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打破沙漏 15

作者:NK│2018-07-17 19:06:14│巴幣:16│人氣:121



我發現凱哥好像一直很喜歡把我當小孩子看,雖然我跟他的年齡的確差蠻多的,但是好歹我也是個成年人了,他怎麼還老是把我當國小生,到處唸東唸西的,就好像囉唆的老爸一樣。


    我突然想起他那還來不及出生的女兒,也許凱哥是基於補償心理,所以才這麼照顧我吧,如果這樣能讓他好過一點,那我願意當他的乾女兒。



「…怎麼突然拉我衣角?」


「你不是叫我跟緊嗎?抓住你的衣角就不會走丟啦。」


「喔喔,這樣啊。」



    說完以後凱哥把手插進口袋裡,好像是在裝酷,看著他雄偉的背影真的好有爸爸的感覺,我不自覺多了一份安心感。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逛太久,也都只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兩個人買了大包小包,活像是要開派對一樣,才甘心離開夜市。



    又經歷了一次凱哥如風馳電掣的騎速,我很慶幸剛剛沒有先吃東西才走,不然我可能已經唏哩嘩啦的吐在凱哥背上了。



    回到廣場後,時間剛好是八點五十五,中央的噴水池又開始它僅維持五分鐘的獨秀,我跟凱哥站在一旁邊啃雞排邊看這個已經看到爛的噴水秀。



    還是九夜的表演看不膩,看看時間已經八五八,九夜的身影也已經出現在她專屬的舞台前,我才跟凱哥漫步走向觀眾席。


    其他九夜的粉絲也開始默默在附近徘徊,有的還跟凱哥點頭打招呼,而我早就已經啃完雞排,開了一盒章魚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塞進嘴裡,享受內餡又燙又香的味蕾刺激。




「妳剛剛說要講妳今天實習的事的。」



    凱哥用手肘推了推我的肩膀,害我的嘴沒對準吸管來了個撲空,我轉過頭瞪了凱哥一眼,但他正好拿起了攝影機在拍九夜,我只好饒他一命。



    剛剛那張肯定拍的不錯。



    之後我隨意的跟凱哥說了一下顧寧、柳思卉,還有廖醫師的事情,奇怪的是,明明就是他說想聽,結果他感覺起來根本心不在焉,只顧著把食物往嘴裡塞。



「我覺得,那狗柳失費…」


「吃完再講話。」



    眼看他終於想發表意見,嘴裡卻塞滿食物的樣子,活像一隻黃金鼠,跟他魁梧的身材完全不搭,讓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我是說,我覺得那個柳思卉,感覺就不是什麼好人啊,妳們以後還要一直在一組嗎?依妳的個性會被她欺負吧。」


「其實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我好像是做了什麼惹她不開心,她才想絆倒我的,也許她不是真的壞…」


「這怎麼可能啊?」我還沒講完凱哥就馬上打斷,而且一臉皺眉的看著我:「妳哪有做錯什麼,妳明明還幫了她不是嗎?結果她以惡相報,妳還說她是好人?」



    凱哥感覺比我還來氣,眉間已經深鎖,感覺他的二頭肌都快爆炸了,我只好拍拍他的肩膀叫他息怒。


    凱哥看起來依然憤恨不平,雖然我不理解他這麼生氣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男生所謂的「義氣」吧?我很高興他想為我打抱不平,但也不希望他為了我的事過於擔心。



「唉,妳這個樣子以後真的進職場怎麼辦啊?職場霸凌可不是搞排擠這麼簡單喔?妳可能會處處碰壁,甚至還會被陷害,讓妳直接丟了工作也不一定。」



    凱哥冷靜下來之後,翹著他的二郎腿凝視著遠方,感覺在回憶些什麼,此時他的側臉反而讓我想拍下來,如果手上再拿著菸似乎會更有意境。



「我知道啦,但是也可能是因為她跟好朋友在不同的實習地點,所以覺得心情不好,想發洩一下而已嘛,反正絆倒也不是什麼大事…好痛!」



    凱哥彈了我的額頭之後嘆了口氣:「我真的是說不動妳欸,總之不管她是不是好人,妳都要學會保護自己好嗎?還有多跟人群接觸,現在已經是個新環境,可以重新培養人際關係了,記得好好把握。」


「好啦好啦,你真的很像我爸爸欸。」



    看著凱哥一下為了我擔心、一下為了我生氣的樣子,讓我不禁想起高中時期,爸爸也是像這樣再三叮嚀我,總是對我的每件事都不放心,雖然有時有些煩人,但內心還是充滿了他給的溫暖。


「啊?」


「剛剛在夜市的時候也是啊,你不是害怕我走丟嗎?就想到我爸爸以前帶我去夜市也是這樣,還要我一定要抓緊他的衣角,他擔心的樣子跟你簡直一模一樣。」



    我看凱哥好像不懂我在說什麼,就補充解釋幾句,結果他皺著眉頭好像欲言又止,之後也沒說什麼就繼續吃他的炒麵。



    他怎麼感覺好像有些失落?



「…所以,妳剛剛抓我衣角只是因為想到妳爸喔?」



    都沉默了有十分鐘,凱哥都把炒麵吃完了他才又開口,原本已經融入九夜的旋律中的我才又回神。



「嗯,對啊,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他比起剛剛落寞的眼神,現在更多的是冷靜,他到底怎麼了?我又說錯什麼話了?



    我不知道,也想不透,但隱約中我的大腦叫我不要過問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GL|打破沙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糰子
哇啊啊啊凱哥喜歡主角呢!?

07-17 22:34

NK
可以說是十分明顯了07-18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 14... 後一篇:【GL】倘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