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狂魔戰歌:恐懼之王》卷二恐怖.16-1

山容 | 2018-06-23 18:36:20 | 巴幣 2 | 人氣 127


卷二:恐怖


16-1

馬車駛入高聳的城牆內,繞過那些堆疊在山上的房屋時,黛琪司睜大了眼睛。
這就是亞儕見識過的地方?這就是羽人們自傲的百晉城?連豬人的奴隸窩都比這個地方來得舒適!恐怖的腐臭從四面八方傳來,孱弱疲倦的人類走在殘破的街道上,肩膀和背彎得彷彿有千斤重壓在身上。這些人的味道和百晉城的泥土不太一樣,他們穿著破爛不堪的衣服,臉上沾著泥巴,少有人腳上有雙完好的鞋子。

還有飢餓的味道。

黛琪司把鼻子收回來,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她的任務是去皇宮裡見公主,不是到路邊免費義診。她聞到了疥瘡,還有腳氣病,黛琪司不確定剛才隨手揮死的東西是什麼,但是蚊蠅一向和傳染病脫離不了關係。

「看在大士的份上,再多跑出幾隻老鼠,這座城市就毀了——奇科羅,我不是針對你,別放在心上。」五世看著窗外說。
「沒事的,髒手指小姐。」
「如果這叫沒事,我也不知道有事是怎麼一回事了。」黛琪司搖搖頭說:「五世,把簾子放下來。」
「我們不能幫忙嗎?」五世問。
「我建議你想像一下亞儕如果帶著大批狼人殺進來,到時候會是什麼樣子。或者再想像一下,黑智者打算在這裡開發豬人的奴隸資源。」
「要活得像這個樣子,我寧可去當豬人的奴隸。」五世咕噥道。

黛琪司沒有接腔。馬車往前走繞過牆一般堆起來的房屋,走向平坦的街道。臭氣沒有變淡,反而變成另外一種恐怖壓抑的味道,黛琪司看不出那些五顏六色的建築物有什麼漂亮的,只覺得有某種她分辨不清的東西,糾纏著朱色的梁柱與外牆。破損的金色瓦片,像假的一樣不自然,橫過屋頂的黑色裂痕活像是一隻巨手拍出來的。

轉過轉角的時候,入神的黛琪司才發現為什麼她看得見房子的屋頂上方。那棟可憐的房子攔腰折斷,就這麼擋住大街,側面的傷口悽慘地攤在所有人眼中。

「對不起。」五世說。
「怎麼了?」黛琪司問:「為什麼突然道歉?」
「我不應該說亞儕的壞話。」
「他不是什麼聖人,多罵幾句也不會掉毛。」黛琪司說。黑毛羊女低下頭,又陷入只有她自己知道的思緒之中。

黛琪司不怪她,該受責怪的是亞儕。這瘋狂的羔仔,把所有人都拖進他的悲傷之中,是他促成了這場悲劇。他陷在復仇的路上,因為害怕面對自己,拒絕正視這些人類的悲傷和痛苦。那個殺人狂是她弟弟,曾經連一隻雛鳥都不敢傷害的弟弟。
易書德的山貓神術溜過心海,來到她面前。

「我已經向東曌宮知會過了。」易書德送來信息。「公主會在挽梅軒接見你們。」
「碗沒掀?」
「挽梅軒。」易書德糾正她。「這是公主過去的居所。為免引起其他朝臣注意,她將這次會面定位成私人會面。你們以外邦友人的身分,住進挽梅軒受她款待。我先送你們入宮,等待公主結束早朝。」

原來要進皇宮這麼簡單。黛琪司忍不住嚼起舌根,把一些不合時宜的想法和話語含在嘴裡咀嚼。那些巡迴劇團總把進入皇宮演得很誇張,結果事實上不過就是坐上一輛馬車,找到正確的人帶路這麼輕易。她居然把巡迴劇團演的東西當成事實,想想也是有夠單純。葛笠法就從來不曾相信過這種東西,他一直對所有肯聽的人宣稱,所謂的皇宮就是一大堆石頭監獄,王子公主會穿得漂亮亮,坐在座位上看罪犯互相殘殺取樂。真不知道他從哪裡聽來這種鬼故事,還故意記下來嚇唬其他羔仔。

