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這片天空下的我們《6》

作者:蘇雪│2018-06-03 17:08:20│巴幣:22│人氣:306
前置劇情串:010203




  兩盞橙紅的火光在漆黑的森林中一面搖晃,一面緩緩移動。

  「剛才的聲音……」

  身穿金屬輕鎧的粉髮劍士警覺地轉頭,握緊手中那把利於刺擊的長劍;她的隊友——身披棕色斗篷的黑髮少女——緊張地舉起風燈試圖照亮遠方。

  她們屏息、警戒了好一會兒,直到那「啪嚓、啪嚓」的聲響漸漸遠去。

  「不是衝著我們來的,繼續前進吧。」黑髮少女將風燈掛回腰際,繼續前行。

  「唯,妳確定是往這個方向?」

  「不,但待在原地太危險,若我們繼續前進,也許能找到回去的方向……薇露娜的腳,還能走嗎?」

  「我擔心無法太久。」那秀美的五官因疲憊、疼痛而扭曲;湛藍的雙眸仍然透出堅毅的目光。

  唯再次停下腳步,用沒有持刀的左手攙扶薇露娜的手臂。她用刀背撥開雜草、彎腰確認夥伴的傷勢。左腿甲的固定皮帶已經放鬆,並去除了礙事的絲襪,那修長的左腿被染上暗褐色血汙的繃帶層層纏繞;傷處遭腿甲反覆壓迫、摩擦,不難想像薇露娜所感受到的痛苦。

  她們是前來掃蕩蟻型魔物——巨蟻——的志願者。她們潛入蟻穴,遇上率領蟻群的蟻后,在逃跑的過程中迷失方向、受傷;好在她們在蟻穴深處巧遇其他志願者,最後得以從其他出口脫離蟻穴。

  遺憾的是那些出手幫助她們倆的志願者還打算更深入探索蟻穴,薇露娜和唯只得自行返回人類聚落;她們甚至不曉得自己的所在位置究竟是哪裡。

  唯那清麗的臉龐上也帶有血痕,身上盡是擦傷、臉色蒼白,狀況沒比薇露娜好上多少。她咬著唇對上薇露娜的視線,接著她低聲說:「我們最好盡快找個地方休息,升起營火……」

  「然後換藥。」薇露娜苦笑道。

  在寒風中艱難地前行了好一陣子,接著,她們發現了樹叢中一點火光。那不太可能是為巨蟻討伐任務所設的補給點營區或是林中的小村莊,但這點視覺上的溫暖還是令她們精神為之一振。

  「會是獵人小屋?」

  唯瞇起雙眼瞧了許久也瞧不出個所以來,她搖頭說:「不過,真有屋子就太好了。」

  靠得越近,她們還嗅到類似食物的香氣,勾起她們的食慾及期待。

  可惜這次她們不夠幸運。當她們足夠靠近,才發現那是一群正在享用晚餐的哥布林。那是一處相對平坦、雜草已經被清除的平地。在那裡,沒有小屋、沒有帳篷,只有七隻墨綠色肌膚的矮小魔物,圍著用枯枝升起的營火,正烤著肉。

  被架在火堆上的烤肉不時滴下油脂。那看起來是人腿,令人倒盡胃口。這些已知用火的魔物一邊轉著腿肉,使它平均受熱,一邊割下烤得恰到好處的部位塞入長滿獠牙的嘴裡。唾液、肉汁沿著齒縫、嘴唇流下,將牠們乾皺的胸膛染上一片油膩。

  她們應該立刻轉身逃離這裡,但那名被綁在樹下,臉色鐵青的半裸青年吸引了薇露娜和唯的視線。他看來是這些哥布林的備用糧食。青年的腳邊有顆還帶著幾縷毛髮、已經被啃得面部全非的人頭。再看看滾落在地的那些殘肢,可以推測為那條烤腿肉的主人。

  唯表情糾結地瞪向那名青年,將刀柄握得死緊。薇露娜拍了拍她的肩。

  「我們應該救他。」

  「這種情況?」

  薇露娜堅定地點了點頭。

  唯明白這麼做不明智,但她意外地喜歡這選擇。不過,正當唯準備和薇露娜暫時撤退、思考救人對策時,那些哥布林們卻發現了她們的風燈。

  牠們交頭接耳了一陣,接著派了其中一隻個頭最小的哥布林抓著尖刀,前來探查狀況。

  薇露娜與唯對望一眼,有默契地點了點頭。當那哥布林靠近樹叢,薇露娜隨即送出銳利的劍尖,一劍貫穿哥布林的心窩,牠在瀕死之際扔出尖刀,薇露娜側身躲過;若是沒有礙事的腳傷,她能更優雅地迴避這攻擊。

  「呀啊——」

  幾乎同時,唯將佩刀橫在左腰際,朝哥布林的營火處急奔,踢起草屑、塵土和石塊。她一邊跑、一邊發出刺耳的吼叫聲。

  這對哥布林那靈敏的大耳而言稱得上劇烈的刺激——那些哥布林們齜牙咧嘴地縮了縮頸子,僅僅兩秒,就錯失了擺出作戰陣型、搶得先機的優勢。

  在牠們慌亂地摸索武器時,灰黑色的利刃已將一隻哥布林從右腋至左肩狠狠斬透。唯才得手,立即將高舉的刀身順勢朝右側的敵人腦袋處甩去。那哥布林躲得迅速,刀鋒只斬斷了牠的鼻樑,滿臉鮮血的牠淒厲地嚎叫,抓起一把過去從人類手中搶來的鏽劍朝唯猛砍數刀。先前在蟻穴已經負傷的唯動作沒有平時俐落,她一邊後退、一邊舉刀格擋,雖未敲出火星,但鏽渣四散,哥布林的攻擊很沉。

