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3《ACT-2(1-2)》

ノララノダ | 2018-06-20 20:19:36 | 巴幣 6 | 人氣 618


=================

作者的話:
  因〔vol.3〕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4〕用短期連載。
  內容為小說vol.3並未受過監修與修改的部份內容。如想得知完整小說內容,請到其他文章查詢入手管道。
  另外實體本小說&附贈特點餘剩不多,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詢問,或者是到本人的小屋內其他文章查詢。

=================



ACT-2 1-2


  高級地段的中心點,許多裝潢華麗、用材極好的各式房屋在這裡都能看見,只不過此地唯一格格不入的就只有處在所有建築中心點的那棟房屋。

  此棟建築從外表觀看就知道已經廢棄許久,大多的油漆早已脫落,小朋友們惡作劇所打破的窗戶也非常適合這棟屋子。更別說從龜裂的牆壁內長出許多不知道是不是雜草的植物,不只雜草還有許多可能是前房客所種植的藤蔓也攀爬在房屋各處。

  這種外觀被人稱作鬼屋也毫不意外,然而這屋子早就已經被外人稱作被詛咒的鬼屋。

  許多想要入住或者是拆掉這棟建築的人,往往都會遇到令人不敢相信的事情。遇到那些事件的人們,輕則精神錯亂,重則直接喪命。

  久而久之就不會有人想住進或打這棟屋子的主意,更別說這邊的人連靠近都不想靠近這棟建築了。

  然而這棟沒有人想踏入更別說是靠近的空屋,現在正有一名男性直直的矗立在這被詛咒的鬼屋面前。

  自稱偵探的夏洛克‧戴爾福斯,壓低自己的紳士帽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雖然旁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不過夏洛克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這一回事。

  「終於找到了,羅貝多‧羅‧貝魯滋的據點……難怪有些人會講說要藏樹就藏在森林中,不過在這種地區出現這種廢棄感十足的房子,也實在是很難不吸引到人的注意。」

  「貴公,我好像並沒有說過這棟就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的據點,充其量也只有可能是而已。」

  昨日晚上夏洛克與艾爾梅洛依卯起勁來尋找有關羅貝多‧羅‧貝魯滋的線索。不只這兩位御主努力的尋找資料,就連Assassin與Rider利用他們的機動性,在外努力收集著可能與羅貝多有關聯的事件。

  名為羅貝多‧羅‧貝魯滋的人個人資訊並不多,宛如故意將自己的存在感壓低,就像是不打算讓人發現自己的存在一樣。

  然而就算在怎麼隱藏或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只要是人類一定能找到他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就如同夏洛克眼前的這棟廢屋,這就是羅貝多曾經存在過得證據之一。

  從地區人口名簿(Assassin偷出來的),或是從該地區的工作證明(這也是Assassin偷出來的),能找到疑似羅貝多‧羅‧貝魯滋親人或是親近之人的消息,而也就造成夏洛克與艾爾梅洛依的突破口。從該人群便能推算羅貝多曾經在那的地區生活過,抑或是可能有在哪個地區出現過。

  他們最後鎖定的點就在這……也就是這充滿高級住宅的區域。原先以為可能會找很久,但是Rider的海盜船在縮定該區域之時,就迅速的發現這棟廢棄的住宅。從正面看或許認為這是一棟廢屋,但是以鳥瞰的方式觀察這棟屋子的話,便能發現其中的奧妙。

  Rider見夏洛克並沒有完全把他的話聽進去,也只好繼續往後說道:

  「昨晚從上空經過時,屋頂上的法陣所散出的魔力讓我的船員感到非常的不適。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也是因為這個還在運作的法陣使我們找到此處。」

  沒錯,這間明明已經廢棄的住宅,此處的屋頂上卻還有著正在運作的術式。而這法陣一開始是寫成不會被他人發現的術式,但是這術式卻對Rider一點用處都沒有,所以當然輕而易舉的就被海盜船的船員們所發現。

