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01-江桃熙

作者:馥閒庭│2018-07-16 10:22:42│巴幣:36│人氣:490
簡介

她江桃熙,身為一個穿越者…
不主動拉幫結派、不參與任何宅鬥
不防範、不自保、不作死
緣分到了,系統自然會出現!
這麼佛系心態的穿越者,想必她很快就能自我寂滅,收工回家了吧?
但是她已經孤僻到,只能跟府裡的喵星人說話了,這樣還能引到公主,這能怪她嗎?

------------------------
【告示牌】(插)
 
這是一部非主流的穿越(比之前輕鬆一點。)
 
沒有拿著神器開掛的女主角,沒有任何隱藏身分或血統(就是普通的兩個人類),只有誤開地獄模式的女主角跟傲嬌的公主殿下。
 
還有沉默被迫禁音的逗比NPC。
 
以及有病作者的腦洞,所以標題應該是,不公主但作者有病!XD
 
就是挑戰一種吐槽風格,可能、大概、好像、也許跟以前不一樣...吧?((算了,某沒有正常過
 
總之,這篇就是某放飛自我,腦洞之作。
 
別說了,看吧!
 
※穿越(不要問怎麼穿的)
※朝代架空(背景類唐)
※有特殊的詞都會在碎念補充
※充滿許多印象詞,需要適應一下
*印象詞,應該也可以稱做標語、slogan、廣告詞,總之,就是那種看一句,就會有強烈連結的景象或事件。
印象詞是某自創的說法,總之就是攏統的把那些關鍵的字找個稱呼,雖然應該沒什麼人在意(。◕∀◕。)

-----------------------------


「蔡雪琳,你說,明天的宴會,姊姊會穿紅色的衣服,還是藍色的衣服?」軟軟的女聲在涼亭響起,一個穿著青衣的少女就坐在涼亭。

「喵。」涼亭裡的小白貓喵了一聲,似乎在對少女說話。

「藍色的?藍色是清麗沒錯,可女孩子都愛紅,你不覺得姐姐會穿紅色的?」青衣少女就是江桃熙。

她現在最煩惱的事情,莫過於明天參加宴會要怎麼穿,才能襯托自己的姊妹,徹底做到不顯眼,大隱隱於姊妹這樣境界。

「喵。」小白貓回了一聲,有聽沒有懂的動動耳朵,牠靈敏的鼻子已經聞到魚腥味,一雙柳葉型的貓眼看著眼前的江桃熙。

「不會啊?好吧,那姊姊穿藍色,那我穿淺色那套好了,這樣才襯托出她冰雪聰明漂亮可愛啊!」江桃熙為自己睿智感到高興。

「喵。」小白貓到處聞聞嗅嗅,發現那好吃的海味,就是從江桃熙的身後傳來,牠甩甩尾巴,準備探個究竟。

「蔡雪琳,你要好好回答我,你這樣搖屁股,我哪知道是什麼意思?」江桃熙說,她看著眼前的喵星人,電波連接不同,看來眼前這位要斷訊了。

「喵、喵!」蔡雪琳很用力的抗議著江桃熙。

沒錯,這貓就叫做蔡雪琳,是江桃熙替她取的。

叫小白、小黑多沒檔次阿!

她可是正正經經從百家姓挑好姓名,還送了八字,確定這是個旺主的好名字,才取的!

身為古代貓奴的江桃熙,雖不用擔任鏟屎官,但是該奉上的口糧還是要的,江桃熙默默把準備好了碗拿出來,裡面是她挑好魚刺的魚。

看著那小白貓埋碗,大口猛嚼的身影,她就好羨慕阿!

