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倘若

作者:NK│2018-07-17 22:00:28│巴幣:20│人氣:202



『我回來了。』



打開家門,我對著空蕩的玄關喊話,隨意的脫下了高跟鞋,換下窄短裙和白襯衫,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到餐桌前,打開我剛買回來的便當,吃著遲到的晚餐。



今天又加班了。



我以為出社會之後,久了就會對這種事習慣,但是肩膀的酸痛以及種種的不適,都是身體在向我抗議。


幾年前,當我初踏職場的時候,充滿了抱負的自己儼然已經不存在。



大學畢業的時候,我馬上租了一棟公寓,抱著衝勁到處求職,就算處處碰壁,最後也是憑著毅力成功錄取了一家小規模的公司,展開了職場新鮮人的生活。


奔波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在某一天的早上,我在鬧鐘的叨擾來臨之前就醒來,看看時間還早,我卻了無睡意。



清晨的空氣讓我感覺特別新鮮,所以我就把這一天當成特別的一天,提早開始上班前的準備。


走出公寓,馬路上已經有零星的車輛奔馳而過,也有幾個國高中生開始通勤,我享受著早起的餘裕,走進早餐店,悠哉的在用餐區坐下。



等候餐點的同時,我閒得發慌,開始四處張望,視線循著香味,我看到了一個坐在角落的女孩,穿著高中制服,把蛋餅送進嘴裡,臉上不斷溢出的笑容彷彿讓我也嚐到了美味。


不知不覺,我看她看出神,轉眼之間,她已經離開早餐店,而我的餐盤也已經空了,盯著她的那幾分鐘就像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一樣,轉瞬流逝。



我從來沒有像這樣恍神過,醒神的時候感覺到意猶未盡,我雖然滿腦困惑,但卻有一絲思緒是清晰的,那就是——



我還想見到她。



我把這特別的一天變成每天,原本壓線打卡的我變成了最早到的人,早起晚睡多給了身體一些負擔,我卻不想輕易放棄,每天多付出一點點換來那段看著女孩吃早餐的時間。


我好像中了女孩笑容的毒,沉溺於其中,並且把她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我漸漸的麻痺,心中似乎湧現了那麼一點的不足,似乎湧現了那麼一點的貪心,我覺得只是像這樣默默看著她,已經滿足不了我的慾望了。



我想坐在她身旁,跟她一起用餐,跟她說說話。



很多很多的可能不斷在腦海中浮現,凝視她的時間開始被我的幻想霸佔,好想認識她,好希望我就坐在她身旁。


我的大腦合理化了各種認識她的畫面,我的心卻沒有給我任何一點勇氣去實行,結果,我還是就像這樣傻傻的盯著她。



在那之後,又一個某天。



提早下班的我,沐浴在夕陽的餘暉,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鞋跟與地面的敲擊聲紀錄了我的足跡,一邊向前邁進,一邊看著自己的影子舞動,然後在一所高中的正門停下腳步,看著學生熙熙攘攘的離開學校。



這個制服,跟那個早餐店的女孩一樣,我開始下意識的尋找女孩,尋找令我深陷其中的微笑。


視線胡亂搜尋了幾分鐘,沒有任何收穫的我,原本打算放棄尋找,重新返回歸途的時候,熟悉的臉孔卻映入眼簾,正面迎擊笑容的我內心一顫。



是女孩,她的笑容有了夕陽的襯托顯得更加閃耀。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她,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緊張,但又不想錯過與她相遇的機會,心想著一定要鼓起勇氣,把想說的話說出口。



但是女孩臉上的光芒卻被一個更高大的身影擋住。



一瞬間看不見光芒的我眼前一黑,女孩和一個男孩,從我身旁擦肩而過,留下半開口的我和半吊子的勇氣,留在了原地。



『如果當初我上前搭話了,會不會現在在她身旁的就是我了...』



懊悔和遲疑讓我停下腳步,直到夕陽消失在視線中,無盡的黑暗才又催促了我凝固許久的雙腳。


無解的問題在腦袋中迴旋,拉回現實,我用筷子夾起已經冷掉的便當菜,送進口中,好像多了一點點苦味,原來是淚珠早就沿著臉頰的輪廓落下,變成了特別的調味料。



喀嚓。


從大門傳來了熟悉的開鎖聲。



「我回來啦!欸欸我跟妳說,我今天打工的時候...咦?妳怎麼哭了?」


『沒什麼啦,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咦咦~什麼嘛,告訴我一下啦~」


『...我只是覺得,能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幾年後的女孩,笑容還是一樣耀眼,唯一不同的是,我不再只是從遠處觀望著她、不再只是渴望她身旁的空位,而是打敗了曾經懦弱的自己,鼓起勇氣走到了她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希布拉
幸好呢,還好有追求到那個她在乎的她ˊwˋ

07-28 23:49

葵花子唷~
很有意境的短篇~

09-0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 15... 後一篇:【GL】打破沙漏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