:「雖然靈力稍高於現世物種,但除此之外,並無任何特異之處。」
 
  「意思是……就只是普通的蝴蝶?」
 
  「沒錯。」
 
  「……只是吃花蜜維生,沒什麼危害的蝴蝶?」
 
  這下小黑終於是搖頭:「不是花蜜。有一種冰晶般的花朵,現今只存在於神靈界,這種蝴蝶只吃它葉片上凝出的露水。」
 
  所以什麼吃食靈魂的勾魂蝶,是呂奕隨便唬我的?為了讓我有理由答應幫助他?
 
  不、但他那種拜託方式,本身就像咬定我不會拒絕,應該也沒必要瞎編說那些蝴蝶很危險啊?
 
  ……唔?
 
  啊──他確實也沒怎麼強調危險性!就算勾魂蝶什麼的、真的是他胡說八道,但聽完就擅自誤以為事態緊急,確實也是我自己的想法……
 
  ……唉……所以我還是不懂,那個呂奕到底是怎麼回事!
 
  「發生什麼事?」小黑突然出聲,聲音聽起來有點擔心,但其實廟裡昏暗,我也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
 
  「……沒什麼。只不過鄰近的鍾沂地區土地神.呂奕大人今日前來拜訪,這蝴蝶就是他帶來的。」
 
  小黑都已經見到藍色蝴蝶了,而且從呂奕的口氣聽起來,他們應該也認識,想必不需要特別隱瞞呂奕的事吧?
 
  但接下來,卻是一陣沉默。
 
  唔?難道不該在小黑面前提起呂奕?
 
  我小心的確認過已經用絲線把蝴蝶綁好,並把線的另一端綁在神桌的桌腳上,這才重新抬起頭來,卻也不知道該拿這狀況怎麼辦。
 
  小黑直接迎上我的視線,似乎很認真的開口:「……可能發生的狀況,我大致明白。呂奕的話……雖然刁鑽了些,但他沒有惡意,不要放在心上。」
 
  ……為什麼我突然覺得當這個土地神,好像有很多事需要『別放在心上』啊?雖然這些零零碎碎的瑣事,再怎麼樣也沒有剛來就被砍上一劍重大,還真的是不怎麼需要放在心上沒錯……
 
  「這話言重了。其實我也受了呂奕大人不少幫助,提攜之情倒是一定得放在心上的。」我決定客氣的帶過這個話題就好。
 
  這次小黑沒有回話,朝著神桌的方向輕揮了揮手,纏繞在蝴蝶身上的微光便瞬間散去,讓室內的幽暗程度更上一層,但蝴蝶本身卻還是一動也不動。
 
  應、應該不要緊吧……?雖然小黑看起來已經相當小心了,但他本身的氣勢就不算溫和,要讓這麼一隻柔弱的蝴蝶睡去而完全不傷到牠,確實有點困難……
 
  「我會再聯繫呂奕大人,向他詢問該如何處理這隻落單的藍蝶。也請容我先代替呂奕大人謝謝你,幫忙把蝴蝶給送回來了。」我主動開口,藉此引開小黑的注意。
 
  結果是吸引到小黑的注意力了,也讓他直盯著我好半晌……還好黑燈瞎火的、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不然估計我又得平白承受多餘的壓力。
 
  「……呂奕還對你說了什麼?」好像過了很久,小黑終於開口。
 
  該說果然……嗎?
 
  我維持著從容不迫的微笑:「嗯?為什麼這樣問?」
 
  「呂奕的行事風格令人費解,但實則從不徒勞。他不可能只是單純拜訪,一定另有其目的。」
 
  聽得出來小黑很努力的放輕語調,但還是隱約的透露出了一點點咬牙切齒。
 
  雖然也有可能是他們兩關係匪淺,這回一搭一唱的來試探我。但眼前的狀況,應該更像是小黑也吃過呂奕不少悶虧?
 
  不可能只是單純的拜訪……嗎……雖然我也是這麼想……
 
  但關於呂奕的目的,還是容後再慢慢思考。既然小黑問起了……
 
  「呂奕大人是否另有目的,我並不清楚。但因為某些機緣,我確實從他那裡聽說了一些有趣的事。」
 
  為了給自己提振精神和維持信心,我習慣性的擺出溫和的微笑:「聽說我廟前榕神的名字叫做『祝香』,是由前一任土地神簡常月大人命名的。這件事你知道吧?畢竟呂奕大人也說了,你一直都很照顧那孩子。」
 
