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8-2 光之地——西卡里

作者:傳水│2018-06-21 22:41:52│巴幣:0│人氣:56

  離開了達克尼斯以後,塔魯特他們的心境上有了明顯的變化,尤其是帕絲拉,相較於進去之前更加的有精神了,而塔魯特則比以往更加有自信,當然這也是多虧在達克尼斯發生的一切。現在有著這樣明顯成長與變化的他們,正朝著光之地前進中。

  雖然說魔人村和西卡里的距離並不遠,但是由於是用走的,所以還是有一點距離。不過,塔魯特已經熟悉了達克尼斯的地形,所以移動的速度上自然就加快了許多。

  在路上帕絲拉忽然問塔魯特一個問題:「塔魯特,我一直在想,等取回朗基奴斯的光之力以後,你會馬上進行儀式嗎?」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塔魯特仔細地思考了一陣子,然後搖搖頭說道:「原本是有這樣的打算,只是我發現,如果要完全解決這整件事情,單單破壞朗基是不夠的,倘若不先打倒弗洛斯,那麼即使先破壞朗基也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想把儀式的事情放在打倒弗洛斯之後,而且想要打倒他的話,朗基的力量是必須的。」

  這時候朗基奴斯也跟著說:「是的,而且儀式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進行的事情,需要取回所有元素之力以後,在艾爾斯塔的祭壇才能舉行。」

  對於朗基奴斯說出來的這番話,塔魯特和帕絲拉都露出了無法理解的表情,不過想想也是,畢竟兩人都沒有親眼見過儀式的舉行,也因此朗基奴斯繼續說。

  「你們都知道這世界除了六大元素以外,還有第七個元素對吧。」朗基奴斯沒有馬上回答他們兩人的問題,而是先說出了關於元素的事情。

  「是虛無對吧。」帕絲拉很迅速地回答了朗基奴斯的問題,而塔魯特則思考了一陣子後才回答,並且提出了另一個問題。「帕絲拉之前有說過,你也說過只有你才能使用。只是……虛無真的能算是一種元素嗎?」

  「能,如果說水和風所融合的雷可以當成一種元素的話,那麼由六大元素所融合而成的虛無當然也能稱為元素。而且虛無也是對儀式而言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了。」朗基奴斯很堅定地說出了這些話,可以看出儀式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

  「但是為什麼非得在艾爾斯塔的祭壇才能進行呢?」帕絲拉不解地提問,因為對她來說,元素基本上是隨時都可以製造的東西。而朗基奴斯本身也具有這樣的力量,如果說只是需要元素,那麼在任何地方舉行應該都可以才是。

  「因為只有那座祭壇才能完全發揮虛無的力量,雖然我本身是可以使用,但是那樣的力量並不完全,所以無法滿足儀式所需要的量,也就是達不到能夠破壞我自己的量。」朗基奴斯回答了帕絲拉的問題,並且很自然的就說出了破壞自己這樣的話,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是這也是他們這趟旅行的最終目的。

  「原來是這樣嗎……」帕絲拉彷彿是理解一切以後吐出這番話,接著就沒有繼續說下去了。

  至於塔魯特聽完朗基奴斯的說明以後臉色變得很凝重,只是這樣靜靜地走著,一句話也沒有說,或許他是完全理解了,又或者他有其他的考量。無論如何,一定都跟朗基奴斯有關,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一瞬間,整個隊伍裡的氣氛變得很沉重,於是,為了緩和這樣的氣氛,帕絲拉便說:「說起來,塔魯特有想過一切都結束之後要做什麼嗎?」

  「嗯……有啊。」

  「是什麼事,可以告訴我嗎?」帕絲拉微笑著,看來她對於塔魯特在旅途結束之後想做的事情有很濃厚的興趣。

  「不行,這是秘密。再說,妳不是可以看我的記憶嗎?」塔魯特看著帕絲拉露出了吊人胃口的笑容。

  「喂!看記憶可沒辦法知道你的內心啊,我又不像父親那樣會讀心。」帕絲拉鼓起臉頰有點不滿地看著塔魯特。或許是因為和英福爾特談過的關係,帕絲拉擺出了旅途中從沒出現的表情。

