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達人專欄] 玩食《蒜香煎魚》

作者:絕倫逸群│2018-06-29 23:25:29│巴幣:648│人氣:2564
蒜香煎魚
雖然主元素只是一道煎魚,但是加點小花樣就能讓這道簡單的煎魚變成色香味俱全,就算拿來宴客也很有面子哦!

備料:
鮪魚腹 一塊
蒜 約15顆

滷水:
水 1kg
鹽 50g
糖 40g

調味:
鹽 少許
黑胡椒 適量
檸檬汁 少許

首先魚肉的部分我選擇了鮪魚腹肉,不過他類的魚肉也都是可以的,例如鮭魚肉等等。
魚肉我會先用滷水浸泡個3~4小時左右,當然此步驟如果不喜歡也是可以省略的。

這部份如果想舒肥的話,也是可以的。舒肥技法參照我之前的這篇文章囉

蒜切片。

起鍋下少許油,小火熱鍋。

鍋子有溫度後,下魚肉,上蓋不動它。

等到鍋底那面的魚肉全熟了後,魚肉就不會跟鍋子黏在一起,晃鍋子時發現魚肉會跟著晃動,那就可以翻面囉。

等到兩面的魚肉都熟了之後,直接拿筷子往魚肉最厚的部分戳下去,如果可以輕鬆戳穿,那就代表魚肉熟了,盛盤,最後補上少許鹽調味。

利用鍋子裡本身的魚油,如果油不夠就再加點油,熱鍋炸酥蒜片。溫度要有一定溫度,但又不能太大否則蒜片焦了會苦,建議是家庭用火的中大火。

把蒜片炸成金黃色後就算完成了,接著把算片撒到魚肉上,再加些黑胡椒與檸檬汁調味。

蒜香煎魚完成。

這道菜的訣竅不多,魚要熟了才翻,魚肉才不會散,煎蒜片時注意火侯。就這些而已,算是容易完成又兼具美味美觀的一道簡單煎魚料理。




蒜香煎魚。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蒜香煎魚|玩食|鮪魚腹|蒜酥|蒜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第夫
感覺好簡單,下次試著做看看

06-29 23:30

狠心先生
感覺簡單又美味ㄟ!可以做做看

06-29 23:38

麋鹿小魚子
同上

06-29 23:39

皮皮桑
半夜放這個不優哦 是要我現在出去買魚嗎

06-30 00:08

一劍封邪兵燹
看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6-30 00:10

夜王
好餓rr 看起來好好吃

06-30 01:11

愛情絕緣體
嚼嚼嚼

06-30 01:53

任孤行
蒜頭就是讚

06-30 08:16

竹東男神
好讚喔

06-30 18:12

晚安兔兔
蒜頭炸好美喔!

07-01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松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古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