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花開-3.國中的那段歲月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7-04 22:32:27│巴幣:20│人氣:269
  「吳詠心!妳到底有沒有交這份資料啊?」

  「吳詠心!剛剛是不是訓導處有廣播風紀股長要去集合,妳有聽到嗎?別因為妳是路痴就忽略那個廣播啊!」

  「吳詠心!妳到底剛剛有沒有好好管理班上秩序啊?最好一個中午都沒人被記啦!」
  
  「吳詠心!妳是白癡嗎?這個資料是要給班導簽名不是給妳爸媽簽名啦!」

  「吳詠心!」

  「吵死了,游威凱你給我閉嘴!」
  
  在國中期間和游威凱只剩合作關係的我平常在班上都很少講到話,但就在國二下學期班導重新安排位置後,他被安排在我的左邊。

  本來平常在只有公事時他才會找我攀談,現在一換到我左邊後,一天到晚嘰嘰喳喳像個麻雀吵個不停,而且因為坐的近,拿風紀股長這個職位來嗆我的行為變本加厲了。

  被我怒吼回去的他被嚇得一愣一愣的,見狀我生氣地指著他鼻樑一鼓作氣的責罵他:「你不要一天到晚找我碴好嗎?奇怪耶你以前明明就不是這樣的人,為何現在坐到我旁邊一直拼命找我碴啊?」

  「...我這叫找妳碴嗎?妳知道妳剛剛把這資料交到輔導處去了嗎?我們的資料都是交到訓導處,誰讓妳交到輔導處了啊?」

  「咦...?我剛剛不是去訓導處嗎?」

  「...唉...輔導股長剛剛把這資料轉給我,說我們班交錯地方了...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妳這路痴如果要交資料就讓我交就好啦?」他扶著額感到相當無奈。

  「呃...因為這個資料上一節課前就要交了,可是你下課一直都不在,所以我就只好自己交了...。」我有些委屈的說。

  聽到我的話後,他面色尷尬的搔了搔頭,一臉抱歉的說:「...那是我的錯,我下次會注意繳交的時間,這種跑處室的工作以後交給我就好了,如果我忘了記得提醒我,沒做好這工作的話我就是豬。」

  聞言,我不禁失笑:「...噗哧!豬...。」

  「幹!我說下次,妳未免也露出太爽的笑容了吧!」

  雖然游威凱有時真的很屁,和班上那群男生混在一塊玩耍時總是讓我覺得幼稚低俗,但當聽到他自願攬下所有會去處室集合拿資料的工作時,心中不知怎地忽然覺得他很帥氣。

  體育課時會不自覺被他打籃球的帥氣英姿給吸引目光,跟我一起管理班上午休秩序時,他認真巡視班上每個人是否有乖乖趴好時,不知怎地也讓我覺得特別帥氣。

  「幹!午休時間不好好睡覺給我偷看什麼漫畫?」

  呃...我收回前言。
 
 



  會在班上不經意偷偷窺視他,不經意尋找他的身影,有他在我身旁一起管理班上秩序就覺得安心,有他負責跑處室的工作我就覺得放心,甚至他每一字每一句把我的名字連名帶姓清晰地叫出來,都可以讓我心漏跳一拍。

  但那時的我還覺得這只是一個好朋友在身旁給我安心的感覺。

  「吳詠心,妳喜歡那隻熊喔?」有一日,他忽然指著我桌上的鉛筆盒問。

  「你真是沒禮貌,他可是有名字的呢,他叫做四葉熊!」

  「四葉熊?我又不知道那隻熊叫什麼,是看到妳水壺跟鉛筆盒還有便當袋都是他的圖案才好奇妳是不是喜歡他的。」

  「對啊!我超喜歡的,他超級無敵可愛,而且卡通裡的他超級迷人喔~」

  「蛤?這種熊還有卡通喔。」他露出一臉嫌惡的樣子。

  「你這什麼鄙視的臉啊?他可是很可愛的呢,放學拿到手機後再給你看看他的卡通。」

  「才不要咧...這麼幼稚的卡通誰要看啊!」

  不論我怎麼說服,游威凱仍然不理睬我的真心推薦,在接連幾日我不斷拿四葉熊洗腦轟炸後,最後他竟然心不甘情不願的看了一下他的卡通。

  「ㄟ...吳詠心,我發現那個四葉熊的卡通還蠻好看的耶,我昨天一口氣把他目前有的卡通都看完了。」隔天一早,游威凱一到班上就這麼跟我說。

  聞言,我不禁大笑,沒想到一個高大挺拔的國中男生會喜歡那個看起來似乎有些娘娘腔的熊,但這也證明我說服人的功力很高超。

  可是,我的四葉熊水壺在今天體育課結束後,忽然就消失不見了。
 
 


 
  「怎麼會不見了呢...?奇怪了?」

  「詠心,妳在找什麼啊?」班上女生看我今天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在班上找尋東西的樣子,紛紛前來關切。

  「我在找我的水壺...剛剛體育課回來就發現它不見了...」話了,班上女生也紛紛開始幫忙我在教室各處尋找。

  「ㄟ!吳詠心,妳是在找什麼嗎?」忽然,有一個聲音叫住我,我轉頭一看,發現是游威凱他們那一群其中的一個男生。

  「我在找什麼關你什麼事情。」平常總是班上秩序的搗亂者,除了游威凱以外,對那一群男生我實在沒什麼好感。

  「妳難道不是在找妳的水壺嗎?」他那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讓我覺得很噁心。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找我的水壺?」

  「因為那是我們藏起來的啊!」

  「為什麼要藏我的水壺?」

  「這個理由你應該心知肚明吧,如果要找回妳那個幼稚小熊的水壺的話,放學後就來垃圾回收場那邊找我們。」說完他就趾高氣昂的走出教室。

  周遭的女生也都聽到那男生說的話,每個人都圍在我身旁七嘴八舌地勸我別去赴約。

  然而我心中除了惦記我水壺的安危外,還想到游威凱的身影,若是這一切是那一群男生做的好事,那他是不是也參與其中呢?

