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狩獵活動

作者:筱焰銀狐│2018-06-30 18:30:29│巴幣:1,028│人氣:200
啪刷,啪刷…少女在林間逃竄,一雙穿著白涼鞋的小腳兒在踩在一灘又一灘的水窪。悶熱的空氣混雜著木頭落葉的香氣成了她的夢魘。一瞬間,喜愛自然與森林芳香的她恨起這一切。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趕走她?為什麼要獵捕她?她以為她們早就心意相通,可從來沒想到對方會是她的死敵——吸血鬼獵人。

嗷嗚——!

吸血種鬥牛獒犬的吼叫聲如在耳畔,驚得她趕緊動用能力急速奔跑。這一催動能力,除了吸血種,常人無法察覺的特殊氣息變得更加濃郁,她卻已經沒有餘裕去反感吸血鬼的身份了。嗜血——雖然吸血鬼擁有強大的力量和敏捷異常的身手——根本是少女的心理陰影。

利用熟悉林間環境的優勢,她與獵犬時時刻刻保持一定距離,卻又不想甩開牠們。

她還在期待,期待對方告訴她這一切是假的,仍然站在自己這一邊。

嘩啦啦——!

大雨傾盆,全身濕透狼狽無比,她反而安心下來。這雨,來得太即時了!洗去萬物氣味,包括她的。

輕鬆地一躍而上,她隻手扶在樹幹坐在一根粗壯的樹枝,理了理雜亂地貼在腦門上的金短髮,卻一不小心碰歪別在上面的髮夾。她輕輕地摘下它,細細撫摸前端的紅寶石小花,但一想到面前的窘境又緊了緊手。她只剩下這個了……

那一天,小鎮裡熱鬧無比。早就逛爛所有歐洲國家的盛夏祭典的她卻異常興奮,儘管這一年與過去一百多年前的祭典沒有甚麼差別。

少女欣賞眼前的人專心地在一個路邊攤挑選飾品,對方烏黑長髮因陽光灑在上面而透著淡淡金邊。她開心地想著多少年身邊沒有人陪呢?

「梅瑞亞,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啊,只是覺得萬安好漂亮!」

「妳……妳別捉弄我了。」

見對方不自在地將一綹長髮撥到耳後,梅瑞亞心裡偷笑。她仰望對方,雖然因為逆光而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她害羞。

方萬安,一個很中國的名字,外貌也是標準的黃皮膚國字臉。梅瑞亞曾經好奇地追問過,才知道原來她是來歐洲學習西方的魔法。可是很奇怪的是,明明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名字卻很男性化,可是每次問起都被對方輕描淡寫地轉移話題。久了,她也不再問了。

「我是說真的嘛——!」梅瑞亞衷心地稱讚:「所以,妳剛剛買了什麼?欸——這髮夾好漂亮!紅寶石的小花啊,紅配黑一定很適合妳。快別起來給我看看……等等,妳幹嘛!」

梅瑞亞因萬安突然靠近身邊而愣住,一股淡淡的梅花香讓她不自覺地嚥了嚥口水。

「好了。」

「欸?」

「妳不是說要趕緊別起來看看?」

愣了一會兒,她才反應過來伸手撫向頭髮。

「妳……給我別上了?欸,不是啊!我是說想看妳戴上……」

「好了。」萬安食指堵上她的唇:「這本來就是買給妳的,妳就開心地接受吧。」

「可是……」

「很適合妳哦~紅的配金色很好看呢!」

啪嚓!

樹枝被踩斷的聲音打岔梅瑞亞的回憶,雖然在雨中幾乎不可能聽見,但是因為吸血鬼的能力強化她的聽覺。她皺了皺眉,坐在樹枝上往下望去看是誰居然打斷她的美夢。只是待她看清來者何人,瞳孔不禁微縮。

是她!

等了這麼久她終於來了!

梅瑞亞正想跳下去好好逼問這一切,卻馬上打住。獵犬聲不斷逼近,而牠們的主人們停在萬安面前,畢恭畢敬。

所以,到底還是敵人吶……不論她如何在這裡思念她,她仍然不屬於自己。除了回憶,她還剩下什麼?

/*/

於此同時,方萬安正隨意應付煩躁的手下們找個空地紮營,心裡卻很明白只要梅瑞亞想要躲,誰也沒辦法在這偌大的森林中找到她,這片森林根本就是她的家。尤其是在這雨天,吸血種獵犬的靈敏鼻子根本毫無作用。

為什麼要推開她呢?

一想起對方受傷的表情心裡一陣抽痛。

「大人,您沒事吧?」一位手下察覺到緊握胸口的她,忍不住開口關心。

「沒事,你們趕緊去休息吧。」

「大人,您才是趕緊進來躲雨,別因此而感冒。」

她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眼前出現一大片不自然的空地。想來是那些歐洲的吸血鬼獵人使用魔法清理出來吧?這要是讓梅瑞亞看到不知道作何感想。

一位喜歡自然不喜歡吸血的吸血鬼。很奇怪,這種吸血鬼真的很奇怪。

當初不只一次猶豫是否要通知組織獵殺她,還是親自動手,但到最後還是放棄。畢竟,梅瑞亞也沒傷害人不是嗎?而且,活了百多歲的吸血鬼能堅持不吸人血實在是太少見了!

營帳裡,萬安脫去濕透的墨綠風衣規矩地掛在衣架上。儘管已經進入暖和的營帳中,手腳卻因在外面幾小時的淋雨而冰冷不已。不自覺地,她想起對方也是這樣冰涼卻從來不會生病,而且極度愛吃冰。萬安往魔力驅動的爐火取暖,心依舊寒冷。

回想起幾個月前,身高只到她的肩膀的小吸血鬼同她一起住進一家坐落在森林邊境附近的破舊旅館裡躲風雪。她依然記得對方在那個冬夜在床上和她說過「我會保護妳」,卻不知道她不需要保護,而且還是她的死敵「吸血鬼獵人」。

原本只是聽說森林裡住著一位惡魔吸血鬼,卻壓根沒想到這一位吸血鬼實在是太過天真。相處久了,越發覺得她這份天真傻勁很可愛,也越來越享受她在身邊的日常。沒有血腥,沒有勾心鬥角的一般日常。

不知道梅瑞亞如何了……有沒有被其他獵人抓到?她對於自己推開她又是怎麼想的?

果然,她的心,還是離不開梅瑞亞。


【作者的話】因思念而回憶,因離開而思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吸血鬼獵人|金髮|黑髮

留言共 1 篇留言

筱焰銀狐
等飛機中...手機碼字好辛苦,po上來還要抓小蟲QQ
就先這樣好了 :D

06-30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omura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大盜的寶藏》(... 後一篇:【迪士尼】布魯托Plu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