  「原來英福爾特會讀心啊,難怪面對他的時候我都覺得有點不自在……」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情報,塔魯特感到有些驚訝,但是對於自己輸給英福爾特這件事情也稍微釋懷了。

  「是呢。先不說這個,既然說是祕密,又說我能看你記憶,難道你是想回翡翠森林找那名獸人女孩嗎?」帕絲拉故意提到露卡娜,想要看看塔魯特會作何反應。

  想不到塔魯特卻不如她所預期那樣不知所措,反而是很堅定地說:「是啊,但是那只是其中一個部分而已,並不是最重要的。」

  「沒想到你會回答得這麼乾脆,還真是一點都沒變。不過你說不是最重要,難道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嗎?」對於塔魯特如此乾脆的反應,帕絲拉雖然覺得很無趣,但是卻對於他說不是很重要這件事情感興趣。

  「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啊。嗯……秘密喔。」說完,塔魯特故意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彷彿是在說:現在不會告訴妳,而且妳也猜不到。

  「哼,不說就算了。比起這個,你們對於亞斯奎克的預言有什麼想法嗎?」雖然帕絲拉還是有些在意,不過本來開啟這個話題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緩和那沉重的氣氛,既然已經達成目的,就不得不換個話題了。

  「亞斯奎克的預言一向很準,雖然可能會有不同的分支,但是這次牠並沒有這麼說,而是很明確的提到會遇見一個幫助我們的人,那我想應該就是那樣了吧,只是……」塔魯特彷彿想到什麼事情,但是可能因為還不確定,所以並沒有說出口。

  但是朗基奴斯好像已經知道塔魯特想說什麼,於是便說:「確實老友的預言一向很準確,但是如果不是特別重要的事情他是不會提到的。所以塔魯特你是不是認為,預言提到的人可能跟你有關?」

  「是這樣沒錯,只是我暫時無法確定,也許等抵達布萊爾特就會知道吧,現在就不要多想了。」塔魯特又變回平常那平靜的表情,看來他心中已經有個人選了。

  「也是呢,再過不久你的疑問或許就能得到解答,因為西卡里已經離我們不遠了」就如同朗基奴斯所說,西卡里距離塔魯特他們只差幾步之遙而已。

  當他們越靠近西卡里,達克尼斯的黑暗就令人覺得都是假象,那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在光照底下,其明亮程度甚至可以影響達克尼斯的黑暗,哪怕是再深不見底的黑暗,都無法抵抗那奇妙的光。



  當他們進入西卡里以後,達克尼斯的黑暗就如同不存在一樣,又或者該說,這世界上的黑暗都不存在了。光之地是一個突破自然法則的奇妙地方,在這裡沒有黑暗,連影子都沒有,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這裡並沒有任何的魔物,就某方面來看可以說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了。只是這個地方除了神殿布萊爾特以外就沒有任何建築物,或許只有觀光客和想要尋求信仰的人才會來到此地吧。要說為什麼,原因就在於——這裡的土地面積是所有元素大地裡面最小的,撇開光之神殿,頂多就只能再蓋幾棟大型建築,也許可以蓋幾棟宿屋,但是從來沒有人會想這麼做。

  另一個原因就是,離開西卡里以後,再往前一段路就是首都艾爾斯塔了,所以相較於西卡里,人們會比較願意居住在繁榮的艾爾斯塔,各方面都比居住在西卡里要方便許多。因為這些緣故,所以西卡里也成為整個艾爾斯塔大陸中人口流動量最大的地方,因為地小加上旁邊有繁華的艾爾斯塔,自然很少有人會願意在這個只有神殿的西卡里逗留。如果要說布萊爾特神殿就代表整個光之地,那麼這句話倒也沒說錯,畢竟這裡就是這樣一個奇怪的地方。

