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明如翦 38

作者:馥閒庭│2018-06-19 14:52:35│巴幣:44│人氣:252
白日,鶯歌陪著雨明去用膳,她的脖頸、肩膀還有許多衣服遮住的地方,都有著紅到近黑的印子。

那是自己的傑作,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居然這樣幾乎是攻擊的侵入了雨明,雖然她知道是雨明有意,但自己也不該這樣索討。

不過自己也被回敬了些許就是了,鶯歌摸摸自己脖子上,那有些搔癢的紅印。

兩人歡好了一整晚,到了天明,她們蓋著被子,自己抱著雨明的腰,貼著她光裸的身體,雨明的手順著她的髮,一下一下的梳理著,那髮絲被輕輕拉扯的感覺,還有額上溫暖的撫摸,讓她慰貼而舒服的嘆息。

那是一種被寵愛疼溺的感覺,讓她的心情穩定而馴服,她甚至有些失去警覺的睡了過去,只因為雨明還有些不穩的呼吸提醒著,她才能冷靜下來,貼著雨明的胸口,安穩有力的告訴自己,她的雨明還活著,好好的活著。

「沒事的,我會護著你的。」雨明說。

含了蜜似的甜,就隨著這句話餵到了她的心裡,鶯歌想。

她離不開雨明,或許她手上的一些事情要加快了。

但她們還在玉女派,卻迎來一個婦人。

雨明原本與鶯歌說說笑笑,看到來人的那一刻,面容凝滯。

兩人牽著的手也放開了。

「姑姑。」雨明跪下行禮。

潭玉舟走過來,看著雨明問「為何行禮?」但她卻沒有叫起,坐在房間得主位,受了雨明的禮。

「姑姑在此,就表示藥師門已經同意了,雨明出山的資格。」雨明一邊說,眼淚就落了下來。

爹娘真的同意了。

明明是自己求的東西,可是當姑姑出現,她還是忍不住的落淚。

因為這表示,她…真的被門派拋棄了。

潭玉舟看著雨明落淚,也有些心疼「既然是自己所求,你又哭什麼?」

「雨明,有錯,但還是…會想爹娘。」雨明輕聲的說。

她不敢想爹娘會接受自己的病癖,所以她先主動開口。

但若可以,她也不想當那個背對家人的人,但是爹娘容不下她,而她也無法按照爹娘的安排嫁人,再留下去,早晚他們會互相被逼瘋的。

因此,她寧願選擇出山,給門派、爹娘一個藉口,是她遠遊,不是爹娘的錯。

是我的錯。

潭雨明抖著唇,眼淚還是克制不住的滑落,她真的好想回家,但是她回去,就是將家人的笑容再帶走一次。

已經如此不孝,她不能再如此了。

就當沒有這個女兒吧!雨明閉上眼,任由淚滑落。

潭玉舟看著眼前的雨明落淚。

雨明是哥哥跟嫂嫂的孩子,眉眼中,甚至有些像自己,潭玉舟苦笑,這不是廢話嗎?

雨明是她的姪女,當然與自己很像,自己結婚幾十年只有一子在外,沒有女兒,但在門派裡,雨明就像是她的女兒。

她還記得剛看到雨明時,那個小女孩模樣的娃娃,散著髻跑過來,看到自己時羞怯不敢上前,但還是乖巧的行禮,她還感嘆,嫂嫂的閨女這樣標緻怯弱,真真是小女兒家的模樣,惹人憐愛。

而自己溫柔的一笑,就換得女孩晶亮的眼神看著自己,她笑問「可是明兒?」

這乖巧的女孩看著她一會,就這樣跑過來輕輕搖晃自己的袖子,軟糯的嗓音說:「姑姑手巧,可不可以幫明兒梳頭?」

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就算自己有女兒,恐怕也要排在明兒之後了。

面對門派資格的認書,嫂嫂那厭惡的神情,哥哥冷淡的態度,她吸口氣,還是她來吧!

她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雨明,正要開口,卻有一個人也跪在她面前。

姚鶯歌,那個拿著斬魄劍,跟雨明一起女子,跪在雨明旁邊。

「鶯歌?」雨明看著鶯歌。

「這是你的姑姑,是你的長輩,你跪著,我陪你。」鶯歌跟雨明對視,她知道雨明的痛苦跟難過,她是一個那麼溫柔愛家的姑娘,但卻因為喜歡女子,只能自認恥辱的退縮到角落,因此,自己能做的就是陪著雨明。

潭玉舟看著鶯歌,只見這個女子雖然面貌明麗,但眼神堅定,她陪著雨明的態度,這讓她點頭。

「潭雨明,聽令。」潭玉舟嚴肅的說。

「雨明,在。」

「我潭玉舟身為藥師門長老,承認爾出類拔萃有踔絕之能,同意爾出藥師門遊學而去,但勿忘我藥師門規,特送此令,令爾勿忘。」潭玉舟拿出一個令牌,交到了雨明的手上,看著應該戴在雨明身上的玉蟾,還掛在鶯歌身上,她心裡暗暗皺眉。

