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遲來的愚人節 後記

作者:小鍋.鈴│2018-07-07 21:48:34│巴幣:0│人氣:146
2020年 4月1日

      ……

      室友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他的臉上是混雜著驚嘆、無法置信和「這塌碼是沙小」表情。

      或許我跟他講太多了,只要講大概的情形和結果就好了吧。

      雖然今天是愚人節,看起來他也很希望我剛講的全都是瞎掰的,我也希望我剛剛說的全都是我捏造的,但這是真的,兩年前的隔天,的確發生了。

      因為好玩、因為無法為他人著想、因為自認為的理所當然、因為再也無法忍受和原諒……

      如今怎麼責怪自己或他人都沒用了,事情已經發生,都過去了。

      「我很抱歉…」室友對著我說,「你其實不必告訴我。」

      是你問我的欸!算了,感覺他好像在反省的樣子,也就不必不用追究了。

      他把我的畢業紀念冊放回我的抽屜,然後他把我從便利商店帶回來的環保袋裡的泡麵拿出,準備享用他的晚餐。

      「結果過了兩年我還是擺脫不了工具人的命運啊……」這句話我並沒說出口。

       在室友把欠我的錢連同這次的泡麵還清、吃完午餐後,我又再一次出門了。


      不知過了多久,公車上從悶熱擁擠的超載變成只剩下寥寥無幾的人搭乘著。

      隨著時間過去,窗外的風景由一群同樣在向前奔馳著的鋼鐵野獸、繁華亮麗又虛幻的各式招牌,慢慢的轉變成矗立在人煙稀少注目著我的樹木,和向我揮手的重重山巒們。

      公車在其中一個站牌旁停下時我下車了,公車離開時往左轉開進下山的岔路,而我則繼續往山上的方向前進著。

      兩年前的那天,曾經轟動了全國各地,不論是政府、學校還是民間,都在討論那件事,以及學校霸凌的問題。但不到半年的時間,大家已然又恢復成那平常漠不關心的樣子了。

      情況依舊,凱睿並沒有改變任何事情,大家都可以表面上的為此難過,但並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依舊是以往的那自己,直到同樣的事也發生在自己身上為止。

      還有人在網路上說我是幫兇,若當時我並沒去阻止警察的話,或許那天也就不會發生這慘劇了。

      是啊,任何已經下定決心要跟他人同歸於盡的人,一定都會像柯南劇場版裡的壞人一樣,想把人炸死又不想被破壞計劃,那就選擇有計時器的炸彈吧!這樣才會有正派即時趕來救援,讓他救了所有人呢!

      這種很會在螢幕後說話的人我也是見怪不怪了。

      但我的確認為這整件事自己也有錯,不是阻止了警察,而是我讓那群同學羞辱凱睿到體無完膚時,我仍束手無策,只能在旁邊說些無法傳過他們耳膜的話,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可以不讓他們繼續下去。

      不過,他們並沒有聽進去,凱睿卻聽到了。我、雨婷和最後一刻出現的宸宇,就因為我們願意出聲,只是因為我們希望大家能和平相處,結局瞬間改變。

      若不只有我們出聲,班上的34名同學,其中那些在旁冷眼觀看的人也跟著出聲喝止這些行為的話,凱睿也就不會被逼到這種程度了。

      我至今仍不會對凱睿的選擇而感到生氣,我甚至很尊重他的決定,從某個角度想,凱睿總算解脫了,不用再擔心玄生他們日後又會用同樣的手法在別人身上了……

      ……沒有下一次了……


      往前走了一陣子後,我進入了一座墓園。

      打開手機點進了電子信箱,在我被標註星號的其中一封郵件,標題寫著:「我替他向你說聲謝謝」,我點了進去。

      內容是一張圖片,這座墓園的地圖。其中一座墳墓被圈了起來。

      我按照那圖片的指示,走到了一座墳墓前,這座墳墓有點殘破,上面被其他人惡意塗鴉、毀壞,上面的名字被一行紅色顏料的字蓋過去了。

      「祝你永生不得超生,你這該死的惡魔!」

      跟去年一樣,我拿起了背包裡的手帕,在附近的洗手間沾水後,把上面的塗鴉和紅字給清洗掉。隨著顏料慢慢變淡,墳墓上的名字也逐漸清晰——

      「郭凱睿 2001年~2018年」

      沒什麼,只是覺得想來看看你而已,我其實不知道該跟你說些什麼,但又覺得有點愧疚於你,所以幫你清掉那些別人造成的髒污。

      拜託你,若有下輩子,不要再去在意那些別人的話,別人無權決定你的人生,好嗎?

      離開前,發出那封郵件的又發了一封郵件給我——

      「他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


      ……


      或許,只是或許,凱睿他並沒有瘋。


      「他也能認識祢真是太好了」。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noj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遲來的愚人節 下... 後一篇:[無解:身處]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