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公告】《凌律人》暫停連載

作者:Jojorin(990)│2018-06-26 17:29:33│巴幣:26│人氣:426



  前面有很多地方不滿意,寫到2-8時感到縛手縛腳,現在要「大動干戈」了。我對我的設定和行文很有自信,遺憾的是先前走錯了路子,沒能讓有趣的世界觀一下子渲染開來,現在打算修補這個弱處。

  開頭學校生活的部分很好,交代幾個死黨,再透過死黨牽引主角到「另一個世界」,大概不用做什麼修改。

  邂逅小夜的過程是第一個不大漂亮的地方,其實可以讓川上打發折戶後,就直接接到跟蹤小夜、遭遇襲擊的部分,刪去中間略感空洞的內容,以突顯力道。假日和死黨去逛商圈、突逢奇遇的情節可以挪到後面使用(當然奇遇的事件要改上一改),交代川上監護人的情節亦當如是。小夜的打戲沒什麼問題。

  接到才堂機關,這是一個大大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應該直接交代世界觀,讓讀者對凌律人和調音師有一些基本的概念,而不是浪費字數讓主角跟世路崎打啞謎。當然要把世界觀用精彩生動的方式交代出來絕非易事,先前這裡已經打掉重來一次,但仍然不行,希望這次能夠一勞永逸。目前大概擬定的方式,是讓才堂機關的保守派和改革派來一場打戲,如此既能交代世界觀,還能順便寫到故事的重要情節。

  千穀和虹村之戰我很滿意,問題大概是川上接過來的視點不大平滑,或許可以改成一直把視點保持在川上身上,之後再藉由千穀之口敘述當晚發生的事件全貌。

  修改過程會花上多久我也不知道,2-3的大幅度改動會很花功夫,這點可以肯定就是了,希望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凌律人|現代都市|休刊

留言共 7 篇留言

山梗菜
下次動筆以前,可以先把故事從頭到尾的大綱先擬好就不會有問題了[e1]

06-26 18:25

Jojorin(990)
挺困難的,大綱我是有列,但怕自己沒法正面簡潔精彩地說好故事,不免就有些支離破碎,以後會盡量避免。
06-26 19:33
Hsin
修稿大工程,加油~~

06-26 18:29

Jojorin(990)
我會努力的,謝謝06-26 19:33
愛的˙小鳳凰
[e1]慢慢來

06-26 23:22

Jojorin(990)
[e1]06-29 15:22
達克尼斯-奈特
期待更優質的後續

07-02 03:35

Jojorin(990)
[e1]07-03 02:49
DuDu
加油

07-07 21:38

小羊,喪失一半ed
修稿是苦差事啊,不知道從公告到現在修改得如何?

祝順利。

10-07 03:49

Jojorin(990)
我應該會先專心搞好理性之道吧,修稿慢慢來……

謝謝祝福!10-07 08:40
掬月
第二幕是不是少01和02?
總覺得劇情好像有點跳痛……因為找不到小夜和折戶互動的地方,也找不到川上所看到的一對多戰鬥的畫面。

至於感想的部分,唔,還沒有什麼感想。
因為總覺得現在還只看到開頭的地方,世界觀和人物關係還不到清楚的呈現,所以不知道該從哪裡生出感想。

祝早日恢復連載。


掬月

02-17 17:46

Jojorin(990)
是啊,現在修改的進度到1-5而已吧,最近都在看買來的書,這方面暫時擱下了(心虛)
謝謝你的閱讀和留言+_+02-17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 後一篇:【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