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73:鐵人的路跑(衝擊的開始)

作者:查無此人│2018-06-20 00:36:06│巴幣:0│人氣:158
======<前情提要>======


第一屆彭山祭三項大賽,第一項大賽『鐵人的路跑』就要開始了。

然而,班長卻決定派出以膽小出名的足球隊員--小威代表出賽!?


======<鐵人的路跑(衝擊的開始)>======

『鐵人的路跑』
 
路線從位在半山腰的操場開始,沿著校園道路經過籃排球場、游泳池,接著進入下坡彎路直到校園大門;這裡是學校海拔最低的地方,所以從這裡開始就是上坡路段,通過『勤勞樸實』校訓字碑、教師宿舍,直到學園最高處「棒球場」。最後則是從棒球場一路往下的蜿蜒下坡道路,回到操場的終點。
 
我和羅東來到體育館,發現這裡人潮已經開始聚集。
 
學生會已經在一樓廣場前特設加油區域,讓大家都能透過巨大的電視牆收看實況轉播,替參賽選手們加油。
 
「羅東,如果每班都只派出一人參賽,那總共會有幾位參賽呢?」
 
「因為加入了國中部和四技部的學生,大概有52人吧。」
 
「可以湊成兩個班級呢。」
 
「呵,如果是五年前的話湊成一個班都不是問題。」
 
……少子化的議題嗎?
 
……一點興趣都沒有。
 
「話說回來,小威真是厲害啊。要不是班長的那番話,我還以為小威只有踢足球很厲害而已。」
 
「嘖嘖……每個人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我們是看不到的,所以才不能隨便看輕別人哪~」
 
 
時間回到稍早──
 
 
當班長指名小威出場第一項競賽時,大家都很納悶為什麼是他。
 
就連小威自己也一樣。
 
「班…班長,你在跟我開玩笑吧?這麼重責大任的工作,怎會交給我呢?」
 
「……我沒在開玩笑。」班長回道,「倒不如說正因為是你,所以才希望你參賽。」
 
「正因為是我?」
 
「上一次的越野賽跑,第一名是體聖,第二名就是小威。」
 
「那只是跟在體聖的後面跑而已啊?」
 
「每天早上,你都會繞著足球場跑十公里。」
 
「那只是例行訓練而已啊?」
 
「最重要的是……你是我們班唯一一位通過體聖嚴格特訓的人。」
 
 
嚴格特訓?
 
 
「包括8分半內跑完1600公尺,以及在1分鐘內爬100公尺的攀岩、4分鐘內跑完400公尺跨欄、倒立走400公尺之類的訓練等等……我那時也吃盡苦頭了呢~」
 
「……這是虐待吧?」
 
「是特訓喔。」羅東嗤笑了一聲,「班長說的沒錯。除了體聖之外,只有小威才辦的到。」
 
 
總而言之──
 
 
貌似拗不過班長的懇求,小威最後還是答應了。
 
於是,他出現在電視牆中,成為站在起跑線後的其中一位參賽者。
 
忽然,螢幕出現一男一女兩位主持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第一屆彭山祭三項大賽的實況轉播!我是新聞部部長,曹郝汀!!】
 
【我是副部長,關山美咲!今天就由我們兩位為第一項大賽──『鐵人的路跑』帶來實況解說喔~】
 
 
──新聞部部長和副部長。
 

一個是戴著黑框眼鏡的捲髮學長,一個是挑染粉紅長髮的時尚學姊。
 
「喔喔~是曹學長和關山學姊欸!難得可以看到他們倆一起主持呢!」
 
「他們倆一起主持有這麼稀奇嗎?」
 
「啊,對吼。道人你對電視節目不感興趣,所以不知道他們吧?他們倆人現在都是炙手可熱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喔,而且大家都知道他們在一起很久了。」羅東說道,「只不過兩人主持的節目性質不一樣,所以很難看到他們一起主持呢~」
 
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把視線轉回巨大的電視牆上,攝影機正好把鏡頭轉到起跑點上。
 
 
【『鐵人的路跑』即將開始!我們可以看到裁判已經準備鳴槍了!!】
 
 
擔任裁判的體育老師踏上起跑點旁的高台,對著天空舉起信號槍。
 
 
『各~~~就位!!!』
 
『預備!!』
 
 
砰!!!
 
 
隨著槍聲響起,代表全校52班的參賽者們開始為了爭奪冠軍全力衝刺。

然而……
 
「「「「嗚哇!!!這是甚麼東西啊啊啊!!?」」」」
 
 
誰都沒有想到,看起來非常普通的操場跑道,其實已經被改造成超巨大的柔軟氣墊了。
 
參賽者們紛紛陷入宛如巨大海綿般的氣墊,連滾帶爬的拼命想往前進。
 
 
「……羅東,這不是路跑嗎?」
 
「是路跑沒錯喔~」
 
「那為什麼會有氣墊啊!?」
 
「……呵。」羅東輕笑一聲,「看來學生會長……不打算讓我們輕易拿到冠軍呢~」


======<下集待續>======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汴靈|引人注目|公良同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悠遊談】015:鈴... 後一篇:【東方悠遊談】016: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