  只是,這裡雖然一年四季都有強光照耀,但是來過這裡的人卻都不覺得炎熱,反而來到這裡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溫暖且解放身心的感覺,好像生活中一切的壓力都在此被釋放了,這或許就是光之元素的其中一種力量吧。

  而踏上此地的塔魯特他們也是如此,他們享受著西卡里的光,那一股和煦的光使得他們身心都得到了淨化,但是他們也沒有因此就忘記來這裡的目的,即便那光芒是如此令人沉醉其中,卻又有所節制。

  「因為西卡里並不是很大,所以你們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布萊爾特的位置,再說那也是這裡唯一的建築物了。」朗基奴斯如此說著,而塔魯特和帕絲拉則環視四周,很快地就看到了布萊爾特神殿的位置,只是他們距離神殿有些遠,所以無法看清建築的外貌。

  就在他們找到神殿位置的時候,塔魯特的胸前忽然傳來打呼的聲音,看來,雖然塔魯特他們沒有完全沉浸在西卡里的光,但是史波克已經完完全全沉醉在裡頭了。但是由於他平時就是這個樣子,再加上史萊姆族睡著時那討喜的樣子,就讓人不忍心責備他了。

  正當他們還處在這樣歡樂的氣氛時,朗基奴斯好像察覺到什麼:「你們看,離神殿不遠的地方是不是有個人倒在那邊?」

  聽到朗基奴斯這麼說,塔魯特他們立刻往神殿的方向看過去,仔細一看,確實有個人倒在神殿附近。看到這樣的情況,他們便加快腳步趕往神殿,雖然說這裡是完全沒有魔物的地方,但是不代表就不會有什麼危險,那怕只是一點點的危險性都不能疏忽。

  當他們抵達那個人的位置以後,便聽到地上傳來一道沉穩的成年男性的聲音:「是從外地來的客人嗎?」

  「咦?你……沒事嗎?」聽到眼前的人彷彿沒事一般地問著,塔魯特他們感到有些困惑。

  「哈哈哈,當然沒事,我只是在享受西卡里的光而已,你們應該是外地來的遊客吧?」男子一邊笑著,一邊站起身說道。因為穿著連帽長袍,所以無法看清他的外貌,但是從他是倒在神殿外面,以及對話的內容來看,或許是神殿的神官吧。

  塔魯特看男子如此輕鬆的樣子,令他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所以只能先暫時回答他的問題:「嗯,算是吧,請問你是?」

  「哦,說起來我還沒做自我介紹,我叫凱門,是這座神殿的……算工作人員吧,反正不是神官就是了。那,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嗎?」凱門就這樣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們看到你倒在地上,還以為你發生什麼事情,看起來只是我們多心了。」塔魯特一臉安心地看著凱門。

  「哈哈哈,常有的事情。你們應該是來觀光的吧,可以問一下你們的名字嗎?」凱門一派輕鬆地說著,看來他應該常常被誤會。

  因著凱門的詢問,所以塔魯特他們也簡單地做了自我介紹,只是當凱門聽到塔魯特的名字時,他忽然做出了一個摸下巴的動作,雖然還是看不到他們外貌,但是可以看出他正在思考些什麼。

  過了一下子,他便對塔魯特他們說:「你叫塔魯特啊?這名子挺熟悉的,當然,也許只是我認錯人了。那讓我帶你們參觀一下布萊爾特吧,請問你們是要參觀、祈禱,還是接受考驗呢?」

  就這樣,凱門丟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接著就快步地走到神殿的大門前,並且熟練地將神殿的大門打開,就好像在對塔魯特他們說:歡迎你們的到來,我已等候多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連載|朗基奴斯|故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八章 命運的相遇... 後一篇:【短篇】座敷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