「我說蔡雪琳,你吃的慢些,又沒人跟你搶,我告訴你,不許在抓小鳥到我床前,我又不缺那幾兩肉,用的著你嗎!」江桃熙碎念著「還有,你別老是撓我的柱子,都給你撓破,我衣服都件件帶毛,你就不能消停會?」

蔡雪琳完全沒有任何愧意,自然的吃完食物,舔了舔自己,自個找個地方攤肚去了。

江桃熙也沒指望牠回話,她拿了碗,到一旁水缸刷了,之後才拿了回去房間,經過涼亭的桌上,蔡雪琳晃晃尾巴,當作是回應了。

真傲嬌。

江桃熙無奈,她拿了本書坐在小院涼亭的石椅看著,其實她想回房間的,可是屋裡太黑要點燈,她只好隨便撿個有陽光的地方。

講實在,這個古代沒手機、沒電視,加上她沒人緣,如此三無,讓她的穿越之初非常無聊。

沒錯,她江桃熙是個穿越女。

但穿越就是這樣不講理的事情,她記得自己好像是在公司加班到三點,早上迷糊起來,為了買早餐要過馬路,但詭異的是她眼一黑起來,就到了這奇怪的朝代。

往來的人都穿著類似漢服的古裝,可以溝通沒有語言的問題,但就是思想觀念不合,就她觀察,此朝類唐?還是宋?

她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些古代名詞用的上,有的用不上,大部分能溝通,大概是有什麼翻譯機在運作吧?

好吧!

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哪,但身為一個上班族,她秉持著穿越佛系精神,不主動拉幫結派、不參與任何宅鬥,不防範、不自保、不作死,她相信緣分到了,系統自然會出現…吧?

至於現在?

沒辦法,知識就是力量,反正她待的江府,滿屋子的書,其他少爺小姐卻不愛來,那正好給她一小天地喘息些,順便擴增眼界,思考一些後宅手段,還頗有推理劇的味道。

一旁的玉田端著膳食過來,看到江桃熙這樣,只能搖頭。

玉田喊桃熙「小姐用膳吧?」

江桃熙點頭「好。」

玉田站在江桃熙背後,看著她乖乖地用膳的背影,但那膳食卻是一顆白麵饅頭跟青菜,不見腥葷,她只能搖頭「江府裡,只有老爺一個五品官,小姐妳應該要多拉攏大小姐、二小姐才好。」

面對玉田的勸說,江桃熙沉默,前面兩個姐姐是嫡出的,嬌慣出來的勁就是標準的公主病,而自己呢?

雖然不是公主…但有病!

因為庶出的身分,她應該要討好她們,才能在江府活下去,經過她的努力過後,她從一個透明的三小姐,變成做作、虛偽、假好心的三小姐。

「未免越弄越糟,還是佛系吧!」江桃熙默默地說,她是兩全相害取其輕啊!玉田姊。

「小姐!」玉田皺眉不贊同的喊,小姐的病還沒好嗎?

雖然府裡沒人說,但下人們都流傳著,小姐有病的傳言,因為江桃熙自從落水後,整個性情大變,原本害羞畏怯變成了沉默寡言,但行為卻突然大手大腳起來,還動不動說什麼佛系?

但不管怎樣,江桃熙還是她們的主子,江桃熙不好,她們這些三、四等的丫環怎麼好啊!她只好看著小姐,希望她爭氣點。

收到玉田的眼神,江桃熙無奈,有病好過作死阿。

可惜人家的丫環都是忠心護主,她就能遇到一個離心離德的,幸好她一直不抱希望,她知道玉田私下裡,還笑說自己是小姐命丫頭身,她也只能認了。

看著玉田離開的背影,她反而覺得一個人輕鬆多了。

雖然自稱公主病,她就是那種平時可以懶,但一忙起來,除非達到目標,不然她可以熬三日不睡的熱血牡羊座女青年。

只可惜這個原身,個性屬於溫順派,原本跟下面兩個庶妹組成鵪鶉三人組,可自己單飛了,被討厭也沒辦法。

所以現在她就是整個江府最透明的小姐。

而這個世界,沒有魔法、系統、更不是什麼虛空異界,最神奇的武功,聽說可以飛簷走壁,但她懷疑是不是只到跑酷少年的程度,草藥也是中藥,可孫思邈跟華陀她都不熟,想要當個女主角也沒門。

更萬萬不幸的是,她專業是數位媒體,古代沒電腦,所以,一切都是緣分啊!

至於江夫人徐氏那邊,她分析一下也覺得不用太討好。

第一,她那庶出的身分,除非能塞回娘胎,重新做人,不然她根本沒有任何選項。

第二,站在第一點的基礎上,既然怎麼討好也沒用,青蛙爬滑石,她還不如好好修練自己,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想到這江桃熙也只握拳,仰頭看著頭上陽光鼓勵自己,要成為一個好的女青年,努力讀書,天天向上…咦?

