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打工度假:群馬高崎市_神社御朱印之旅(下篇)

作者:三倍速牛丼│2018-06-26 11:46:16│巴幣:6│人氣:689
這是下篇,上篇連結請右轉進這道門(・∀・)つ
上篇基本上就是講一個智障沒做功課結果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四五個小時,跑了五個神社卻只收集到一個御朱印,好在唯一的御朱印是SSR級別,一個朱印就抵過五個朱印的故事。

閱讀提醒:
1.此顏色為超連結
2.圖片點開可以觀看大圖

----------------------------------------------------------------------
經過一夜的休息,把相機充好電、資料準備齊全而且重新整理腦袋,今天帶著使命必達的心情要去收集御朱印了(`・∀・)b

早上一樣起個大早,前往高崎車站,但這次不搭JR改搭上信電鐵前往目的地山明站
雖然這班不是我要搭的電車,但彩繪的斑馬外觀很吸晴就給他拍下來了,後來注意到車頭跟車身的圓形標誌,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宣傳動物園的列車阿~哪天來去動物園玩一下好了。




等上一班列車離站之後,這班才是真正要搭的列車,沒想要外觀也是彩繪車廂呢,車身上用日文大大地寫著「木的玩具」幾個大字,更驚喜的是沒想到車廂內還掛滿了畫作。

不知道這些是學生、畫家亦或是素人投稿的作品,每個水準都很高R,而且這樣貼滿的作法簡直就像回到了國小教室的那種感覺,整個人瞬間感覺年輕了十幾歲呢(゚∀。)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坐過站了(´・_・`)

至於為什麼會坐過站呢,因為這條路線很多無人的小車站,所以基本上雖然每站都會停但不會每站都開門,所以你如果要下車要提前到第一列車廂,等到停站時跟駕駛出示車票並且說你要下車,我就是等到了山明站才意識到這件事情,等到站起來說我要下車時列車已經發動了...

雖然這個情況很少見,但大家如果發現列車很小,而且駕駛會不時回頭看看有沒有人要下車的話,切記要記得注意我上面綠色標示的文字,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被自己丟包,還好經歷過昨天的蠢事,不過是坐過一站而已,還不足以打消我堅定的意志力,危機就是轉機,而且列車一班要等很久,總之就慢慢走回去吧。



於是被自己丟包的我,開始進行了野外調查(認真),不觀察還好,放眼望去一整個就是田野樣阿,也不難理解為甚麼都是小車站了,雖然沒有找到奇怪生物的蹤影或足跡,但這樣子沐浴在鄉下的感覺也算難得的體驗(雖然天空飄著小雨...)。


走了一大片田野跟幾個彎曲的深山小路,終於來到目的地山名八幡宮(やまなはちまんぐう)了!


從長長的階梯爬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山名八幡宮的本殿~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個小小的稻荷神社,以及一對狛犬,分別是合嘴的吽形(うんぎょう)和張嘴的阿形(あぎょう)



既然是八幡宮那就不能錯過有名的代表特色獅子頭了,獅子頭本身是會啃食厄運的神獸,參拜時也建議民眾先參拜本殿,然後再來參拜屬於「裏神様」的獅子頭,透過陰陽調和的參拜方式會更有益。


神社上方的雕刻也很有意思,是以六種守護神名的神獸作為雛型雕製而成,但我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龍跟貘的名字被貼起來了?


而山名八幡宮的特色就是安產以及育子,所以神社中也不時可以看到代表多產安產的犬張りこ裝飾,對,這是犬不要懷疑,雖然我也覺得像貓。

接下來就離開神社,來到「我本來應該下車的車站」,準備搭下一班列車回去。


等車的時後赫然發現以群馬寶寶為主題上色而成的椅子,而且沒想到回程的電車又是不同樣貌的彩繪列車,該不會這條線沒有一般顏色的列車吧(´⊙ω⊙`)

重點的御朱印因為跟另一間神社印在同一面,後面會一起介紹,這裡先讓我跳過唄。

----------------------------------------------------------------------

接下來就是回到剛剛的高崎車站,準備轉搭巴士前往下一個目標。


接下來要搭的是ぐるりん巴士,雖然可以刷IC卡,但好像有卡片種類的限制,稍微看了一下我的鴨嘴獸好像不能抓出來刷,就決定到案內所買一日券來用了(細雨飄阿飄)。

搭了一小段巴士路程之後來到第一站,少林山達摩寺(しょりんざんだるまじ)了!
是說我查資料的時後一直眼殘看成少林寺,等到上巴士才發現自己一直都誤會了= =a


不過寺廟本身離巴士站還有一小段山路要走,上來之後先到水手舍淨身,接著沿著樓梯往上爬。

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達摩寺本堂,同時左右兩側也擺滿了達摩(不倒翁)。

雖然達摩本身有安產的形象存在,但是達摩寺除此之外,風水、安家、經營買賣、開運以及考試等內容都可以祈求唷,仔細觀看達摩上的話,會發現寫有祈求的事項以及祈求的單位~

但是這間的御朱印我放棄了...