  「不過貴公啊,從表面上來看是根本進不去的。雖然說硬闖也是可以,但是這樣一定會引起很大的騷動。」

  Rider看著眼前那棟棟廢屋,而門看起來已經生鏽且上面還有一條用鎖鏈連起來的大鎖,在加上上頭能看到的窗戶內側也疑似有著木板類的釘在上頭。

  雖然對Rider等從者來說,要突破這一層防護根本是輕而易舉。

  只不過Rider礙於被艾爾梅洛依下令『這次給我低調形式,不要給我在鬧出大事來了!』的命令,所以他無法做出什麼太過於引人注目的事情。

  「這點就不用擔心了,Assassin已經去調查這棟樓有沒有地方可以潛入,等他一找到……我們就偷偷的潛進去就好了,闖個空門就好了。可是就算找不到,我也還有其他的法子。」

  夏洛克早在到達這裡的時候,就率先叫Assassin前往附近去調查。畢竟闖空門是這名Assassin的強項,可是如果闖空門這三個字Assassin聽到,可免不了被Assassin說教一段時間。

  然而聽到夏洛克的說法後,Rider便將自己想了很久的疑問說了出口:

  「貴公啊,闖空門也好、偷人口名簿與工作證明也好,您不是偵探嗎?怎麼做事這麼像小偷,面對這種事情感覺貴公您好像已經很習慣了?」

  「我是已經習慣了沒有錯,畢竟有個範例了。」

  沒想到Rider居然會問出自己曾經問過爺爺的話,這點讓夏洛克不經想起爺爺跟他說過得那句。
  「小偷跟偵探其實也算是同一種人……只不過不同的是小偷的生存是為了自己,然而偵探則是為了讓真相浮出水面讓世人知道。不過一樣的就是我們都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人啊。」

  夏洛克將自己爺爺所說過的話,一字不差的轉達給提問的Rider。

  而聽完夏洛克所說的話後,Rider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雖然聽起來很像歪理,不過Rider還是理解到夏洛克的爺爺想傳達什麼意思來給他。

  就在兩人正以一些無關痛癢的話打發時間時,夏洛克感覺到Assassin的氣息回到了自己身旁。

  下一秒夏洛克的身邊正站著一名身穿高級西裝的男性,他正看著自己手上那感覺價值不斐手錶,就像是在確認時間般。

  「花了快二十分鐘才調查完畢,看來我的技術退步了不少。」

  「以常人來說已經非常快了。所以有調查到什麼嗎?有路可以進入這棟屋子嗎?」

  夏洛克雖然不認識旁邊那名西裝男子,但是卻以熟識的口氣與那一名男子交談。正確來說,夏洛克並不認識這名男子的外表,但是他認識裡面的人。

  Assassin的其中一個能力就是能變成自己看過或是接觸過的人物,而這名西裝男則只是一名Assassin曾經在路上碰過的路人而已。

  然而一旁Rider並不知曉Assassin的能力,看到夏洛克居然會跟一名突然出現的男子交談,反而搞的他一頭霧水。在加上配合變化的能力,Assassin的另一項能力則是能將自己的魔力氣息完全消除,讓自己化為跟普通人一樣的存在,即使是能夠看破隱藏魔力術式的Rider,也很難看穿完全魔力消除氣息的Assassin。

  語畢,那名西裝男子便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夏洛克則是朝著與那名西裝男子不同的方向走去,而見況的Rider也只能跟著夏洛克的方位跟去。

  「貴公您現在是打算去哪裡?」

  「當然是能夠潛進去的地方,在這棟屋子後面好像有一處的木板沒有釘緊,所以Assassin已經先將那片木板給卸掉了。所以我們能夠從那個地方進去。」

  Assassin?Rider剛剛明明沒有看到疑似Assassin的身影,但是夏洛克居然說出Assassin已經將前製作業完成,雖然一時想不通但是他想到剛剛出現的西裝男子,一瞬間什麼事情Rider都想通了。

  隨後Rider跟隨著夏洛克來到廢屋後方的小巷子內,的確後面的其中一扇窗戶的木板與其他釘死的木板不同,雖說不是很明顯,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木板很簡單就能拆下來。

  夏洛克躲在窗戶的底下並探出頭從縫隙窺見內部的情況,確認沒事後便將窗戶內的木板給拆了下來,並從裡面把木板給拖了出來。而Rider看著夏洛克快速的將木板給拆下來,並把木板藏在不顯眼的地方。看到這名偵探對闖入民宅如此的熟練,Rider也只能乾笑幾聲。