  「……」
 
  「我聽說了,祝香在土地神空置的期間成形,之後就一直是你悉心照顧著他。作為新任土地神,我對此相當感謝。」
 
  小黑好像稍微搖了頭:「祝香的基底厚實,本就不需多費心思照顧,我……」
 
  等了小黑這個不自然的停駐好一會兒,我慢了好幾拍,才發覺他沒有打算說下去。
 
  既然如此,我便也大方的繼續剛才的話題:「呂奕大人稍微提過,祝香會生得那麼漂亮,是因為常月大人的祈願。就算只是看著祝香的模樣,我也完全能夠想見,常月大人當初究竟投入了多少心力。只可惜最後卻沒能親自見著,他一定很期待吧……?」
 
  「你說得沒錯,常月非常期待祝香的誕生……真的……非常期待……」
 
  哦?原來小黑也有用這種語調講話的時候,真可惜廟裡只有一盞昏黃的小燈,實在看不清楚他是什麼表情。
 
  但似乎不算抗拒這個話題,那麼……
 
  「……恕我冒昧,請問你跟簡常月大人……難道相當熟悉嗎?」
 
  「算不上熟悉。但他是……『朋友』……」
 
  嗯?剛才還充滿了語重心長,結果最後這答案,竟然又意外的普通嗎。
 
  或者、就是因為另有隱情,才會只能講個這麼『普通』的答案,以免招來多餘的疑心嗎?
 
  「……抱歉,沒必要說這些。簡常月是簡常月,你是你,不必過度在意他。」這回小黑很快就再度開口,鏗鏘有力的語調已經恢復了大半,雖然話題方向似乎也產生了某種程度的偏差。
 
  我適切的在語氣中添上一絲哭笑不得的為難:「雖然我確實很在意常月大人的事,但原因……應該不是你想的樣喔……?」
 
  「如果是神靈界的事,我幫不上忙。」小黑像是一邊點著頭回答。
 
  「我明白。」我點了點頭,簡單的解釋:「只是想聽聽不同方面的說法。」
 
  至此,大概當作話題已經告一段落,小黑再次稍微頷首:「告辭。」
 
  「好的,請慢走。」
 
  我故作輕鬆的招了招手,就當作是送小黑離開。
 
  好像沒探出什麼有意義的情報……嗯,至少他應該還沒有對我另起疑心,這倒是萬幸……
 
  那麼,回到那個呂奕的事……
 
  就連小黑也說那個神不可能只是單純拜訪、一定是另有目的。
 
  如果說從最初放跑蝴蝶就是他的計策,那麼他的目的……難道會是故意支開我,好讓他能一個人待在這間廟裡……?
 
  如果是這樣,那麼……一般來說的話……一般來說、會特意支開我這個正主,難道……是因為想做什麼見不得光的事?
 
  但這間廟空置已久,呂奕跟何書尋同樣作為代管,平時他要想接近我這間主廟,祝香八成也不會攔他,何必非得挑在我這個新任土地神已經上任之後,才來我廟裡動手腳?
 
  最簡單的猜策的話……是想從廟裡拿走什麼吧?廟宇無主的時候,他這個代管想拿什麼都算,但現在這間廟歸我,不經我同意從廟裡拿東西的話、便算是偷……?
 
  咦,所以、呂奕有可能是來偷東西的?
 
  不對不對、這真的不可能──我是正神,對方也是啊!不管他需要什麼,都不可能有必要從我廟裡拿……好吧,就算真的有必要好了,我……唉呀,我這初來乍到的,哪會懂太多細節,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要求,也不可能他開口討了我還不應吧?
 
  ……啊啊,這又要先說到,我根本不清楚廟裡有什麼東西,他如果真要悄聲無息的讓廟裡『少了點什麼』,我也完全不會發現,那就算我自己在這裡想破頭,也不可能搞懂狀況的啊!
 
  這樣說來,比起徒勞的思考呂奕到底來做什麼,果然更重要的是,該先把廟裡整理一番,確認簡常月到底留下了哪些東西,再順便分門別類收拾一番,才能騰出空間來供我自己使用。
 
  ……好,明天再開始。
 
  我打定主意正想飄回金身裡,才一轉頭,就突然瞥見放置在神龕上的香火冊。
 
  對了!
 
  那有沒有可能、呂奕並不是想『拿走』什麼,而是打算偷偷的『留下某樣東西』呢?
 
  ──例如,我明明只是隨便問問,呂奕竟然也隨口就說出掉落處的、這本香火冊?
 
  我趕忙拿起香火冊翻開,在空白的頁面上喚出近期的資料……
 
  白紙黑字很快顯示出前幾個月的香火統計,以及查核者的簽名.呂奕。
 
  「……」
 
  竟然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也就是說,我這間主廟的香火冊,之前確實由呂奕幫忙檢查。而我會在廟裡找不到冊子,就是因為它之前還在呂奕手上……
 
  那、那──直接還回來就是了,我又不會說什麼!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要給我搞這麼大一齣──!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1...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