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018年夏7月新番 季中快評-1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工作細胞│2018-07-11 21:28:40│巴幣:12│人氣:300
令人期待的7月夏番終於開播了
從這一季起我會改變一下季中快評的模式,改為每季的前幾週每週更新一篇,共固定3~4篇,之後有什麼突然想寫的再說
其實這是致敬把我引入動漫心得這一行的好友兼導師的模式

那麼,本期的內容是以下這四部:
《輕羽飛揚》
《中間管理錄利根川》
《千緒的通學路》
《工作細胞》

《輕羽飛揚》

跟原作一開始輕鬆的日常步調不同,動畫一上來就直接進入緊張的比賽場面,然後很仔細的刻劃了羽球社的練習,看來動畫組應該是想把它做成一部認真打羽球的動畫。



動畫中的第一戰就是這麼懸殊的比數,當時的羽咲綾乃甚至還只是國中生



覺得自己的努力被否定的荒垣渚


然而輕鬆擊敗她的綾乃,進了高中之後竟然打起了網球?
只是各種動作上都還是羽球的動作...



被剛好路過的羽球社教練強拉入社

失意的天才、努力被嘲諷的選手,一言不合就開(打)幹(球)。就前兩集來說還是有一些傳統運動番的套路在。
聽說原作到了後期會相當精采,我想可以期待一下。


《中間管理錄利根川》

這部的看點在於把看似普通的職場日常中突然出現的一絲違和感,變成令人會心一笑的短劇。
例如第一集的內容是要記一大堆長得一模一樣的黑西服的姓名



臉已經分不出來了,連名字都87%像



作品在這些平時不會留意到的小細節上發揮,對人心理的描寫相當到位。
這樣的劇情,比起搞笑綜藝節目來說更像傳統相聲,是那種清新而不浮誇的笑點。
所以我很難接受的就是這個旁白的風格,他絕對是這部最大的敗筆,沒有之一。
《賭博默示錄》的旁白立木文彥相當契合這部作品的步調,不熟悉他的人可以去看看上一季的《黃金神威》,再跟這個旁白比一比就可以明白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叫Dennis去配金鐘獎的旁白一樣,違和得要死。
不過這次動畫組好像一副就是想把它弄得像是綜藝節目一樣,你看還每集都找名字帶ざわ的聲優來配ざわ...的背景音,怪不得我覺得連這個背景音都...



總之除去旁白之外,其他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原作有實力改編起來就是不一樣,不是隨便亂做還真難搞砸。


《千緒的通學路》

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有一些腦洞,但你可有想過將那些腦洞付諸實行的話會如何嗎?
《千緒的通學路》就是這樣一部腦洞大開的日常作品,在平凡無奇中冒出的笑料。



上學路上遇到道路施工改道怎麼辦?那就從屋頂上開路吧(O
按平常來說我上面應該是寫「那就從屋頂上開路吧(X」,可是這部的邏輯還真就這樣玩給你看


屋頂上沒路了怎麼辦?那就踩烏龜過去吧(O



就算迷宮的終點是摩鐵的停車場,只要堂堂正正的走出來就沒有問題對吧(O

對你個頭啊!彡☆))゚Д゚)・∵

這就是那種用看上去一副就有問題的邏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然後你最後會覺得媽呀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的神經病作品。
不過這樣的非日常神展開意外的很對我胃口,應該會是我追到最後的新番之一。


《工作細胞》

開播沒多久就造成轟動的動畫,不過居然不是因為劇情,而是因為這隻↓


萌萌的擬人血小板蘿莉,勾起各個紳士體內的蘿莉控魂
一想到自己體內就有紅血球和血小板,就讓人
這樣我就有老婆了...沒事

看倦了萌萌蘿莉,想來點硬核戰鬥嗎?沒問題!



看白血球殺菌,打得連分級都變6+,真棒

總之,無論是人設還是劇情都十分吸引人,一邊看熱血戰鬥一邊還可以補充生物知識,好番不追嗎?雖然裡面的知識多少還是會有因為劇情考量而過分渲染的成份在,比如讓紅血球搬細菌什麼的。
恭喜本季巴哈再次搶到一部熱播霸權,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4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羽球戰爭!|中間管理錄利根川|千緒的通學路|工作細胞

留言共 2 篇留言

觀念很星爆喔
輕羽飛揚算是有魔改不少,會少了一點驚喜感,但是改的還算可以純動畫黨是不會太差太多。

利根川沒看,想看十三張跟和也篇...

通學蠻好笑的,尤其大叔刷牙那裡,雖然整集是開二倍速看(嫌長!?

工作細胞...奇怪了,蘿莉又不是這個夏天才出現,怎麼一堆人在那邊血小板來血小板去的,三顆星...龍女僕...蘿王...天使3P...好像也沒喊這麼凶= =

07-11 21:4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可能是因為取用方便(X
https://i.imgur.com/V1lygFo.jpg07-11 21:57
晴浬
以後舔傷口都犯法了啊~(好想舔

07-12 08:3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女生舔應該不犯法吧[e21]07-12 0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填填問卷... 後一篇:2018.07.13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