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讀者推薦序】『小說』《變調》

作者:赤紅時夜│2018-06-21 23:58:53│巴幣:8│人氣:169

文章:【自由象限】變調

  的確是變調,故事替這個轉折來上強而有力的音符,但不免讓人疑問,夢想真的值得這樣嗎?

  這是個富庶的社會,至少餓死人是個有點難的選項,雖然是個沒有出口的牢籠,不過我們都享受著其中的樂趣與懊惱,不是嘛。

  這種執迷者帶著天真與驕縱的步調,讓人一閱顯得格外樂趣以及五味雜陳,因為生活還是得顧,所以一時間才又逃出了那樣能沉迷其中的荒唐與享受。這點,也隨著故事重提與咀嚼,讓這樣的著迷顯得充滿精神論述。

  在整部故事中以那種流暢又不失精簡的方式,默默表達著人在社會的不便與進退手腕,十分有趣又能展現人物的性格與習慣,不需要用說得,就讓他活靈活現的穿梭在馬路,走入辦公室,然後作等一場失敗的約會。

  人生的挫敗與行動,就好比這樣的故事不斷的翻寫著,雖然沒有點到那影響的關鍵點,但是喜好的自由與為了人格與尊嚴而不管一切的衝動,讓人能感覺到青春的焦狂與笑顏。

  這樣做,沒甚麼不對。因為他汙辱了我,所以我用行動回應了他。這就是還沒學到教訓前,桀傲不遜的模樣。

  率性且自由。以一部短篇而言,掌握的精神相當充足,有趣且振奮,瘋狂但就是令人上癮。




問:推薦序?

答:
  當然啦,就是選個喜歡的作品,告訴別人我喜歡這部作品。有時候是體悟,有時候是心有靈犀,有時候則是悸動,總之它讓我印象深刻。
  不要害怕跟別人說自己喜歡甚麼,正如網際網路是讓會喜歡你的人知道你,而不是讓所有人都喜歡你,這是有差別的。

  同時,也別忘了你自己本身據有的影響力,這是可以從互動與互信中產生作用的。每個人際網絡都會引導更多元的人們去認識你,或許新認識的人與你有著價值觀的差距,但抱持著友善、分享的心情去接觸與嘗試看看吧,每個人都是有值得學習的一面。

  就算其他部分看起來有點問題也無妨,畢竟識人就像一種磨練的技巧。


  這部分是選自上個月份中筆友尋談中的作品之列。如果你很看重我,也不妨將你的自信作品,或者是存有疑問的想法告訴我,擇日談之。


問:連載作品?

答:
  說起來,這部分個人是不太會去追蹤,畢竟我手上還有很多書,以及這個故事是否十分吸引我?
  連載作品對客人而言,懸疑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需要吊人胃口,讓故事的情節接續並且進展,同時使讀者按耐不住,這些都需要許多的觀點與想法才能逆推讀者的認知與情緒。
  當然這也僅只是紙上談兵,你可以多嘗試看看,不妨隔個時日再來尋談聊聊,湊個有意思的篇章讓人有好奇心想翻翻其他的篇章閱讀下去?


問:尋談?

答:
  這部分有常客也有新朋友,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你覺得你需要讀者,偶爾過來聊聊,雖然不太可能很快,但我都會將留言謹記在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薦|喜好|談敘|筆友|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不要害怕跟別人說自己喜歡甚麼,正如網際網路是讓會喜歡你的人知道你,而不是讓所有人都喜歡你,這是有差別的】>>>喜歡這句!

06-27 19:57

赤紅時夜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保留並且劃下底線,畢竟網際網路可以說與不能說的事情,仍然得劃分清楚,有些人忘了這條潛規矩而惹禍上身,而有些人則是毫無顧忌的展現自我而嚇跑他人,畢竟就算真實的展現自我,每個人認識的還是一個屬於幻影的你自己,真正的自己仍然是有局限地存在於他人的意識當中。

就算你不願帶上面具迎向眾人,但你的面具早已被人們化作人格的一部分接納進去。我們喜以為常的刻板印象正是如此,我們賴以生存的第一印象是如此運作,大腦不會因為意識而突然轉變運作的模式,因為我們既是我們,也非我們。06-28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法帽的工作室... 後一篇:【心得】《異種族風俗娘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