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一百二十四章 摸不著頭緒

作者:蒼天落葉│2018-07-16 13:49:43│巴幣:36│人氣:241
  
  颯! 颯! 颯! 颯! 颯!
  
  數道白色人影從空中掠過,在底下則是一處被強盜打劫燃燒起陣陣大火的村子,那些強盜們看到了天上異相不禁驚呼,這也讓一些村民有了可以逃命的機會……儘管沒跑幾步就被反應過來的強盜搭弓射殺。
  
  過不久那五道人影在不遠處降了下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敵人但強盜頭子還是緊張的吩咐幾名手下去一探究竟,自己則有股不好的預感由心升起。
  
  -------------------------------------------------
  
  「隊長,我們一定要在這裡降落嗎?隔壁就是人類強盜欸,等等一定會有很麻煩的東西過來……」一名綠髮的女孩不滿抱怨道,雖然嘟起的臉寫滿無奈,但卻一點害怕跟不滿都沒有。
  
  感覺就像是……在旅行到一半,做下來休息的地方有一些小蟲子飛來飛去,雖覺得麻煩但又只能揮揮手趕走蟲子那樣。
  
  「駁回,判斷此地無危險性。」回答的人正是薇爾諾,她面無表情的專心於充能自己的翅膀,跟試管一樣細長的玻璃管被她一飲而盡,不過一開始說話的女孩卻為之驚嘆:
  
  「果然是隊長……那麼難喝的能量補充藥劑都能一次喝完,我還寧願等到能量自己恢復……」
  
  「哼,噁心的蟲子們來了,我可不想髒了我的手。」一道輕浮的聲嗓傳來,只見黑髮飄逸,一名比女人還美的男子不屑說道,他把手中的藍色藥劑一飲而盡,不過下一秒就厭惡地把空瓶子如垃圾般丟進草堆裡。
  
  而隨著他的視線看去,一名渾身沾滿血汙的女孩狼狽爬來,她似乎沒注意到眼前的五人又或是被嚇壞了,無神的眼睛裡充斥著恐懼跟絕望,細嫩臉上是兩行乾涸的淚痕,不時的跌倒卻又站起,但行徑的目標卻堅定的指向五人。
  
  果然一名名身上皮甲還沾滿鮮血的強盜隨即出現在身後,他們拿著弓箭原本要射殺女孩的,但看到眼前長著翅膀的怪人們又有些不知所措,但互看一眼後還是紛紛放下弓箭。
  
  小女孩粉色的衣服還有些燒灼的痕跡,等她走到五人的十公尺處眼眸才轉動幾下似乎恢復了些許神色,才剛張開小嘴道:「爸爸媽媽……救…… 」
  
  唰!
  
  一道白光穿過女孩的眉心,好不容易有些感情的雙瞳再次渙散,咚的一聲嬌小身軀倒落在這血與火的土地上,脆弱的靈魂消散在這充滿罪與惡的世界上,小小的眼睛死不瞑目地睜大,充滿了不可置信跟一絲絲的解脫。
  
  而在後面的強盜們根本反應不及,在女孩倒下的下一秒也被那道拇指大的白色光束貫穿大腦,就這樣連一聲哀鳴都沒發出的死去。
  
  「西爾奇,不管敵人是誰都必須全力應付,這才是戰鬥的真理,像你這樣輕視敵人早晚會吃苦頭的。」渾身沒有一絲的贅肉跟多餘的脂肪,一名堪稱黃金身材的女子站在前面手持天使專用的白色長柄槍,那全身的潔白鎧甲讓她看起來像是名無敵且高貴的女武神,不過那番話語卻引來男子的嘲諷:
  
  「哼,獅子以全力搏兔就是個笑話,何況我們是天使,對方只是任人宰割的人類,妳這樣除了白白耗費能量外就只會讓他人覺得妳很蠢罷了。」嘲諷的語氣聽的女子臉色漲紅,手上長槍再次激起白光,似乎下一刻就會發射出剛剛的白色光束。
  
  西爾奇似笑非笑的看著她,兩人就這樣陷入詭異的沉默數秒,不過女子不久後就像洩氣的氣球般嘆了一口氣,接著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搶在少年再次嘲諷前,一道有些稚嫩的聲音插了進來:「很好唷!可洛特妳成功控制住妳的脾氣了!但西爾奇也別太超過了喔!」說話的是名看起來才十幾歲的小男孩,天真無邪的笑容足以融化任何人的心,而脾性高傲的西爾奇難得冷哼一聲就撇頭往別處。
  
  小男孩坐在石頭上開心晃著懸空的雙腳,而薇爾諾在發生這一切時都只是靜靜的坐著,等眾天使的能量補充完畢才再次展翅,朝原本的目的地高飛而去……
  
  時光飛逝,很快的夜幕降臨萬物沉睡,就是從天而降的神秘天使也不例外。
  
  五人在一處不顯眼的森林角落裡各自靠著樹木或巨石休息著,在眾人中間有個散發出陣陣淺色白光的能量燈,儘管這裡的環境不怎麼好,但就是在驕傲的天使也不會抱怨上級,在天使嚴謹的制度下完全杜絕了下克上的情形。
  
  同時在天使的世界裡"能量 "是維持一切的泉源,就如同現代人類世界的電與石油一般,只要沒了所謂的"能量 "天使不只武器無法使用,就連引以為傲的翅膀都沒辦法展翅高飛。 
  
  在帝國與天使的戰鬥中前者也有發現這種缺失,天使根本打不了持久戰,一名天使戰士激烈戰鬥了半小時能量就差不多磨損殆盡了,不過他們當然也知道自己的缺點,速戰速決這種把自身劣勢掩蓋並發揮出最大優勢的戰術也讓帝國毫無辦法。
  
