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6)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6-15 15:21:08│巴幣:12│人氣:506
最近總算找到時間,把去年底帶回來的資料掃描上傳,並附上部分翻譯,分享給計劃去這些地方遊覽的人參考。為方便張貼,在下有編輯過掃描圖片。

※資料僅供學習交流之用,嚴禁用於任何商業用途

※      ※      ※      ※

前文: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備忘錄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0)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1)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2)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3)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4)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5)

※      ※      ※      ※

宮島:





坐纜車的票

















簡要的中文導覽資料,更詳細的資料還是要看日文的。



神をいつきまつる島(祭祀神靈之島)

宮島、嚴島神社祭祀之神靈乃宗像三女神:市杵島姬、田心姬、湍津姬

《刀使ノ巫女》(中譯:馭刀巫女)劇中,宗像三女神也有登場:


市杵島姬(イチキシマヒメ)


田心姬(タキリヒメ)


湍津姬(タギツヒメ)

在下幼時居處為『田心里(タキリサト?)』,跟田心姬有什麼淵源嗎?據說還有直系親屬為神社巫女,祖上還傳下一柄刀……難道祖輩為馭刀巫女!?




神楽 剣の舞

用途如上。據說原本有兩柄,另一柄可能在日本。

漫步鄉間小道,見識宮島的別樣風情

宮島,擁有古老悠久的歷史、豐富的自然環境,風光明媚的名勝之地,名列日本三景。以靈峰彌山之原始林為脊,以海上大鳥居與嚴島神社為首,上有眾多莊嚴的寺廟神社、留下種種傳說的古蹟,雅緻的街道與鄉間小路,述說著漫長時光以來,島上的歷史。

四季交替,多采多姿之祭禮與活動隨之開催,嘆為觀止。漫步神靈之島,探訪歷史與自然,來一場悠閒放鬆的徒步賞景之旅吧。




請勿餵食或觸摸鹿

島上棲息之鹿,自古以來就備受呵護(相傳鹿為三女神之使者),習慣與人相處,但它們仍為野生動物。希望各位能理解這一點,並請協力讓它們能以野生動物本來應有的姿態生活。


※但即使是日本人,也不太理會這條,請看……



……跟小鹿玩的日本爺爺奶奶(笑)

地圖上畫有櫻花花瓣的,是春天適宜賞櫻之處;畫有楓樹紅葉的,是秋天適宜賞楓之處。



登上彌山吧!漫步彌山吧!

披著深邃的原始林,彌山為鹿群棲息地,亦是擁有眾多的傳說,與歷史息息相關的神祕之山。纜車設置之初,這裡有3條登山道,各位能用心體會自然觀察、歷史探訪、徒步旅遊的魅力。

請根據時間、體力,選擇中意的登山道。日落後的登山道非常危險,因此下午3時以後請勿登山。還有,登山道途中沒有廁所、照明燈。




彌山山頂周邊
彌山史跡參訪

從彌山本堂參訪到周邊堂社,能見到『干滿岩』『錫杖之梅』等彌山七不思議、大大小小的奇岩怪石,並能邂逅眾多史蹟。從展望台眺望瀨戶內海,亦為絕景。




※      ※      ※      ※

江田島:









簡要的中文導覽資料,包含旅遊地圖與戶外活動地圖。













江田島的介紹

江田島,在古代與能美島是分開的,由於江戶時代的新田開發讓陸地連在一起,兩島組成Y字形。

明治21(1888)年,海軍兵學校自東京、築地遷移至此,因而全國知名,並成為日本史上一再出現的地方。現在,昔為海軍兵學校的位置,是海上自衛隊第1術科學校、幹部候補生學校等自衛隊設施,這塊土地上還留有為數眾多海軍兵學校時代遺下的,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還有,原海軍兵學校一帶與海之門戶小用港的街道,洋溢著港町風情的巷弄、散發著歷史氣息的建築物,與四周的蜜柑園、平穩的瀨戶內海相應成輝,交織出令人懷念的悠然風情。

江田島市,活用江田島之特徵『えたじま3F(江田島3F:水果、魚、花)』,將之納入社區總體營造※之中。

※原文:まちづくり,社區政策名詞,相當於英文的『community building』『community development』




江田島之語源、由來

雖然現在一般都寫作『江田島』,但其古名為『衣田嶋』。

本島被稱作『えたじま』之緣由眾說紛紜:

1 入江(いりえ,意為:峽灣、海灣)眾多之『江多島』

2 嚴島神社之社領,『供應衣食之島』而喚作『衣田島』

3 從地形想像而來,若能美島為幹,江田島即為枝而喚作『枝島(えだしま)』(後演變為今日唸法)

4 古日語屬島喚作『えだしま』,代表本島為某地之屬島(與嚴島神社社領之說相應)














關於江田島的遊覽,請參照之前的文章: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1)


【旅行】2017廣島自由行(02)


『江田島中央浄化センター』展示的彩繪污水下水道蓋

※      ※      ※      ※

馬自達博物館:









日文版









英文版

兩個人一起去,所以兩個版本各拿一份。

※      ※      ※      ※


不丹發行的戰艦『大和』郵票

找資料時,偶然看到這段:

戦艦大和を建造した頃の日本には外貨を稼ぐ産業もなく、唯一の輸出基幹産業ともいえる製糸業は貧しい農家から身売り同然の女工として働く娘たちの生命を賭けた重労働の上に成り立っていました。

早朝から深夜まで、労働基準法も健康保険法もなく、少女たちは十分な栄養も休養もないままに生糸生産の重労働に従事して、結核症に倒れる者も少なくなかったといいます。

日本はそういう少女たちの犠牲を伴った労働で生産された絹製品を輸出して外貨を稼ぎ、軍備を充実させて戦争への道を突き進んで行った……


戰艦『大和』建造當時,日本沒啥賺外匯的產業,唯一的出口貿易基幹產業,製絲業是貧窮的農家少女,等同賣身地成為工廠女工,拼上性命地重度勞動,方能維持的血汗產業。

從清晨到深夜,沒有勞動基準法與健康保險法,沒有充分的營養與休息,少女們從事抽絲剝繭的重度勞動,不少人因此罹患結核病而死。

由於少女們的犧牲,日本用她們血汗工作生產的絲綢產品,在出口貿易賺得外匯,以此充實軍備,奔向戰爭的不歸路……





世界遺產『富岡製絲廠』

===================================

參考資料:

厳島神社,Wiki

宗像三女神,Wiki

【刀使ノ巫女】諸悪の根源?三女神の詳細!

江田島市のマンホール

てつのくじら

富岡製絲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馭刀巫女|大和|江田島|宮島|嚴島神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海之勇者『羽黑』... 後一篇:【翻譯】維拉灣夜戰&美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