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智者(二)

作者:秋楓過客│2018-07-14 10:58:01│巴幣:4│人氣:536
智者(二)
        
        經過了多久呢?
        轉動的筆無法停下,她推動著眼鏡看著眼前黑板上的文字,一個一個抄寫下來,直到鐘聲響起後才停下手中的筆,然後她站起身準備去下一堂課的教室時,ㄧ名男生檔住了自己的去路。
        「莎娜嘉同學,我、我有話要跟你說。」男生吞吐的表情印入在她眼眸中,讓她不經想起那以前常跟自己拌嘴的人的臉龐。
        她跟隨在男生背後來到一處學校角落邊,男生轉過身羞澀地臉龐緩緩泛紅,男生他伸出手並說:「莎娜嘉同學,我喜歡你很久了,請跟我交往。」
        「很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那要是沒事我就先走了。」
        她果斷地回絕對方且不軟留在那,轉過身走往下一堂課的教室,這時前往過程中手機響起一陣鈴聲,她拿出手機看著上面寫滿愛意的信件,可她只看完第一行後就按下回信。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謝謝你。”
 
        「唉呦,莎娜嘉同學你還真受歡迎。」坐在對面的人喝著眼前的飲品說,莎娜嘉微微地笑著說:「哪有,我哪有那麼受歡迎?」
        「最好啦,你進入大學的第一學期就有二十個學長向你告白,接下來第二學期就有三十到四十不等;同系或不同系的男生向你告白,如今到了第三學期還沒到一半,我就發覺有十來個學弟向你告白,你還說這不叫受歡迎,那還叫甚麼?」
        「但……在怎麼受歡迎,我都有喜歡的人啊。」
        莎娜嘉喝上一口咖啡後看向窗戶外的烏雲,她瞇起雙眼望向烏雲中。
        “沒錯,我有喜歡的人,雖然不知道他在哪?”
        轉動手中的筆研讀擺在眼前的書本,然後畫下重點,安靜的圖書館令她的心情十分平靜,過了一段時間,她搓揉著雙眼想到該是休息了時候,於是站起身走往茶水間到了一杯水,然後看向窗戶外面人來人往的街道。
        她放下手中的杯子,然後走回到位子上繼續研讀課本以及筆記,長短不拘的休息時間夾雜在圖書館開放的時間。直到時間已到了關閉的時候,她站起身準備回到宿舍中,這時手機再度響起。
        她接起來看上面的號碼是妹妹奧莉雅從國外打來。
        「怎麼了?」
        「姐,有想我嗎?」奧莉雅一邊畫著圖一邊說。
        莎娜嘉停下腳步走入一間書店裡說:「奧莉雅你怎麼為這種事打來呢?」
        「怎麼了?姐,你不開心嗎?」
        「沒有,我只是擔心,因為妳是父親的王牌當然要好好守護,況且父親也交代我們最近這段時間不安寧,少打電話給妳。」
        「是啊,最近真的很不安寧,聽說前幾日被分配到日本的我方外交官被人殺了,雖然這件是被我國與日本雙方壓下來,才沒成為國家紛爭,不然的話這件事情;恐怕會影響我們與中立連結的關係,且我也正在查這件事情,畢竟這位外交官也是我推薦給父親提報上去,所以這其中我也有責任在。」
        奧莉雅停下手中的話比擺放一旁,然後推著輪椅來到窗戶旁,看著外面的景色說:「還有,姐你最近還在想他嗎?」
        「我?想誰?」莎娜嘉拿起身旁的書本打開來看著說。
        「就是你那個不知道名的男朋友,為何到現在還不告訴我名子?」奧莉雅嘟起嘴巴說,雖然對方看不到,但俏皮的模樣令身旁的人不經心中感受到一股喜悅。
        因為外交官的事情使得奧莉雅已經許久沒有露出笑容,如今跟莎娜嘉通話時露出俏皮的模樣,似乎有點放鬆了自己的心情。
        「不是我不跟你說,而是跟你說,你就會調查他的所有事情,且還會呈報給父親知道,我難敢告訴你。」
        「是喔,我怎麼不知道?」
        「對對,你甚麼都不知道,因為當時的你只聽從父親的話,所以做甚麼都不清楚,算了,不說這個了,你……」
        莎娜嘉欲言又止,因為她不知道該不該問伊佐的事情,雖然她知道這不關自己的事情,但在畢業前他住進醫院,然後煌都沒有來學校,並到伊佐回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時,莎娜嘉才抓到機會詢問兩人的事情。
 
        「桐月同學,煌同學呢?」
        伊佐轉過頭看了她一眼後說:「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們不是住在一起嗎?怎麼會不知道?」莎娜嘉抓住伊佐的肩膀說。伊佐見狀馬上轉過身扭開莎娜嘉的手說:「我不知道,還有別在問煌的事情,就這樣,我走了。」
        伊佐短短幾句話卻表現出時分憎恨的神情,這樣的態度原本不管兩人在怎麼打鬧,都不可能會出現的表情,但如今卻在畢業的後表露出來。
        莎娜嘉看著伊佐的背影走入一輛停在校門外的賓士車,然後就在也沒有看見他的身影,且沒有碰面之下就過了一年多的時間,她很想問煌的下落,但不想經過妹妹的手,可現在為一知道的大概就只有伊佐了。
        
        「怎麼了?姐。」
奧莉雅聞莎娜嘉遲遲沒有回應。
        莎娜嘉瑤了搖頭說:「沒有,那我先掛斷了。」
        「等一下姐,別掛斷。」
        「怎麼了?奧莉雅。」
        「就是……在做幾天就是姐你的生日沒錯吧?」奧莉雅擺了擺手叫伸旁人拿著日曆給她看。
        莎娜嘉點了點頭說:「是啊,我記得是二月十四,剛好是情人節那一天。」
        「是啊。姐,如果你那一天有空,可以回家一趟嗎?」
        「為何?」
        「因為會有驚喜等著你。」
        「是喔~那生日那一天我會回家一趟。」
        莎娜嘉雖然心底有數,大概是送一推東西所以不方便送到宿舍。
        「姐,我愛你,還有姐請你別在生父親的氣了,如果有空可以回鄉一趟,知道嗎?」
        「恩,我知道了,還有你也好好保重,萬事小心知道嗎?」
        「知道了,掰~」
        「掰~」
莎娜嘉掛上電話時停步在行人燈前,她因為剛剛話語不經想起以前的事情,母親與父親都同為情報人員,之後他們在一場情報調查當中;發現了奧莉雅的存在,並且在那次行動中將奧莉雅帶回家中扶養,這時莎娜嘉正於剛升上國中的時候。
        那時的她與奧莉雅變成姐妹,且四人家族幸福的日子持續了兩年多了時間,但某一天只有父親回來,而母親的下落父親一句話也沒提,最後這件事情草草了結。
        她嘆了一口氣見行人綠燈走上前時,忽見一名熟悉的臉旁經過身邊,她轉過頭趕緊走上前抓住那名男子,男子轉過頭說:「請問有甚麼事嗎?」
        莎娜嘉見不是”他”於是擺了擺手說:「沒、沒事,抱歉我認錯人了。」
        轉過頭準備走上斑馬線時,不注意下撞到一人,莎娜嘉退後幾步說:「走路沒看路喔。」
 
        「妳才走路沒看路。」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6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7-14 16:30

秋楓過客
感謝~[e34]07-14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27...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完美暗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