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武俠】第九奇書之爭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8-06-23 01:10:46│巴幣:30│人氣:449
  第九部奇書藏於奪命谷中,聽聞消息的各大門派蜂湧前來,到了場,哪怕是同門師兄弟都生出了點相互猜忌的意味,更別提那本就互看不順眼的世仇冤家,一時之間各派高手盡出,常日難以見著的絕學、隱世高人同不要錢的大白菜般盡現此處。 
 
  那第九部奇書,部部內容都足以將江湖鬧成一鍋滾水,而一部比起一部要更加厲害,江湖上的門派起落、高手現身,幾乎都是因此而起,那便是眾家在此爭奪的原因了。
 
  眾家一見,不奪奇書死不休,便是接連七天七夜的日月無光,血流成河。
 
  而腥風血雨尚未結束,眾家高手皆是懨懨一息、或屍骨已寒。而此刻依然有一白一黑身影屹立於谷中。
 
  那著白色大袍的,是隱世多年的無上真人,面色平淡仿若不曾激戰,但誰也不敢忽視那從七日前便開始血戰的他,身上的白袍竟是滴血未沾。更遑論那十數年才出現一次,每每出手便是風雲變色的實力。
 
  另一方是破爛的灰黑勁裝,初出茅蘆的乾坤殺手,他幾年來,拿人錢財替人消災,誰知惹上了不該惹的大勢力,遭人追殺尋仇,被圍於古亭縣城郊外,卻沒想到長期刀口舔血早已讓他練就一身本事,一戰成名。
 
  「無上真人,小輩我便是直說,尋那奇書就是求個自保防身之法,還請前輩莫要多加阻攔。」乾坤殺手見此地便剩下兩人,那是拱手一挹,話中帶著敬佩,但語氣卻是無比堅決。
 
  「如此客氣,但是我便是好奇了,此番武藝卻怎又甘願做個小賊?」無上真人頷首,眉間稍稍舒緩,帶上了點好奇之意。
 
  「小輩倒不覺得自己是個小賊,江湖之事本有恩怨,那我便是見著了其中閃閃的銀子,從中糊口罷了,有人有需求,我也樂得幫上一把。」
 
  無上真人見此,倒也覺得這人伶牙俐齒的,自己隱修幾十年,難得開口也就吐出幾個字。
 
  而乾坤殺手倒是有些意外,這老頭竟是這麼好就呼隆過去了,背上那第二把寶劍,雖藏在個破爛劍鞘,但依無上真人的本事,竟也沒有看出?
 
  原來那乾坤殺手本是新漢朝廷百年難得的御前帶刀侍衛,但是那鬧騰的皇上卻要他出宮闖蕩江湖,徒留了個替身在身旁,而要他出宮的目的,便是網羅各路高手,與新漢軍一同抵禦後夏的入侵;而那些勢力龐大的、作亂的又或是威脅到朝廷地位的,自然也是該動手處理。
 
  殊不知無上真人固然是覺得對方伶牙俐齒,但是這點小事還是看得出來的。想起當年曾與他有一段情緣的女子對於江湖之事特別迷戀,總要纏著他,求他說說又有哪些經歷。至此,長期以來,他隱修於世外,用自己的本事護持著武林,唯有武林出現大亂才偶而出手,卻未曾料這幾年朝廷是如此高壓。
 
  雙方都有不得不讓的理與情,這話局頓時成為了死結,唯有大刀闊斧的一戰才能將之裁斷、理開。
 
  「果真說不通。」乾坤殺手搖了搖頭,直至脖頸都咖咖作響。
 
  「遺憾啊——」而無上真人此刻也是雙掌發力,無形勁氣在指尖流動。
 
  「那便戰吧!」
 
  抽出了那柄御賜寶劍,乾坤殺手三兩步如箭般衝向無上真人,寶劍帶著風壓一刺,後者是伸出手掌,向著一旁徐徐挪移,一指按在了劍上,勁道一出將其硬生生給震了開。
 
  乾坤殺手也不執意握緊其,而是揮動他那喋血日子裡陪伴許久的樸實砍刀,又是一揮。無上真人一躍而後,突地擊出一掌;乾坤殺手一手握刀柄、一手穩刀身,連退數步,竟是將無上真人的掌力給抵銷了去,用的僅是一把破砍刀!
 
  刀光劍影與掌風相交之際,乾坤殺手一個翻滾,取回了寶劍,雙手持武,一陣揮砍,好不快速。
 
  無上真人驚覺不妙,那看似孩童凌亂的刀法,每一刀一劍都是取人性命的絕活,可不容易應付。但也只得硬著頭皮接下。

  接連來往數十招,那兩人是從谷中互戰到了谷底,三天三夜一眼都沒眨過,卻也都沒料到對方竟是如此難纏。






  一股欽佩之情莫名湧出,那是強者之間的相知相惜——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這是小妹窩的期末報告喔~


這是小妹窩的賴喔:yuchengtaiwan


沒啦不甲,只是累了後面明天再來寫

第一次寫武俠,結果都是裝逼(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浪祈
我以為會甲....

沒 沒事

06-23 01:4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最後確實是甲爆爆wwww 你覺得哪個會是攻哪個又會是受呢?06-28 22:44
Forster muwa
三天三夜一眼都沒眨過

那眼睛會不會乾啊?

06-23 01:5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從南天門殺到蓬萊東路06-28 22:45
Forster muwa
話說我現在在看德劍劍法

https://youtu.be/Cob3JMmtctY

06-23 02:0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雖不明,但覺甚厲乎。音樂不錯ㄛ06-28 22:45
蒼萊
武俠就是要裝逼

06-23 06:5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重要的是什麼?首先逼格要高!06-28 22:46
鈴鈴
武俠就是要 飛來飛去

06-23 06:5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然後突破地吸引力到達火星06-28 22:46
ALINNA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沒事來亂

06-23 07:3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腐起來! 沒被盜06-28 22:4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會寫武俠好厲害,但最後一句破壞ㄌ一切

06-23 12:0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畢竟ㄎㄧㄤ是一定要的,真ㄎㄧㄤ不起來的話只好耍甲06-28 22:47
空窗
%了三天三夜

06-23 12:1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那——會不會乾啊(X06-28 22:47
退宅の夜使者
施主是不是某中x醫藥大學的學生...然後修了什麼x庸武俠小說的通識課...然後期末報告要續寫第x奇書的結局...

06-08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要放棄之前,她拯救了我... 後一篇:想ㄘ冰炫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