「是。」潭雨明跪在地上磕頭後才接下。

「雨明,姑姑有幾句私話要問你。」潭玉舟說。

雨明看著鶯歌「鶯歌,你先出去吧。」

鶯歌點頭,她扶著雨明起身,趁著這個空檔在雨明耳邊說:「有事情就喊,記得你答應過我的事情。」她用眼神說,不許死。

雨明回應她「姑姑不會的。」

鶯歌才放心的轉身離開。

等到鶯歌走後關上門,她看著潭玉舟,輕聲地說:「姑姑你問吧,明兒會悉數告知姑姑。」

「明兒。」潭玉舟看著她起身才問「與你訂下鴛盟的可是剛剛那位姚姑娘?」

雨明點頭「是。」

「可她是否願意與你相守,你們可有承諾?」潭玉舟問。

潭雨明,卻有些遲疑,一會才開口說:「她願接受雨明,雨明已經得償所願,雨明…不敢要她承諾。」

潭雨明憂傷的說,她知道這樣很怯懦,但她不敢開口,害怕一開口,鶯歌就會發現她不如男子,便會離她而去。

「你…」潭玉舟在心裏搖頭,她這個姪女愛一個人,愛的這樣卑微,她實在不知該怎麼說好。

「雨明不敢奢求。」雨明看著潭玉舟,又跪下「請姑姑答應明兒,看在鶯歌保護明兒多回的份上,不要為難鶯歌,是雨明纏著她,並非她主動勾引。」

「妳救過她,她以身相報,又有何不可?」潭玉舟無奈的說。

「我?救過鶯歌?沒有阿…」雨明不懂姑姑說的話,有救過鶯歌嗎?有這回事?

雨明並不知道?

那個姚鶯歌沒有說?

但為何告訴了潭昱霖?

潭玉舟看著雨明迷惑的樣子,她解釋「五年前,妳不是跟著爹,就是妳爺爺去太醫院學習?」

「是。」雨明點頭這她有印象。

「那時你曾用太醫院的名義,收留一位女囚?」潭玉舟問。

「是…」因為她偷跑出去,卻意外看到地牢裡的事情,她不忍那女囚被辱,便藉口試藥,將她帶走。

那個女囚蓬頭垢面的,她哪裡知道是誰?

等等!

所以姑姑的意思是,鶯歌就是那名女囚?

潭雨明想起來了!

「日霄」鶯歌的聲音喊她,面對她的迷惑,鶯歌解釋「想確定這真的是你用過的名字。」

所以…鶯歌…是為了報恩才跟我在一起?

這個想法讓雨明的臉色慘白。

潭玉舟看著雨明臉色慘白,她突然起身跑了出去,讓她一頭霧水,她皺著眉抬頭,對梁上的人說:「下來!」

鶯歌從樑上跳了下來。

「妳沒告訴雨明五年前的事情,為什麼?」潭玉舟質問。

「我想等到時機到了才說。」鶯歌丟下這句就追了出去。

潭玉舟看著她們離開,自己急急趕回門派,因為,她突然想到潭昱霖跟自己說到一半的話。

「姑姑,如果有個叫做歌贏羽的人來提親…」潭昱霖講到一半就被打斷了。

因為門派這時送來認書,卻沒有長老願意去見這個敗面子的族女,因此她提議讓自己去。

回到門派,潭玉舟看到潭昱霖一把揪過來「說,你跟姚鶯歌又在計劃什麼?」

姚鶯歌!?

「姑姑,你不是答應我不說那些?只是去宣任?」潭昱霖皺眉。

「明兒是我的姪女,我能不心疼她嗎?」潭玉舟不高興的說。

潭昱霖聽完姑姑說當時的狀況,他苦笑的搖頭「壞了,不過雨明既有鶯歌在,應是無事。」

「所以那個歌贏…?」潭玉舟說到一半被潭昱霖擋住,指著旁邊示意,隔牆有耳。

潭玉舟點頭表示了解。

她苦笑,看來自己差點破壞了雨明的好事了。

她細思,所以姚鶯歌就是歌贏羽,這女子打算來提親?

一個女子來對另一個女子提親?

這什麼場面?

潭玉舟覺得頭疼又有些安慰,頭疼的是這兩個姑娘在一起的事情,安慰的,是雨明並沒有託付錯人。

--------------------

---------------------
這幾日多雨,大家記得出門帶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原創|古代|女女|小說|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北極熊
誤會了~T_T

06-19 16:19

馥閒庭
會解開的~(*´∀`)~♥06-20 02:12
宇佐木
哎呀!誤會了(拿出爆米花
鶯歌要百口莫辯了(爆米花嚼嚼

所以封面那幕又要重現了嗎?

雨明:我不要聽
鶯歌:叫妳聽我說(樹咚+拿斬魄頂著

06-19 19:52

馥閒庭
鶯歌站在兔大背後,她看起來很火(抖)
對的~兔大英明,封面就是由下一幕設計的喔~(*´∀`)~♥

↓以下幫兔大接對話↓
雨明:好,我聽 /////
馥某:這麼快?(((゚Д゚;)))06-20 02:16
伊修斯
所以我說第38集呢

06-19 21:29

馥閒庭
打錯
06-20 02:12
宇佐木
@口@我只是嚼爆米花!鶯歌大大饒命!(跪

不過雨明也太快答應了@@
也太受了

06-20 09:13

馥閒庭
雨明那段是我隨意接的小劇場(躲)
正篇的雨明還是有猶豫喔~敬請期待d(d'∀')06-21 0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入骨14... 後一篇:【封面】入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