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再會吧,水星 ch1

作者:影晨楓│2018-07-15 22:12:08│巴幣:26│人氣:485

    莫妤希永遠記得那一年。

    「莫妤希,放暑假了欸!」莫妤希十四年來唯一的朋友許芸,一如往常的發揮她大聲公的技能,在電話另一端大聲喊著。

    「所以呢?」莫妤希十分冷淡的回應。

    「去西門町逛街!」莫妤希的態度對熱情如火的許芸來說,絲毫不起作用。

    「我要看書。」莫妤希把電話開啟擴音,放置在一旁。

    「喔不管啦,反正妳怎麼讀不是都墊底嗎?何必這麼浪費時間呢?人生苦短應好好享樂才對!況且啊,妳不覺得妳該開拓一下視野了嗎?我真的沒看過有人活了這麼久,竟然連西門町也沒去過。」許芸像是繞口令的唸了一大串,亦或者是像個大嬸與鄰居八卦一般。

    說來奇怪,整個班每個人幾乎都跟天才似的,每天就是玩,但是成績卻一個比一個好。許芸正是班上的第十名,然而莫妤希卻是個格格不入的存在,儘管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在唸書,她依舊是班上墊底,不僅如此,更是學校排名倒數。

    「我才十四歲沒有活很久,而且我假日幾乎都在補習班沒時間出去玩啊。」莫妤希直接忽略了許芸對她墊底的評論,沒停下寫筆記的雙手,翻了新的一頁繼續開始書寫。

    「來不及了,我已經在你家樓下大門口了,換個衣服出門吧!」聽到這句話的莫妤希半信半疑地往窗外一瞅,只見許芸帶著一頂鴨舌帽,朝著樓頂揮舞著手。

    莫妤希一路被許芸拖著走,對平常除了去補習班幾乎足不出戶的她,頂著這般毒辣的太陽,並穿梭於令人窒息的人潮,這簡直是地獄酷刑。好不容易許芸終於停下腳步,莫妤希雙手撐著膝蓋,喘了口氣抬頭才發現,原來是前方有人正準備表演。

    「大家好,我們是Darkness!」只見一個男生身著一襲黑,手拿麥克風說道。

    他的身後還有四個人,分別是鼓手、吉他手和貝斯手以及坐在一旁抱著電子琴的琴手,即使後面四位的長相也都面容俊俏,卻仍然蓋不過前方身著一襲黑的少年的魅力。

    後方四位的衣著耀眼奪目、笑容平易近人,卻似乎突顯出了位於最前方——宛若黑夜一般瀟灑的少年。

    「好帥喔!」

    「天啊!是Darkness!」

    整個現場圍觀的人越來越多,讚嘆和尖叫聲此起彼落,明明表演都還沒開始啊,不少人都拿起手機開始瘋狂拍照,包含了許芸。

    不得不認同,那男生真的很帥,標緻的臉、深邃的雙眼、高挺的鼻子。在陽光的照射下,他彷彿是可以媲美神的存在,是在黑夜中橫行征服一切的王者。

    在他飆出第一個音時,現場便沸騰了起來。那如同黑洞一般的魅力,吸進了所有人的視線,莫妤希也不例外,她倏地發覺自己竟無法將視線從那少年身上移開。

    廣闊的音域,能飆高音能唱低音,每一段旋律,每一顆音符,形同子彈一般深深擊中了莫妤希的腦袋,那非凡的嗓音全然是上帝賜予他的禮物。

    「好看嗎?Darkness的表演,看妳全程都呆滯的看著我們的主唱大人。」結束後,回程許芸不斷重複同樣的問題。

   「很好看!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剛剛還沒開演前現場就有些小躁動了。」莫妤希說道。

   「莫大大啊!妳不會連Darkness都不知道吧?天啊!我怎麼會有妳這個活在石器時代的朋友啊?」許芸亮出了手機的一張維基百科的截圖。

    Darkness,由五位國中生組成,是學校熱音社的王牌。曾多次被經紀公司找上,據說未來五位成員將保送華星高職。

    「這麼厲害為什麼只保送到這所私立高職?」莫妤希十分不解,明明這種程度應該要上第一志願都可以的。

    「聽說是因為這間高職開放他們有彈性出缺勤,所以我們主唱大人就這麼決定了。」許芸拿回手機,看來她是一個瘋狂的追星族。

   「許芸,我決定了!我要回家讀書,華星我是考定了。」莫妤希突如其來的這句話震驚了許芸。

    「啥!為什麼突然就有了目標?」面對這原本沒有人生目標的莫妤希,許芸疑惑的問道。

    「華星既然是高職應該不難考,而且就在我家附近,重點是能再看到Darkness的演出,還能跟他們當同學。」莫妤希分析著。

    「妳要讀什麼科?而且妳就算進了華星,裡面有這麼多科系,怎麼可能就這麼剛好的Darkness是妳同學。」許芸又展現了她的嘴上功夫。

    「多媒體設計科吧?我挺喜歡拍照和畫畫的。」莫妤希就像是已經考上華星一樣,開始策劃她的高中三年。

    此時,方才少年黑夜一般深邃的神情和宛若繁星一般閃爍的樂音,仍在莫妤希的顱內打轉,儼然是中了毒一般遲遲不能消散。

    而這更是堅定了她的志願——儘管這一切來得唐突而荒誕,但只為了能再一次見到那位少年,再一次聆聽他動聽的謳唱——這份心願就這樣深深地扎根在她胸口。

    莫妤希甚至能夠清楚聽見那願望的種子正在出芽的聲音,並且,她發現,自己居然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刀
迷上一個人之後,他去哪裡,她的目標也跟著移動。

07-16 23:47

影晨楓
對啊 還會被說是變態 然後班上就會開始說誰喜歡誰07-17 10:0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17 17:04

影晨楓
謝謝07-17 21:38
希布拉
感覺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呢,真羨慕這種能因為喜歡一個人而擁有衝勁的人們呢xD

07-17 22:25

影晨楓
恩 是一見鍾情了 但是其實那時候也很不確定心情 中間還出現了意外07-17 22:33
C.A
終於更文了!!!
向來很忙碌的晨楓更文了!!(冷靜

07-18 14:17

影晨楓
耶~慶祝慶祝07-21 10:27
RQ
看到後來覺得暖暖的www
讚讚 ~

07-20 23:15

影晨楓
謝謝Q看到最後~我好感動07-21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itachen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僅限於這樣的存在]Ch... 後一篇:錯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