感覺好像往那座金紅色的宮殿走了一輩子,他們才終於接近高聳的圍牆。橘紅色的牆像快燒起來一樣刺眼,再配上西邊的黑色缺口,看起來活像一大塊沒燒完的煤炭。哪個毫無美感的人類,會把黑——喔,那個黑色的缺口不是故意的,是有人砸爛了那半邊的建築物。

黛琪司一點也不想知道兇手是誰。


奇科羅和五世在最大限度內,窩在馬車裡抬頭看巨大的拱門。那個拱門就算把十輛馬車疊在一起,照樣能輕易通過。乳白色的石材就連黛琪司這樣不識貨的,也知道所費不貲,更別說兩側的波紋還要完全對稱,圍繞著入口的銅門向外輻射。這些人類和羽人真夠瘋了。

易書德從前面的馬車上跳下來,遞給守門的衛兵一塊牌子。衛兵眨眨眼睛,揮手要其他人補上守備位置,自己往後跑進一扇不起眼的小門裡。在巨大的銅門旁,如果不是注意著他,根本不會注意到那扇小門。小門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那個人類衛兵要做什麼?鼠人和五世都擠到黛琪司這邊的窗戶,想看清楚事情發展。

「羽人。」奇科羅突然說。
「什麼?」
「你們可別嚇到了。」鼠人要笑不笑的樣子非常詭異。黛琪司正想叫他把話說清楚,一個藍衣籃臉的人已經走出小門了。

藍臉?

黛琪司愣了一下,才看出那個藍衣人沒有藍色的臉,而是有一塊厚重的藍色面紗把他的臉蒙住,不露出半點隙縫。

「他們這樣怎麼看路呀?」五世低聲問。
「還有吃東西,別忘了吃東西。」黛琪司幫她補充。奇科羅聳聳肩,不予置評。
藍衣人顯然不需要他們煩惱這些瑣事。他伸長脖子走向易書德,姿態高傲地和他說話。
「易書德居然受得了。」五世吐吐舌頭。「有人這樣跟我說話,我一定理都不理他。」
「先閉嘴,聽看看他要說什麼。」黛琪司說。

收到暗示的五世進入心海,偷偷靠近談話圈。不一會兒,五世輕飄飄地放棄,回到他們身邊。

「怎麼了?」黛琪司問。
「他們很小心,我沒辦法一邊蓋住自己,又偷聽他們說話。」
狡猾的人類和羽人。黛琪司歪了歪嘴巴,看起來他們只能等在這裡了。
另一隊馬車緩緩駛過宮門前的橘紅磚道靠近拱門,黛琪司趕緊把簾幕放下,揮手要五世和奇科羅退回去。她聞到豬人的味道了。不管另外一輛烏金鑲邊的馬車上是誰,一定都和豬人關係匪淺。

果然,黛琪司冒險揭開縫隙偷看時,看見馬車側邊漆著斗大的豬牙印記。她和樓黔牙的豬人周旋過,很清楚這種誇張的印記代表什麼意思。在那輛馬車上,如果沒有坐著一個衣著華麗的豬人貴族,黛琪司就把自己的角鋸下來當酒杯。

「是豬人耶!」五世說:「你們覺得這代表什麼?」
「這還不簡單。」黛琪司若無其事地說:「翠雨公主朋友多,只是這樣而已。」
他們很快就要跟在這個特殊朋友的屁股後,走進一個戒備森嚴的宮殿裡。黛琪司衷心希望,他們之間真的只是朋友,而且最好是那種剛吵完架,短期內復合無望的朋友。

拜託!




歡迎澆水交流
《時間的兒女》
言  雨 部落格 http://showwe.tw/blog/main.aspx?m=3064
不定時電影、讀書心得更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