  夏洛克手抵在窗側,一個翻身簡單的就近到屋內,而看似簡單的這個動作實際上難度非常的高,光是不讓自己發出聲響進入房內就已經非常有難度,不過以這種方式進入一間沒有人的廢屋也只是多此一舉而已。

  跟隨在夏洛克身後,Rider也進入了屋內。

  映入他們眼中的是一間看似多年沒有居住的屋子內部,不用說在家具上累積的大量灰塵,牆壁上也有許多成年許久的蜘蛛網。不過畢竟是一間廢棄的房屋,會亂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裡面只剩下基本的傢俱,而能稱為電子用品的也只剩下擺放在疑似客廳房內的老電視,想當然這台電視也早就已經壞掉不能使用了。

  櫃子內的東西也早已被清空,用看的就知道之前是拿來擺放書的書櫃內也早就沒有任何的書籍。

  「夏洛克先生,總共有三層樓。最上面那層是閣樓,看起來起居室應該是在二樓的部份。」

  Assassin出現在夏洛克的身旁,並報告著自己調查完後的資訊,而已經戴上手套的夏洛克正在調查著屋子內的其他部份,並一邊調查一邊聽著Assassin的報告。

  「那有方法證明這裡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的住處嗎?我可不想大老遠的跑這一趟。」

  「雖然沒有辦法可以證明這裡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的住處,不過我在疑似小孩子的房間內找到這個……」

  Assassin將找到的東西遞給夏洛克,那是一本給小朋友使用的日記,不過已經老舊到無法看出上面當初的圖案,只是夏洛克將日記接過來後並露出微笑。

  「Rider,看來這裡的確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的住處。」

  「此話的可信度有多高?光憑一本書就能證明這裡是羅貝多的房子嗎?」

  在一旁待命的Rider靠近夏洛克,但是他無法從夏洛克手中的日記判斷為何他會認為這裡就是正確的地點。

  「這裡看仔細了,雖然已經很難看清楚了……不過這裡寫著伊格爾‧羅‧貝魯滋的名字。而從之前拿到的人口名簿來看,伊格爾是羅貝多的兒子。」

  就算夏洛克這麼說,但是Rider還是看不出來那本破舊的日記本上到底有哪裡寫上名字,他只看到一本破損嚴重且沾上許多髒物的本子而已。

  「不過我剛剛也提過了,即使這是他兒子的日記也很難證明這裡是正確地點。」

  「你這麼說也對,但是有線索總比沒有線索好。這本日記我們就先帶回去,看看有沒有辦法從上頭知道更多羅貝多的事情。」

  就在眾人打算繼續調查此處時,夏洛克的手機突然大肆作響了起來。

  在廢棄已久的空屋內,夏洛克的手機鈴聲響遍整棟屋子。而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嚇到的夏洛克,趕緊將手機從自己的口袋拿了出來,一時之間忘記如何將手機的鈴聲關掉,下意識的摀住喇叭讓聲音稍微小一點。

