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同人】走心的真相 CP奉天逍遙

作者:墨燁│2018-06-20 12:28:23│巴幣:2│人氣:850
*雙向暗戀
*搶先看是年輕的奉天
*所以這裡也是年輕的奉天逍遙
*私設如山




  
  玉逍遙很不對勁。


  在兩人雙劍交鋒,另一方卻明顯走心時,君奉天皺起眉頭,幾乎篤定了心中的念頭。


  放眼整個仙門,能與他暢快對劍的除了玉逍遙再無人選,可這也不過是伯仲之間的比拼罷了,哪裡容得下其中一方這般不專注。


  於是在他腕下驀然加重力勁,向上劃開遲疑頓挫的鋒面時,兵器果然脫手,同時,凌厲的步伐往前一跨,直取破綻百出的咽喉──鋒利的尖端閃過寒茫,在沒入肌膚前一刻,霎那驟停。


  被甩出的劍斜傾陷入鬆軟泥土中,空氣還瀰漫著慍怒的戰意,是彷彿要窒息般的沉默。


  玉逍遙看著仍指在自己面前的劍,原來還有些恍惚的神色很快消散,轉而露出如往日的開朗笑意:「雖然師兄我輸了,但奉天你有必要擺姿勢這麼久嗎?」


  君奉天冷哼一聲,並不理會對方的調侃。挽劍並反收身後的一系列動作做的十分俐落,高傲凌人的鳳眼殘留未盡興的戰意,他偏過頭來一睨,更添難以接近的銳利。


  「你不認真。」他鄭重又不滿的說道,語氣冰冷異常,猶如高峰上狂躁的罡風。


  玉逍遙見君奉天怒火燃起,自知理虧也不否認,便是帶著個賊兮兮的笑容湊過去,舉手投足間無一不是安撫討好。誰讓他遇到自己這親如手足的師弟向來就慫,只好試著轉移話題:「約莫是昨晚沒睡好吧,不如我們今天再偷偷下山怎麼樣,師兄請客。」


  君奉天卻是毫不給面子,「還不是你請客我付錢。」


  「真不愧是奉天,這麼了解師兄。」玉逍遙也不遑多讓,那份不要臉天下無敵一如往常發揮得當。要是默雲徽在,恐怕會給惹得當場背過氣去。


  玉逍遙的把戲看似多,實際上就那麼一套叫做耍賴。他一直都很擅長說話,舌燦蓮花總能把別人唬的一愣一愣,似乎不聽他的都不行。鑑於玉逍遙嘴上功夫的成長速度實在遠超武藝的增進,以及不少課師的連署控訴下,素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九天玄尊也罕見的對此上了心,抓準機會就勸玉逍遙將這份心力用在正經事上,必定前途無量。


  察覺放肆過了頭,總算挨罵的仙門之光當下點頭如搗蒜,果真大大收斂的良好行徑不僅把以為教導有方的師長們給誆了,就連玄尊也一度認為情況正在好轉。殊不知這人實在狡猾,表面賣乖轉頭又開始一連串扮豬吃老虎的惡行,可憐底下眾師兄弟欲哭無淚,只得日日在心裡哀怨今天的大師兄究竟有多厚臉皮。


  君奉天當然也被騙過,可他習慣了。當年玄尊門下只有他和玉逍遙兩名弟子時,他可沒有少領教這唯一的師兄坑弄人的本事,哪一回不是對方闖禍他連帶受罰?


  每每憤怒的想將人痛揍一頓,卻偏生那人一笑,歡歡喜喜的喊他一聲奉天,他就再也生不起氣來了。


  後來君奉天索性培養出無視的技能,直到現在基本已經能稱得上免疫。為此玉逍遙還憂鬱了一段時間,一天到晚在默雲徽耳邊嘮叨,奉天不理我了、奉天不愛我了,諸如此類,險些將小師弟逼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奔來,求他把玉逍遙收了,莫再危害蒼生。


  他思考了一整天,默雲徽的悲憤沒有悟出來,反倒是悟出對玉逍遙的另一番想法。


  那大概是顆最初便在他心上埋下的種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悄然無息的成長,等到他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時,一開始的種子已是參天巨木,茁壯的根牢牢攀附著他的血肉,再無任何事物能以撼動。


