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地球監獄論入門(3)

作者:帳號註銷│2018-06-15 23:59:53│巴幣:10│人氣:1175
●資料內容:
 
▲財富-權力格網(Money-Power Grid,MPG) –
 
人類腦力系統之所以存在的理由,就是要讓精英份子(theElite)在 財富-權力格網上施行控制。財富是精英們的主要目標,因為它把權力灌注給那些擁有它的人。財富採取了許多形式,包括了貴重金屬和石油,土地或不動產,礦物,以及產品和服務業等各種資產。財富是精英們的〝上帝〞,而他們的銀行則是他們的宗教機構,在那些機構裡他們可以敬拜他們的上帝。
 
公司法人的精英,政府的精英,地下組織的精英,銀行業的精英組成了MPG的控制者們。這些在位的當權者,特別是在銀行這一塊裡的,都依賴著 MPG,而將會盡其所能地去勒緊他們對 MPG的控制,並且操縱人類家族來為他們所要做的事效勞。
 
●閱讀心得:
 
簡單的說就是現代社會系統的核心「金錢權力結構」,這個主題真的要寫的話內容多到可以寫爆,但是大家可能去書局隨便抽3本書裡面就有4本的內容是在剖析資本主義的共犯結構,所以這裡我就簡單的講個概念就好。
 
為什麼要用金錢當作操控人類的工具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只要手上有錢,每個人都可以自由操控金錢,所以根本沒人會真心的覺得自己被金錢所奴役,再者,也許在貧窮庸庸碌碌的階段,你會感覺人真的是金錢的奴隸,但是等到富有了誰還會這麼想?
 
等到是自己手上拿著錢在役使別人的時候,你還會覺得人類被錢奴役嗎?肯定不會,只會想著:「反正被奴役的是別人,無所謂!」
 
甚至,你還會主動跳出來為金錢系統的合理化做辯護呢!
 
這就跟「那些整天喊社會不公平的人,一旦成為了既得利益者,馬上就會閉嘴享福」一樣,其實這類人的心態就是:「被金錢奴役了又怎樣呢?反正我所處的階級地位已經夠爽了,沒什麼好抱怨的!只要自己在奴隸社會的階級制度當中沒有被壓在最底層,那乾脆就乖乖支持奴隸制度,這樣比較輕鬆安穩,反觀如果要跳出來尋求大眾的自由或平等,當出頭鳥,說不定會搞丟了自己在這社會好不容易得來的小確幸生活呢!!」
 
精英份子(從可見的到不可見的)就是利用上述的這種簡單的HMS(人類心智系統)的基本設定,來令金錢權力結構穩定的運作,講白的,金錢系統就是根據HMS的特性所設計的遊戲。
 
或是反過來講,編程HMS,是以讓它能夠被金錢系統所操縱,為目標。
 
社會系統被設定成乖乖服從社會規範(遊戲規則)當奴隸肯定會有好處,乖乖當狗一定有飼料吃的概念,而且越是訓練有素的走狗拿到的好處越多。更不用說,現代社會根本不需要像古代一樣需要拿鞭子鞭打訓練奴隸,因為HMS的基本編程早就已經將人類設定為自私自利、貪生怕死的奴隸了。所以說零體罰教育真的是天大的笑話,不打不罵,它們(人類)一樣會乖乖跪下去!
 
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自動化產生奴隸的超大工廠,從人本身的心智設定到他參與的整個制度、系統,無一不是為了使其安心為奴,而且你還怎樣都質疑不了這個世界,因為大家都知道,讓權力者或統治者擁有力量的是金錢,那力量跟權力者本身沒有半點關係,而金錢說穿了只是一種中立的工具而已,所以我們始終無法真正的去批判它,金錢系統成了一種隱形且中立的枷鎖在我們身上;可是,追根究底,支持與參與這個系統的人是我們所有人,所以我們被奴役的禍首是我們自己啊!大家都是共犯啊!
 
所以外在的這些諸如什麼獨裁政府或萬惡的資本主義完全只是幌子,真正握著錢並且操控它的人,是我們自己,我們在這個世界裡面透過金錢奴役著彼此,甚至透過對於金錢的操控,我們獲得了自由意志的幻覺,而沒有發覺就是這一份自由令得我們失去了真正的自由,這是和魔鬼所做的交易,而那個魔鬼就是我們自己的心智。
 
為了行使個人的自由,我們丟失了全體人類的自由。
 
金錢是分配資源的工具,而它不應該讓人隨己之意使用,因為HMS的設定,人類永遠不會把錢用在對的地方。

然而,金錢制度其實可以是分配資源的絕佳的工具,現今奴役我們的經濟系統,其實可以經由些微的變更,就轉變為一個支持所有人類基本物質生活的系統,且不需要在根本上摧毀我們現有的社會。(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搜尋關於「全民基本收入」的相關議題)

我們可以察覺到的是,現代資本主義已經成了一種完全的宗教,金錢是神,法律是教條,銀行家是祭司,銀行與商場則是聖殿,消費行為就成了我們每日進行的宗教儀式。而這個宗教最重要的核心信仰就是「資本主義是能實現人類之自由的唯一制度」,它是如此的宗教化,以致於在現實中只要一有人呼籲要改變現有的經濟制度,立刻就會招致大批的攻擊、嘲笑、反對,因為一般人類已經透過了自己的整個生活甚至人生去支持了對於金錢制度的信仰,所以他們無法面對對於金錢制度的質疑,因為那就等同於是對於他們的生命的質疑,或者是更單純的,是對於他們的既得利益的質疑。

透過「努力就有收穫」這種說詞,無數的人類合理化著自己在不平等的制度當中獲得的既得利益,他們相信他們的優渥生活是自己努力的成果,而無視於自己在制度當中所佔據的先天的有利位置,他們大聲的說「資本主義社會是公平的」。

當然,他們是資本經濟遊戲當中的勝利者,理所當然的會去維護與支持這個遊戲的規則,贏家永遠都會強調遊戲是公平的,並且批評輸家不夠努力,如下所述的來合理化他們的自我利益:

「我夠努力,所以我贏了,我有資格享受。你不努力,所以你輸了,活該受苦」。

我們問題是,努力就有收穫,這是合理的沒有錯,

但是漠視別人的痛苦是合理的嗎?
漠視經濟制度為人類及其它生物帶來的苦難是合理的嗎?
漠視金錢制度對自然界造成的毀滅性的破壞是合理的嗎?
漠視資本主義將帶領人類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是合理的嗎?

是不是在享樂主義的背景之中,以上全部都是合理的?
因為享樂就是資本主義與現代科技承諾帶給人類的天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陳平偉|造翼者|annunaki|奧修|westworld|wingmakers|西方極樂園|終極戰士|最後的絕地武士|異形聖約

留言共 2 篇留言

帳號註銷
https://youtu.be/NLpbEw_YK-o
焦慮、憂鬱、自戀、成癮....貧富差距的後果與真相?如何改變不平等的現狀? 書來面對 EP12 《收入不平等》 / 說書【社會心理學】


08-10 16:39

霧島悠樹
一切的一切都是被設計好的
那些名言一個個都是拿來洗腦人民的謊言
加深對於不合理制度的接受甚至到立場完全不一樣的崇拜

05-23 21:27

帳號註銷
沒有錯,都是被編造出來合理化與護航奴隸階級社會的說詞05-23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監獄論入門(2)... 後一篇:地球監獄論入門(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