她仰著頭跟屋樑上那人對看。

好一個明豔大姐姐!

但這位姊姊穿著漂亮華麗,氣質冰冷,放在現代頗有范爺女子風範,這樣一個麗人,兩腳岔開的踩在樑上幹嘛?

江桃熙連忙低頭騙自己「假的,一切都是業障。」

可是自己身邊的落地聲,特別真實阿!

江桃熙在腦海裡迷惑,明豔大姐姐是來偷東西的?

這裡是江府書齋出來的小涼亭,那位樑上美女什麼不好偷,跑來偷書?

一堆故紙堆有什麼值得她偷,江府可沒有什麼絕世秘笈、家傳寶貝、名人字畫之類的,更何況此人身上隨便一個飾品,都比江府的東西貴重吧?

但現在兩人對眼…看來是跑不了了。

「這位姑娘,你路過此地找什麼?可需要幫忙」江桃熙強迫自己冷靜的問。

對方眼神閃過了殺機,可很快又壓了下來。

她優雅的走到江桃熙面前,江桃熙愣愣地看她,在心裡吹了聲口哨,挖賽,這身姿,這動作,顏質即正義阿!

誰會相信這樣的美人,會是剛剛踩在涼亭的樑上偷聽的人?

不過大美人帶著冰冷的殺氣,逼到自己面前,就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了!

美人逼到江桃熙面前,看著她低聲的威脅「不許聲張!」

「好。」江桃熙無比配合的點頭,她知道,佛系求生也是很重要的!

「你如果敢…阿?」美人說到一半噎住,她剛剛說啥?好?

這小丫頭怎麼這麼鎮定?

不是應該尖叫驚慌之類的?

江桃熙很乖的說:「我不會說出去的,說出去也沒人信我。」

那美人眨眨眼,突然覺得眼前的小妞挺逗的,但還是壓下嘴角的笑容,冷冷的看著她問:「你叫什麼名字?」

「江桃熙。」江桃熙乖乖報上自己的名字,一點假都不敢參。

「那蔡雪琳是?」那美人突然問。

江渺這才紅了臉,天啊!她跟貓的對話被人聽去了!

「…江府的貓。」江桃熙羞恥的說,她就是無聊,想著這樣有人可以聊天,果然禍從口出是正確的,她從今天起要戒掉跟蔡雪琳講話的壞習慣。

都怪當年她學計算機的老師,說什麼唸出來更有助思考,養成了她喜歡碎念的習慣!

「原來江府的貓叫蔡雪琳阿!」美人有趣的看著這個小姑娘。

江桃熙拿書蓋著臉,自己一個人是有趣,給別人發現就是糗,她現在只希望對方要殺要剮都快些,不管怎樣,趕快給她個痛快吧!說不定還能穿越回去。

美人貼在她的耳邊說:「今天你沒有見過我知道不?」

江桃熙感覺脖子一涼,金屬的刀刃就貼在她頸邊,強大的威脅感,讓她乖乖的點頭。

美人微笑一聲,只在眼前一晃便消失了。

江桃熙才鬆了一口氣,媽呀!還以為今天就是她的完結篇了!

但她想,今天雖然不是完結篇,但她的故事可能是鬼故事!

因為三日後,今天公主府突然派人來,說要見她?

這個朝代大名鼎鼎的長公主,穆熒涵!

江桃熙整理一下玉田給她的情報,在這個朝代裡面,穆是皇姓,穆氏一族接收上一個朝代的版圖,直到現任的皇帝穆世盛即位,才開始進入中興之象,而穆氏的排行是男女混合,這個來找自己的穆熒涵排行第五,但卻是皇帝第一個女兒,也是極為受寵的一個。

但她有名的並不只是受寵,而是她同時還是個女將軍,擁有一府的私兵,還是真正有軍功,平過亂的女將軍。

這樣厲害的女子,要見江府默默無名的三小姐!

這落差讓接到消息的管家等人滿臉驚訝,他看著眼前的江桃熙,一臉傻樣,除了臉皮中等,還真沒有什麼優秀出挑的,怎麼會被長公主看到?

