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1

作者:斷路│2018-07-17 17:29:00│巴幣:6│人氣:183
「如果審核通過我們會另行通知。」
   我走出試場大門長嘆了一口氣,這已經是我這個月的第5個面試,看來希望也相當渺茫,大學畢業以後已經過了一年,雖然家裡每個月還是會匯給我生活費,但媽媽幾乎每天都打電話來確認就職狀況讓我難以應對。

「稍微放鬆一下吧。」我拿出手機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瀏覽著最近的資訊。

  又一部輕小說要動畫化了,話說最近的輕小說以異世界為題材的還真是多啊,說不定哪天我也會被大卡車傳送去異世界,呵呵。

「你想用這種形式過來嗎?」陌生的男聲在我的耳邊響起,我回頭望了眼,沒有人,不對不只是沒有人,原先的街道消失了,只剩下一片雪白的空間。

「不好意思阿,目前要來這裡只有直接傳送這個管道,你的意見我會向相關部門反映,下次你再來的時候大概就能碰到了。」男聲再次響起,不過這次是在我的前方。

          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張桌子,桌上擺著2個茶杯和點心,我的對面坐著一個大概十六、七歲的少年,白色的短髮,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臉上露著淡淡的微笑,此刻的他正托著下巴欣賞我驚慌的神情。

「這是哪裡? 我是誰? 這裡只是一個我創造出的空間,而我是聽到你心裡願望並打算實現它的神!」白髮少年站起來擺出了一個自以為帥氣的姿勢,看到我沒有任何反應又尷尬地坐下。

「咳咳,簡而言之,我聽到了你想要去異世界,所以專程把你召喚過來。」
  啊?!這個中二少年在說些甚麼?如果這是惡作劇未免也太過分了,正當我打算嚇斥他,少年再次開口。

「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嗎?外觀設定應該是高中生吧,還有這並不是惡作劇喲,許先生。」
我稍微有些吃驚,難道眼前的少年真的是神? 又或者是某種超能力者?
  
「都說了我是神了,如果你不相信那我稍微證明一下好了。」語畢,我覺得有些不適,有什麼東西卡在我的喉嚨中,劇烈的咳嗽後,從我嘴裡噴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是神歐!   
  .....這真是惡趣味的證明方法,所以這個人真的是神,而他要把我送到異世界?

「太好了,你終於明白了,那麼我來介紹下你接下來即將前往的世界吧....」

「不好意思,我可以不要去嗎?那些只是我一時興起的幻想,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去那種感覺會有生命危險的地方,而且要是我突然失蹤,我的家人會很擔心的。」不等他繼續發話,我打斷了他。

「這就有些麻煩了,其實你已經回不去了。」神擺出了一副有好戲看了的表情。

「你說回不去了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已經死了嗎?」身體有些無力,要不是坐在椅子上我可能會直接癱坐在地,雖然沒有甚麼特別美好的回憶,我還是相當不捨那個世界的,如果父母、朋友聽到我的死訊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呢? 想到這裡我的眼眶有些泛紅。

「我想他們大概什麼反應都不會有歐,畢竟你還沒死嘛。」神毫不在意地說。

「我還沒死!既然無此為什麼不能回去?難道你只能把我帶來不能送我回去?太無能了吧!」

「不要激動阿,說我無能也太過分了,我只是將你的靈魂分成兩個部分,這對你的健康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大概就像是把蚯蚓切成兩半,然後等他們變成兩隻吧。」

     暫且不論這個噁心的比喻,眼前這個神的意思是有兩個我?

「沒錯歐,在原來世界裡的你還是正常的生活著,阿,還是找不到工作。」這補刀是怎麼回事.....我的心靈受到了成噸傷害。

「對了,由於你回去會變成有兩個你存活在這那個世界上,我要處理後續問題會很麻煩,所以如果你不去異世界的話,我可以殺了你吧?」神露出愉悅的笑容看著我。

       媽媽阿,你在那裏過的還好嗎? 我終於能明白你說的不要以貌取人的重要性了,我眼前的這個神既不中二也不無能,他,是個腹黑。
                                                                                                                                  


          --------------------------------------------------------------目錄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斷路
巴哈的備份真是坑=.=
想給第1篇排一下版就把我第2篇打到一半的內容吃了

07-18 00:22

莫莉安
這個神真是…

07-22 18:37

斷路
是特權階級,是作家親兒子(’・ω・‘) 07-22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7901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