  「夏洛克先生請趕快關掉,等等被人發現就不妙了!」

  「我知道啦!是誰啊?居然在這種時候打電話來……衛宮?」

  雖然Assassin是叫夏洛克將電話給掛掉,不過夏洛克卻做出把電話給接起來的動作。

  「衛宮,怎麼了嗎?」

  夏洛克習慣性的離Assassin與Rider退後了幾步,就像是不打算給外人聽到自己講話的內容。

  只是看見明明可能在疑似黑幕據點的地方,夏洛克還能安泰自如的講著電話,Assassin也只能無奈的站在原地等待著夏洛克將電話給講完。

  「這名御主一直都是像這樣的嗎?」

  「從我認識夏洛克先生後,他一直都是這種個性。明明頭腦非常的好,卻會在奇怪的地方鑽牛角尖,或者是像現在做出這種不合時宜的行動。」

  原本沒有交集可能今後也不會有交流的兩位從者,也因為夏洛克的這個舉動而稍微的聊了一下天。

  「我知道了……恩,等我事情辦妥會馬上過去的。衛宮跟遠坂好像又去了醫院,聽說事情有點變化……」

  夏洛克將手機給收起後,並走回Assassin與Rider的身邊。

  Assassin知道那通電話的主人是誰,但是Rider卻不怎麼了解那名叫做衛宮的男子,更不可能知道他身旁有一名聖杯戰爭的御主。

  「夏洛克先生,變化是指?」

  「到時候過去就會曉得了,還是先把我們的事情辦妥會比較好。」

  夏洛克並不是刻意隱瞞Rider另外兩組人馬的事情,而是下意識就把話說的跟隱瞞一樣。這種時期如果還讓另外兩組人馬攪和進來,可能會使狀況變得更加複雜。

  而得知夏洛克的意思後,Assassin便示意等待這邊事情告一段落後在說明。

  從衛宮的電話裡得知槍兵與亞蓮好像想退出聖杯戰爭,雖然以其他參戰者的角度來說這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可能還是會有其他御主或是英靈會趁機偷襲他們來奪取令咒或者是其他物品。

  雖然夏洛克知道亞蓮說退出可能是真的,但是其他御主又如何?真的會相信他們那組人馬想要退出戰爭嗎?

  很想立馬趕過去醫院確認更詳細的事情狀況,只是現在的情況可能不適合這麼做,至此也只好加快速度調查這間廢屋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了。

  但是這間看似已經被人搜刮過的廢屋,並沒有剩下多少先人在這裡生活過的痕跡。如果是一般人一定會就此放棄,只不過在這裡的是一名偵探與怪盜。依照他們的個性或是想法,就算是在怎麼不可能找到線索的地方,也一定會把整棟屋子翻過來也要找到線索。

  「Assassin,你剛剛上去閣樓的時候有看到什麼嗎?」

  「沒有,閣樓上一樣物品都沒有。雖然地上有很多拖拉的痕跡,但是那很明顯當初是當作倉庫用的。夏洛克先生,你翻了這麼久的傢俱有發現什麼嗎?」

  「如果吃剩的口香糖木乃伊也能當成線索的話,那我早就破案了。」

  這一御主與從者一來一往的互動與默契,很難讓人想像他們是不久前才成為搭檔的主從。

  而站在一旁的Rider到是什麼都不用做。不是他不想做事,而是他的任務是保護夏洛克,Assassin曾經表明過自己一點戰鬥能力都沒有,所以艾爾梅洛依才會派自己跟著這對主從。

  即使艾爾梅洛依沒有下達這命令,Rider也可能不會主動下去幫忙。

  畢竟看到那種專業級的搜查,自己進去也很有可能會幫倒忙,那還不如乖乖站在原地看就好了。

  時間經過大概快一個小時,但是還是沒有找到任何有用的線索或是物品。

  稍微休息的夏洛克毫不猶豫的直接往充滿灰塵與蜘蛛網的沙發坐下去,仰望著天花板。

  「看來對方真的將自己的存在證明給消滅得很徹底,明明已經到達羅貝多的舊住處了,結果還是什麼都找不到啊……」

  唯一只知道的真的只有這邊是羅貝多‧羅‧貝魯滋的舊宅,其餘什麼都調查不出來。

  更重要的是他們連羅貝多這名魔術師的資歷都不清楚,夏洛克對於魔術師界的其他種種還不是很清楚,

  所以這點則是交給艾爾梅洛依去調查了。

  --爺爺故意不把羅貝多的事情寫出來,是打算讓我自己去查嗎?還是說……

  艾爾想要搶這本爺爺交給自己的手札也一定有他的目的,只不過與羅貝多有沒有關係就不得而知。

  夏洛克將手機再度拿了出來確認時間,卻沒想到時間已經接近四點了。

  「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要不先回去跟艾爾梅洛依先生回報……」

  就在這時,夏洛克的手機像是讀到他的心思般響了起來。急忙將手機抓穩的夏洛克,發掘上頭的來電正是他想要回報的對象『艾爾梅洛依二世』。




=================

作者的話:
  想知道更多Fate/Ninety-Nine-Night的消息或是入手管道,
  可以到本人小屋內私信或直接詢問,或到【買本要在晚餐前】此粉絲專業查詢。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