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殺戮重生犬屋敷》:近期難得的劇情向科幻番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殺戮重生犬屋敷│2018-06-03 21:15:13│巴幣:6│人氣:469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殺戮重生犬屋敷》,是奧浩哉(《殺戮都市》的作者)原作漫畫、於2017年10月秋季改編的動畫。其內容講述受外星人幽浮撞擊而變成機械身軀的犬屋敷壹郎與獅子神皓,兩人運用這突然入手的超能力,開始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
為什麼都完結這麼久了才決定要寫這部的心得?因為《殺戮重生犬屋敷》的電影即將在這個月底上映了。雖說我不是很喜歡動漫被改編成真人電影,但是這部的劇情和設定是很適合做成科幻戰鬥電影的,所以如果你去年秋季沒有追這部《殺戮重生犬屋敷》的話,或許可以進電影院試試喔!
放上正式版的電影預告:

《殺戮重生犬屋敷》的故事主軸,可以說是典型的英雄與反派的對決。然而在正反兩派主角的設定當中,就已經可以看出這部與眾不同的地方了。
正方的主角犬屋敷壹郎,是一個從任何方面來看都很普通、癌症末期即將不久人世的老頭子;反方的主角獅子神皓,則是憤世嫉俗的普通高中生。超蹩腳英雄與邪惡高中生的組合,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犬屋敷壹郎與獅子神皓。

奧浩哉的作品往往喜歡用殺戮來探討生命的意義,這部亦不例外。在受到幽浮撞擊死亡、而又重生之後,犬屋敷與獅子神發現了自己變成了異於常人的機械身軀。他們於是開始對生命感到困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正「活著」。
犬屋敷選擇的道路是拯救,透過幫助各種陷入生死危機和病危的人們,讓犬屋敷真切的感覺到自己還活著。另一方面,獅子神則是選擇了殺戮,看到生命逝去的那一瞬間,他才能再次確認自己活著的事實。

那一個夜晚,那座公園,兩個人的命運就此改變。

這樣兩個極端、又擁有同樣能力的人,自然會被命運巧妙的安排在一起。
獅子神一開始只是沒事就隨機選擇一個家庭進去殺人,直到罪行被兒時玩伴安堂直行揭發後,開始將殺手伸向那些在網路上批評他的酸民們,最後擴及無辜的民眾,甚至揚言要毀滅整個國家。另一方面,犬屋敷則受到安堂的鼓舞,決心鍛鍊超能力來阻止獅子神的胡作非為。最終犬屋敷勝出了戰鬥,成功將獅子神擊毀,拯救了國家覆亡的悲慘結局。



有趣的是,故事中間也摻雜了一段獅子神洗白的劇情。獅子神遇見了渡邊紫音。這個被愛沖昏頭的善良女孩,在得知獅子神是這一連串殺人事件的真兇後,不但沒有因此而感到害怕,甚至提供自己的家給獅子神藏匿。她也曾勸諫獅子神停止殺人,用超能力去拯救那些病危的人來償還罪孽。渡邊可以說是獅子神的母親自殺後,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了。
所以,當國家的特種部隊突襲渡邊的家,甚至毫不留情的殺害渡邊和她祖母後,獅子神徹底黑化了。這麼一個對人的存亡毫不以為意的人,會為了心愛之人而感到憤怒,這正是他還身為一個人類的證明。然而在那樣的立場下,獅子神別無選擇。如果他不繼續殺人,全國的軍警都會過來圍勦他。無論他做再多的善事,也無法抹去他曾犯下的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動畫裡毫不避諱的出現了Jump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元素,饒富興味。

慘遭惡搞的美國總統川普。

《殺戮重生犬屋敷》在短短一季11集的篇幅中,簡明的描寫了生命的意義、被嘲笑的夢想、愛與被愛、自我犧牲等人生哲理,真的相當難能可貴。除去畫面異常血腥之外,動畫的科幻戰鬥也做的相當好,看得人不敢呼吸,忘了截圖的時機。他雖然不到一部神作的等級,但確實是那種會讓人吮指回味的佳作。故事中還有很多值得省思的內容,就留給各位自己去慢慢品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戮重生犬屋敷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羅 ♪
川普還真像www

06-03 21:4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感覺川普一臉欠惡搞[e6]06-03 22:01
空窗
這窩看過 但窩覺得結局那邊怪怪的

06-04 01:0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畢竟要在這麼短的集數內完結,可能難免會有超展開的情形吧[e6]06-04 09:36
日安同學
很喜歡這部,情感上刻畫地非常細膩,而且有著強烈的感染力,雖然不是有太多深度的劇情,卻讓人又笑又淚、大快人心。又回來看了一次XD 發現沒留言來留一下

10-28 10:1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這就是奧浩哉的風格,在簡單暴力的劇情底下藏著富有深度的意義,仔細思考的話會[e12]很多體悟10-28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年春4月新番 好... 後一篇:六月畢業季之 好聽的動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