  在半年內就陷落除了天使的強大外,更多是因為天使的"閃電戰 "讓哥斯特就如同面對二戰德國的法國般,在這種新穎且超乎常理之外的戰術面前帝國能撐上半年已經很難能可貴了。
  
  「哈嗚……隊長,我想睡了。」在早上嫌會有麻煩的少女說道,同時還打了個哈欠。
  
  「安吉爾,等等可是妳守夜,就別妄想先睡覺囉。」男孩臉上布滿笑容說道,在這個隊伍中他比一直沉默不語的薇爾諾更像個隊長,很多方針跟命令都是由他發佈,同時隊員們似乎也有些畏懼這位男孩。
  
  這在天使的隊伍下十分罕見,從來沒有副隊長能代替隊長的,但薇爾諾的小隊是個例外。
  
  被叫到的安吉爾打了個機靈,「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哈哈…… 」接著她用有些酸麻的雙腳站起,臉上掛著欠打笑容拍拍屁股趕緊走人。
  
  看到安吉爾走後,男孩哼著不知名的但充滿節奏感的小調低頭繼續看著地圖,不過卻感受到一旁的眼光,閃著靈光的大眼不禁微微側頭看去。
  
  「哼…… 」在旁高冷的西爾奇感受到男孩的目光後便撇過頭去,把手中做為晚餐的的黏稠飲品一飲而盡,隨手扔掉後微微瞇起雙眼準備小歇一會。
  
  沙拉——
  
  一道不怎麼明顯的雜音讓他眉頭微微皺了一下,不過西爾奇都能注意到了其他人也沒理由沒發現。
  
  「西爾奇,東南方三十公尺處有一名人類,去處理掉。」果不其然,下一刻男孩的命令就傳了下來,正準備繼續打盹的少年眼神有些不悅,卻還是拿起身旁武器應聲答道:
  
  「遵照您的指令,吉德副隊長。」站起身來,西爾奇往吉德所下達的地方走去,往側邊繞去走了約十公尺便看到一名面色緊張的大漢,身上掛著的小型獵物跟手上的獵弓表明著他的身分。
  
  大漢跟眾天使隔著一層草叢,旁邊還有一顆巨樹做為掩護,雖然不知道為甚麼那麼晚了還會有卑賤的人類在,但這不妨礙西爾奇動手,他緩緩把能量輸入長柄武器內,但在要攻擊的剎那卻想起了自己的一句話。
  
  「哼,獅子以全力搏兔就是個笑話,何況我們是天使,對方只是任人宰割的人類,妳這樣除了白白耗費能量外就只會讓他人覺得妳很蠢罷了。」
  
  「嘖,那這樣我不就跟那蠢女人一樣了嗎?」就在少年察覺到這一點的同時,旁邊枝葉上的鳥兒突然飛起,造成的聲響讓那名人類獵人大吃一驚,也顧不得對眼前奇特生物的好奇趕緊跑走。
  
  在男人轉身的同時西爾奇舉起了泛出白光的長槍,不過一會兒卻還是放了下來。
  
  他的想法很簡單,「罷了,反正那討人厭的小孩也沒特別指明要殺死。」而且這樣又能不違反自己的"獅子以全力搏兔 "的道理,內心或得滿足的他就這樣走了回去。
  
  …..
  
  「你沒殺掉他嗎?」吉德半睜一隻眼道,不過西爾奇只是聳聳肩,語氣還有一絲玩味:
  
  「這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吧?」
  
  聞言吉德也沒說什麼,看著少年坐回自己的位置後,又繼續哼著歌曲看著地圖,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

天使五人大家最喜歡誰呢?在這個世界沒有分殘酷跟善良,每個智慧生靈都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對的,沒有想毀滅世界的反派,天使也是如此。

大家可以猜猜看,天使的目標到底是為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鱈魚
「內心獲得滿足的離去了」
這讓我想到國文課本裡的孔乙己。

07-16 15:04

蒼天落葉
那這裡面的是孔血小板07-16 15:38
潮爽的黃頭
天使的裝備野太猛ㄌ
還有煞氣的雷射長槍

07-16 15:35

蒼天落葉
天使:看我還不射你滿臉07-16 15:38
夜梓的臨殃
不知道為什麼天使五人中我特別喜歡西爾奇ww
我覺得天使的目標可能是搶奪能量和有能量之地呢!感覺就在人間(好像有點太簡單.... QAQ

天使太強了,有那些裝備幾乎誰都打不倒他們呢!
但是原來天使需要能量,有能量就可以那麼強感覺也滿值得的(我也要我也要////

這天使好怕怕QAQ
不要打零零QAQ
加油加油////期待下章>///<

07-16 17:13

蒼天落葉
哈哈,不是搶奪能量之地喔,不過多虧了零初,這也可以當作參考

天使雖強,但人類也是有在進步,一定要把他們驅逐出這個世界!(誤07-16 17:44
莫莉安
天使出來了… 看來 比起天使 有些更像機娘
喝回覆飲料… 到底是有多難喝才會寧肯自己回覆

07-25 12:34

蒼天落葉
感覺像喝機油?(我沒喝過啦......真的......07-25 12: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似懶懶萌萌的安吉爾,卻有深不可測的感覺,是我比較喜歡的天使角色

08-06 09:04

蒼天落葉
原來愛茵喜歡這種的xd08-08 09: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天使的目標我想到大約3個:
1:帝都地下有龐大到足以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搶到的資源
2:向其他世界擴張勢力範圍,同時清除原生物種
3:吸引穿越者們的注意,這可能與所謂的真相有關

08-06 09:11

蒼天落葉
其實有些推測到很重要的東西08-08 0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二十三章 起程... 後一篇:一百二十五章 機會只有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