因為正常來說寺廟跟神社的朱印要分開收藏比較好,但目前不想帶多帶一本朱印冊,除了我還是對神社比較有興趣外,重點是這間寺廟好像還是維持傳統需要「抄寫經文」,光是只有參拜就要請寺方授予朱印,好像會被說教一番(看了網路上日本人的說法),所以就當作單純的到此一遊紀錄就好了唄(´・ω・ˋ)

----------------------------------------------------------------------

因為沒有朱印,所以比自己預期的還要早結束,離下一班巴士還要很久的時間,所以就決定直接順著山路往下走前往下一個神社!


走了大20還30分鐘左右,就會經過一個大大的鳥居,以及看起來有點危險放在岔路口的神門。

然後再走上一個長長的階梯,突然發現我這幾天去的神社不是爬坡就是爬樓梯...


然後再往上就可以看到拜殿啦~~~不過我找不到這間八幡宮的獅子頭呢?

因為雨勢逐漸變大,有點擔心身上攝影器材的安危,決定直接轉入正題。
話是這樣講,但過來時發現沒有半個人,心想該不會又要放槍了吧,好在發現旁邊有個小門鈴,果然按下去之後就有人出來接應了。

於是今日的兩個御朱印都順利Get!

這時雨實在太大,馬上撤退前往站牌旁的遮雨棚躲雨,沒想到公車遲到,手機也沒電,就這樣在雨中發呆了30分鐘左右,好在最後公車還是來了,不然我又懷疑自己要被自己丟包了(´;ω;`)

總之因為雨勢太大,手機又沒電,今天就先暫時撤退回旅館休息惹。

----------------------------------------------------------------------

隔天天氣很好,決定把握退房前的時間,往高崎神社出發~


稍微往內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鳥居、狛犬以及後面的拜殿。


這裡的水手舍看起來用了非常高級的建材建置而成呢,只是看起來啦,畢竟我不是學這塊的(,,・ω・,,)

喔喔喔喔喔!小稻荷捕獲,窩好興奮RRRR



但我去的時候,拜殿的門是打開的,怕拍到內部敏感的照片,就讓我用旁邊的美保大国神社還有柴柴的繪馬來代替唄。

附帶一提,高崎神社的主祭神是伊邪那美命,但是背後的故事由來有點曲折離奇...
有興趣還請各位自行餵狗一下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祈求婚姻和結緣為主軸的神社。

參拜過後,事不宜遲前往事務所請求授予御朱印~

因為御朱印幾乎都是現場繪製,所以大概都要等3~5分鐘不等,人多的時候可能還要領號碼牌呢,等待過程中發現旁邊剛好也張貼正確參拜方式的海報,簡單來說就是「二禮二拜一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接下來就順利拿到高崎神社的御朱印啦~
後半部行程除了下雨跟一間自行放棄以外,都順利取得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拿完朱印,就是趕回去退房然後就是回高崎車站趕車要返回草津溫泉哩~

----------------------------------------------------------------------

這次的朱印之旅就到這邊結束了!
對草津溫泉有興趣的請往這走
對關西地區有興趣的請往這走(・∀・)つ

往後也會繼續PO日本或ACG相關文章,還請多多支持(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1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行|東京|群馬縣|高崎市|高崎神社|達摩寺|八幡宫|神社|日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翼決(KYC)
日本的電鐵好有特色喔
不過田野滿像台灣的ww
八幡!讓我想到比企谷XD
最近是不是在神社之旅啊~
留學打工真好!已羨慕[e32]

06-26 22:12

三倍速牛丼
我是純打工度假喔XD
我已經碩班畢業而且自己有考到N2留學效益太低,就果斷放棄了
最近的確是在瘋神社之旅沒錯~06-27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jirm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工度假:群馬高崎市_神... 後一篇:打工度假:群馬中之条_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