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G Strike Freedom Gundam + Neograde改套

felled | 2018-07-16 14:31:05 | 巴幣 30 | 人氣 4275

小弟從來不是Gundam Seed迷,當年也只看了第一集。看得出這部睽違已久重冠「機動戰士」之名的作品試圖在初鋼的劇情架構下套用充滿現代感的機器和人物設定。然後就...興趣缺缺了。

動畫吸引不了我,但機器作畫監督重田智那些充滿動感的構圖倒是抓住了小弟的目光,讓MS擺出中二無比的帥氣姿勢向來不是鋼彈這走寫實路線的風格(除了G武鬥傳以外)。因此也多少買了幾盒MG來玩玩,這架「攻擊自由鋼彈」最早因為那金光閃閃的骨架讓我很反感。不過後來買了NeoGrade出的GK改套,再加上調低金色的色澤後倒也還能接受。

雖然是GK改套,但骨架完全不作更動,僅在外裝甲上作了修改,因此可動性沒受太大影響,只是背後那沈重的龍騎兵系統實在太重,自立雖可能,但要再進一步擺出姿勢的話還是得靠套件裡附的支架(順帶一提,支架不是很穩固,會一直朝某個方向傾斜)。

其實這是很多年前做到一半的套件,主要是因為看到那八片龍騎兵系統和非得組合後遮蓋再上色的設計而半途而廢。這次為了清存貨才硬著頭皮做完,不只是龍騎兵系統,那兩把彩色的光束步槍(到底是誰想到要讓光束步槍有紅藍白三種顏色啊??)都讓小弟只想趕快結束這惡夢....









改套的部份主要是頭部、胸甲、肩甲、前手臂、手掌、裙甲、小腿裝甲、腳部和噴射背包。貼紙除了另購的專用水貼,還有HIQ Parts的警告水貼。





噴射背包的形狀改變相當大,可惜整塊樹脂下去讓重心往後移動。



武裝直接附了兩把光束步槍和連接在一起之後的長步槍(嗯...兩把步槍接在一起就會變得更強,這麼中二的想法大概是這架機體唯一原創的地方了吧?)全部都是整塊樹脂材質,光是遮蓋就要了我半條命。





不管怎麼喬,小弟都沒辦法重現說明書上那握長步槍的姿勢,那實在違反MS的可動工學了。





不只光束步槍可以串接,連光束軍刀都可以接成雙頭刃!等等....「星際大戰:威脅潛伏」的達斯魔不是也做過這種事嗎?







前面說過除了串接的光束步槍外,本機體其他的武裝都是前人用過的:
龍騎兵系統:RX-93 Nu Gundam的翼狀感應砲
腰側的軌道砲:F-91的VSBR
光束盾牌:F91也用過
光之翼:請參考V2鋼彈




雖然小弟對這部作品甚多不滿,但就模型本身來說,評價其實是相當高的(大概除了龍騎兵系統那邊的分件設計外),配上NeoGrade畫龍點睛的改套,完成後擺個帥氣的站姿就很夠看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齊格琳德
想要追求真實風格的話 應該還是會建議uc系
2018-07-16 15:16:09
felled
是啊,我大多時間都在UC那邊打滾。只是當年SEED幾乎是萬代唯一重視的系列,只好買幾個來看看了。
2018-07-16 15:26:08
每天都是暑假
那個支架真的是搖搖欲墜xd
2018-07-16 17:02:28
felled
真的,整組套件最不穩的就是支架,萬代大概想要使用者另外花錢買Action Base吧?
2018-07-16 17:25:05
EDIFIER
兩把槍結合提升出力 種系列SF不是先例阿....最先搞這個的是暴風阿

暴風那個轉身插槍大爆射的動作效果很不錯吧......
2018-07-17 01:37:54
felled
所以該說這是Seed系列唯一原創的點子...
2018-07-17 08:07:19
一劍封邪兵燹
很帥 很好看 很棒.
2018-07-17 19:39:50
felled
謝謝!
2018-07-17 20:5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