三小姐自從落水後,身體好了,腦子卻壞了,以前還會搭腔,現在就只會傻笑,說什麼一切都好,乖的連門都不出,僕人苛扣都不會說。

這是怎麼認識的公主?

江桃熙也看著管家,她細思,自己有得罪誰嗎?

至於要用到公主出馬為難她?

而且還不是那群金枝玉葉的數字公主,而是本朝有軍權的大公主,穆熒涵!

到底是什麼仇?什麼恨?

她惹到了誰?

用這麼大咖的人要見她,這算不算是另類歐洲?

若是管家知道江桃熙在想什麼,恐怕會被她氣死,為了保護管家可憐的腦血管,江桃熙轉而問:「上次的宴會還沒踩到什麼人,也沒打翻啥東西,管家會不會找錯?」

江桃熙一臉認真的問,但管家心裡只有無奈,你也知道自己可能闖禍?

但兩人還沒掰扯清楚,一個漂亮溫和,氣度可比公主,服制卻是宮女的姊姊出現了。

「江桃熙,江小姐?」素竹看著眼前的青衣姑娘,這個清秀的小姑娘,是怎麼讓公主注意到的?

江桃熙真的很小,這原身才十五,剛過笄禮沒幾天,就給推水裡,然後換了內容物。

「您好。」江桃熙秉承著多年的職業習慣,有禮的回應著,裝在這個十五歲身體裡的,是個二十七歲的女性上班族,這種內容物與包裝不符的狀態下,江桃熙自己也很害怕。

「我是公主的侍婢,素竹。」素竹微笑的說:「我剛忘了說,殿下還要江小姐帶著蔡小姐一起。」

「蔡小姐?」管家看著江桃熙問:「三小姐,府裡哪來的蔡小姐?」

江桃熙默默在心裡提醒自己,以後千萬別作死,把貓正兒八經取什麼名字。

旺個雞毛主,恐怕她今日凶多吉少了!

江桃熙心裡驚嚇,但還是故作鎮定說:「等等,我問她。」

走回房間,果不其然蔡雪琳正拿著她的屏風磨爪子,她悶悶地問:「蔡雪琳,你跟不跟我去公主府?」

蔡雪琳哈叱一聲,然後跳出了窗外。

好吧!蔡雪琳放蕩不羈,愛好自由,希望這個理由公主大人會接受,她只好聳聳肩,一個人去回了。

「所以那位蔡姑娘不一起?」公主的婢女素竹問。

江桃熙只好說:「她心情不好,怕衝撞了公主。」而且…蔡雪琳是隻公貓,她不忍心告訴這位婢女姊姊。

恩,算了她想蔡雪琳不會跟她計較的,大不了買點肉給他。

她當初為啥要這樣惡趣味,給貓取這種名字啊!

江桃熙坐在去公主府的馬車上,現在,她最後悔的就是這件事。

--------------------

---------------------

再次挑戰了公主這個題材,小助手完食後說不那麼虐(HE),真正如何就請自行體會吧!

這篇有點吐槽風,會有很多印象詞,如果願意看下去,可能要適應一下。

蔡雪琳:俺是一隻可愛的白色小公貓喔!(外表上)(,,・ω・,,)
江桃熙:俺是佛系穿越者!(外表上)(ゝ∀・)
玉田:我家小姐哪有這麼可愛!-`д´-
素竹:我家公主哪有這麼傲嬌?(ㆆᴗㆆ)
馥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古代|小說|原創|女女|長篇|穿越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宇佐木
還頗有推力劇的味道<-推理劇嗎?

07-16 13:14

馥閒庭
有有,修改好了><謝謝兔大!(*ˇωˇ*人)07-16 13:25
北極熊
感覺是輕鬆小品有趣喔~*^O^*

07-16 13:25

馥閒庭
嘿嘿嘿~入坑吧((壞笑(,,・ω・,,)07-16 15:2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有新的耶!(做記號)←不是~[e21]

07-16 21:52

馥閒庭
對呀!有新坑喔!進來一下!進啦、進啦、進啦♥(´∀` )人(不要學漁夫07-17 10:4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貓還能算八字~[e6] 講話自帶翻譯機![e17] 公貓~XDDD

07-17 11:26

馥閒庭
其實那隻貓是個年輕男子 (,,・ω・,,)07-18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短篇】明如翦番外篇...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