  想到此,我就感到一陣揪心。
 
 


 
  放學後,我依約到學校的垃圾回收場會面班上那一群討人厭的男生,但就在我轉過轉角準備下樓梯時,一個高大的身軀擋去我的去路。

  「游威凱?你幹嘛擋我的路?」看到他就想到那群惡意將我水壺藏起來的男生,不自覺的對他說話口氣也變得相當差。

  「妳要去哪?」

  「這事情要你管?」

  「...我包準不管妳要去哪,一定都會迷路的。」

  聞言,一直低頭盯著鞋子的我愣愣地抬起頭看著他說:「對耶...你真是了解我,我真的忘記垃圾回收場怎麼走了。」天底下就連赴約還會迷路的人大概非我莫屬了。

  他不禁嘆了一口氣,手指用力彈了我額頭一下說:「妳根本完全走反方向啊,這邊是北側樓梯,垃圾回收場要走南側樓梯啊,哪有人赴約還會迷路的。」

  「真是謝謝你好心告知我這件事情啊,那我就先走了。」說完,我立刻轉向南側樓梯的方向準備要離開。

  「等等,妳不用去了。」

  「為什麼不用去?你又知道我要去那邊幹嘛了?」

  「我當然知道,不就是要拿回妳的四葉熊水壺嗎?」他一邊回覆著我一邊從背包裡拿出我的水壺。

  「你果然知道...你是不是也跟著他們一起故意把我的四葉熊水壺藏起來?」

  「我沒事藏妳的水壺要幹嘛,那是...」

  「那一群把我水壺藏起來的男生不都是你的死黨嗎?而且只有你知道那個水壺是我很珍愛的東西,不是你帶頭指使他們藏我的水壺不然還有誰?」

  「我這麼忙的一個人幹嘛特地把妳的水壺藏起來,這水壺也是我剛剛從他們手上好不容易拿回來的,我好心幫妳拿回來還被妳指責?」

  「你少在那邊假惺惺了,一定是後來知道我要赴約,怕事情會越鬧越大才把水壺還給我,你們是怎樣?藏我水壺是因為不爽我總是記你們秩序不好嗎?你也是風紀啊,為何還跟他們助紂為虐啊?」

  「吳詠心!妳說夠了沒?這一切都是他們主使的我根本都不知情,我也是到剛剛才知道他們幹了這麼無聊的事情啊,妳可以腦袋清楚點嗎?」

  「對啦對啦,我就是腦袋不清楚,反正你從國小就一直覺得我是笨蛋不是嗎?是個大路癡連學校都會迷路!」到最後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說了些什麼,只是情緒一個上來,什麼前塵往事都想扯出來說嘴。

  「妳...」

  「兩位同學,現在已經放學很久了,你們不快點回家還在這裡逗留幹嘛?」這時後方傳來老師的聲音,頓時讓原本還吵得不可開交的我們陷入一陣尷尬。

  游威凱轉過頭,罕見地向老師道歉:「對不起老師,我們馬上就離開學校。」說完他就把四葉熊的水壺塞給我,頭也不回地走下樓梯離開。

  見狀,我也趕緊跟在他身後,直到走到一樓看到他要走出校門口之際,我使勁地朝他大喊:「游威凱你給我站住!你還沒給我一個交代啊!」

  但他給我的回應僅是一根讓我暴跳如雷的中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青梅竹馬|愛情|甜文|校園|輕鬆|搞笑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賀第三篇順利出產 (鼓掌
您好,我又來打擾了

這篇很明顯就是開始細說男主如何花式插旗,拐到女主魂不守舍的過往了。雖然在讀者來看,女主的歇斯底里真的莫名其妙,但想想兩人都是小孩,又在氣頭上&自尊心作祟,會卯起來也是正常的---- 這麼一考慮,就發現這段交流簡直就像側拍某國中的小男生小女生吵架一樣。

雖然不知道作者打算如何發展,但對下篇的期待感卻是無限增長中。

創作辛苦了! 感謝作者寫出這麼棒的創作~

07-04 22:55

暮羽是一隻水母
寫這篇小說的時候要把自己的心智年齡降到國中時期?!
我試著回想以前的自己,的確是很容易因一件事情就跟人鬧翻(想到以前國中的班級也時常哪個女生又不跟哪個女生好了這樣)
在對所有事物都很敏感,對愛情懵懂無知的年紀什麼事情都可以大驚小怪

最後大大感謝你的支持啊~~(上班要加油呀!)
不過這篇暫時快沒庫存量了,哈哈可能又要換回比較沉重的白梅賦或受刑人XD
07-05 19:23
瑟夫
這絕對是互相暗戀的一對啊XD,話說男女都很彆扭,很速配XD

07-05 08:1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哎呀被你戳破了盲點XDDDD
我覺得在那個年紀的人應該是對愛情很懵懂,又很彆扭不知怎麼表達,所以就會開始看小說漫畫或問朋友怎麼辦(但往往都是很奇葩的答案)
不過彆扭成這樣未來要是在一起很危險呢(想太遠囉!)
07-05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花開-2.女追男就像紗... 後一篇:【白梅賦】第六章-大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