  最後,他無奈又覺理所當然的想,除了自己,這世上恐怕再無第二個人有能耐收的了玉逍遙了。


  君奉天沉默片刻,後才抬了抬眼,正色問:「你瞞著我什麼?」


  聞言,對面玉逍遙的表情便不自然的僵了下,各種反應全數落入他眼底。


  「我哪有,奉天你想多了。」但不出所料的,又是一抹舒爽的笑,玉逍遙歪了下頭對他眨眨眼,旋身走向插在地上的劍。君奉天看著他的背影,不知為何總覺有些落寞。清晨還顯微弱的陽光灑在他背上,將衣衫上沾染的露水照得波光粼粼,整個人都像沐浴在光暈下,一時之間朦朧萬分,仿若虛影。


  望見此景,連同那被隱瞞的不安,君奉天心裡越發倉皇起來,在玉逍遙一把握上劍柄時,他一個箭步來到對方身後,探出手來用力按在一節蓄勢待發的腕骨上。


  玉逍遙被嚇了一跳,一張臉滿是錯愕,他下意識的回過頭想問怎麼了,結果動作到一半,他才發現君奉天幾乎是貼著他,溫熱的呼吸直接落在耳後,帶來一片濕潤的潮氣。肌膚的感觸在此時似乎全然張開,他愣是打住了起初的念頭,頓時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


  時空彷彿靜止,兩人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


  「呃,奉天?」玉逍遙可以試著不去在意自己的不對勁,卻無法放任君奉天作勢不管,於是他試探性的一喚,內心卻是緊張的不得了,額上漸漸浮出細密的汗水。


  縱然君奉天的話本來就不多,但他不開心時卻會尤其的沉悶,一皺眉渾身上下都盤旋一股生人勿近的氣息,逼得所有人見到他都得繞道而行。例如現在,他就能感受到身後的陰鬱,彷彿大雨滂沱前的烏雲密布,窒息至極。


  就在他苦惱,他師弟真會不發一語直到天荒地老時,君奉天再度抓緊他的手,終於說話:「你說謊,今天不是你第一回走神。」


  想了想,他還補上一句,「玉逍遙,我不喜歡你隱瞞我。」


  玉逍遙一聽,心裡那叫一個苦,同時對自個唉聲連連。想他藏匿心思的功夫素來堪稱一流,若非事情實在複雜,又怎會輕易讓師弟看出自己的心不在焉。最終,他放棄般的嘆了口氣,想繞出君奉天的近身,卻發現掙不開,只好刻意咳一聲,讓氣氛不那麼尷尬,「奉天啊,你先放手。」


  結果君奉天非但沒鬆開,反倒越發牢固自己的束縛,還一邊冷靜的說,「你要是不講就休想。」


  後果就是玉逍遙不得不花點時間思考,師弟為何異常至斯,以至於君奉天以為他是打死不肯言明一切,登時便再次沉下臉,滿是說不清的森涼。等玉逍遙猶如雷劈般被自己靈光乍現的一個念頭嚇到,並慌慌張張抬頭時,君奉天一把扯過他的手將他轉了個身,兩人一瞬成了面對面,四目交接的情況。


  「奉天你……」他有些遲鈍的意識到,兩人之間的距離小的幾乎要不見了。比最開始更加熾熱的吐息直接落在他臉上,口鼻間濕漉漉的水氣瀰漫,讓他有一種沐浴在春雨下的錯覺。


  玉逍遙頓了許久,像是下定決心,於是原來恍惚的眉眼剎那光彩飛揚。他反手握住君奉天的手,促不及防向前終結兩人之間那若有似無的礙眼空隙。氣息真正交融時,兩個截然不同的想法,卻是同樣的反應。一個驚訝於對方毫無預警的舉動,一個則羞赧於自個的大膽豪賭,雙方一時間都沒有其他動作,僅僅愣在原地,傻了似的。


  他們素來是親密無間的,尤其玉逍遙特別喜歡以肢體接觸表達友好關係,平日裡勾肩搭背或牽個小手都是見怪不怪的事,但還從未有如此曖昧的時候。


  硬要說得上引人遐想的,大約是個擁抱。


  那是玉逍遙做惡夢難得失眠的一晚,君奉天被對方纏的煩,索性把自己唯一的師兄摟在懷裡,笨拙的撫著對方的背,哪怕被調侃害羞而惱怒,也依然沒有停下。彼時的君奉天還處於懵懂的狀態,共枕而眠也未能理清那份正默默滋長的情愫,可玉逍遙卻明白了。在年少輕狂,最是恣意快活的年歲裡,他感受到情竇初開的悸動,也同步領悟到苦不能言的壓抑。


  暗藏心思這些年,他總會想乾脆便一直掖著也罷,當一輩子的師兄弟,情比手足更深的存在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他們一直在一起。他們曾說好,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武林,兩人一同過上無憂無慮的日子。除此之外,他不求更多了。至於君奉天對他還能不能有更深刻,更特別的情誼,交給時間去決定也未嘗不可。


  沒料想,他還是禁不住,執念漸深,心緒難平,直至如今再也瞞不下去。


  他真的,太喜歡他了。


  說到底,也不過仗著索性豁出去的衝動,以及對視時,那雙眼底忽而暴漲的熱切,滔天巨浪般席捲而來。那種不顧一切的疏狂極富破壞力,竟瞬間擊碎多年來他為自己設立的界線,然後一腳跨了過去。玉逍遙亂七八糟的想了一輪,才憶起這一吻還在持續,但一動不動,遠看恐怕活像兩具雕刻。正想退開來解釋些什麼,君奉天卻沒給這個機會,再次出乎他的意料。



-



  君奉天攬住他的腰不讓他有任何退路,他們從最初單純的唇瓣相貼,慢慢的朝溫柔繾綣,難分難捨的方向前進。他還是有點錯愕,一雙眼睜得老大,觸目所及是放大版的深邃五官,垂下的睫毛顫動,他甚至鬼使神差的數了起來,直至一隻手蓋了上來,他才想起,此時似乎該閉眼。


  兩邊都是生手,一開始有些抓不到要領,憑藉春心蕩漾的迫切索取免不了喀喀碰碰,但誰也沒有退卻,哪裡不順便重新再來,愈來愈滾燙的唇舌染上彼此氣息,交纏在口齒間,是濃烈的似要爆發的慾望。


  窒息的前一刻,君奉天退了開來,依恃略微的身高優勢將氣喘吁吁的玉逍遙抱進懷裡,被啃紅了的唇軟綿綿的偏在漲紅的頰旁,吸吐又急又快。


  緩了一會兒後,還是玉逍遙先開了口:「奉天,你可想清楚了?」


  君奉天一聽,差點從一片濃情蜜意中憋出內傷來。


  很多時候,他總被玉逍遙調侃不解風情,讓人生氣。現如今角色倒轉感受一回,只覺這確實是需要被教訓的一件事。


  當然,他也知道玉逍遙是故意的。


  這人熱愛出奇不意的做惱人事,可卻又不得不承認,他的話與行為大部分都是建立在思考與深思熟慮後的結果,罕有真正的不理智。就像現在,無論他們方才如何熱情奔放,難分難捨,事情都到了這地步,玉逍遙卻仍然在替他留退路。


  只是生氣歸生氣,他轉念一想又替玉逍遙心疼不已,在明白這人永遠都在為保全別人的用心良苦後,試問他還怎麼能狠的下心責怪。不善言詞的壞毛病再次作怪,君奉天瞪了異常認真的玉逍遙一眼,終究只是握住他的手,一字一句的說,「我想得很清楚。」


  「玉逍遙。」然後他輕輕的喚著他的名字。不懂說什麼好聽話的人,唯一的利器不過是滿心的真摯。


  君奉天望著玉逍遙,一向盛氣凌人的眼瞳柔軟的不可思議,讓後者心裡一陣悸動,腦子幾乎糊成一片,恍惚間,又聽師弟道,「我們在一起吧。」










作者有話:



  這是被逍遙盛世美顏驚到哭,又被奉天半屏山瀏海驚到哭的怨念。


  好,恢復正常。


  反正只是想跟大家說憑藉這兩集我大概又能廢一個月了,無論是暘神的你盡力了,阿非的正義長存,奉天逍遙的誰當師兄,玄真君超帥的拉弓......抱歉,我已經死了  ( 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an0011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同人】大概只是個不... 後一篇:【霹靂同人】莫道有酒終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