  「嘎嘎!」

  其他哥布林紛紛舉起武器準備將唯包圍,有隻哥布林準備從後方偷襲唯,牠對著唯毫無防備的後背,迫不及待地刺出手中的長槍;這時,一截泛著寒光的劍尖從牠的喉部冒出,頓時血泡湧出,牠驚惶失措地放開握槍的手,想阻止喉部的異物,但那劍尖順時針轉了15度,迅速抽離。那哥布林「砰」地倒在血泊中,不斷抽搐。

  「先救那位先生!」手持血刃的薇露娜厲聲對逃過一劫的唯喊。唯這時才找到眼前敵人的破綻,一刀將牠的頭顱斬飛。

  「明白!」

  她頭也不回地朝青年跑去,哥布林們理所當然地擋在唯的面前,唯舉刀格開哥布林手中的長劍,一腳將劍身踩在地上,還順勢蹬上哥布林的身子,將牠的腦袋當作跳板縱身一躍;其他哥布林沒攔著唯,正要追擊,就遭到薇露娜突襲。

  「你們的對手,是我!」薇露娜喝道,挺起劍闖入哥布林陣。

  唯搶至青年身邊,青年目光呆滯地抬頭望著她。

  「妳們……」

  「振作點!你也得幫忙。」

  唯揮刀斬斷青年身上的束縛,空出左手一把扯著青年結實的臂膀,轉身想回戰場支援逐漸趨於弱勢的薇露娜。那青年還算爭氣,儘管腳步踉蹌,還是跟上了唯。

  原本持劍擋路的哥布林已被薇露娜擊斃,握著那柄被唯踩過的劍趴在地上,青年扳開死屍的手指取劍,他看著那柄保養良好的長劍,眼淚奪眶而出;然後他緊握劍柄,咬牙瞪視那些哥布林。

  「這群畜生!竟敢把羅塔爾——」

  他大聲咒罵,提劍衝入戰場,發瘋似地揮舞手中的長劍,原本已經占上風的薇露娜和唯見狀,機靈地退避,以免遭受到波及;那些被兩名女劍士消耗不少戰力的哥布林,就這麼被青年一一手刃。

  「哈啊、哈啊……他媽的!他媽的!去死!去死!去死!」

  薇露娜皺著眉看青年揮劍殘害哥布林的屍體,唯甩去刀上的血汙,對青年說:「停手吧,牠們都死了。再不走,晚點可能會有其他麻煩的生物接近。」

  青年無視唯的勸阻,薇露娜與唯對望一眼,唯聳了聳肩,慢慢走近青年。

  「先生!我們該走了!」她提高音量說。

  青年一劍朝唯砍去,她將上半身微微後仰,驚險避過劍尖後上前捉住青年握劍的前臂。

  「戰鬥結束了!」唯喊。

  那青年面目猙獰,唯感覺他握劍的手儘管沒有拒絕自己,卻不斷發著抖。她嘆了口氣,端起柔和的笑臉說:「一起離開這裡吧?」

  「結束了?」

  「是的,已經結束了。」薇露娜拖著腳緩緩走近兩人,劍已經收回鞘中。

  青年交互看著薇露娜和唯,茫然地眨了眨眼,然後他雙腳一軟,跪坐在地哭了起來。

  之後,她們從青年的口中聽說他是來自港口鎮的布商,為了一筆難得的大生意,他邀請了有些武術心得的好友一同前來採集染料植物。不幸的,他們碰上狩獵中的哥布林,那位好友為了爭取青年逃跑的機會,獨自對抗這些哥布林,但很快就死在牠們的手下,青年自己也被哥布林們逮住。接下來,就是薇露娜和唯所見的那樣。

  「都是我……要是我肯多花點錢買蓼藍……」他抓著自己的臉,懊悔地說。

  「不過你活下來了,你的友人也會為此感到欣慰吧?」薇露娜輕拍青年的肩頭安慰道。

  唯方才將斗篷披在青年身上後,就一直坐在一旁,拿著青年使用過的長劍對著風燈的火光仔細觀察,不時將劍身壓在自己的腿上調整,沒有加入他們的對話。

  「我拉著他一起逃的話……不是……如果我沒有逃的話……」

  薇露娜咬著嘴唇。

  「我們真的該走了,我的同伴必須盡快處理傷口。晚點再遇上魔物集團,恐怕我們三人都得死在這裡。」唯提著那把長劍站起,對兩人說。

  「嗯,妳說的對……」薇露娜跟著起身,擔心地望著坐在地上的青年。

  唯將長劍遞給沮喪的青年,他抬頭看了唯一眼,又皺起眉,表情苦澀地看著長劍。原本被青年胡亂揮舞而敲彎的劍身,現在看起來挺立許多。

  「哥布林留下的裝備中,這把劍的狀況最佳。回程的路上,也許你會需要它。」唯說。

  青年接過那把劍,默默站起身子。

  「是把好劍,看得出原來的主人很用心待它。讓鐵匠重新打磨,這把劍還能用上好一段時間……」

  青年注視著面無表情的唯,過了好一會,他才苦笑道:「走吧……港口鎮的方向,是往那裡。」

  青年左手拿著薇露娜的風燈,右手提著故友的長劍,往港口鎮的方向走去;薇露娜神情複雜地對唯笑了笑,讓唯攙扶著她,一起跟上青年的腳步。

  她們順利返回港口鎮,青年招待兩人到他的店裡,甚至提供了應急的傷藥。青年大概還要再花上一陣子才能面對友人的死。一回到家,他就把自己關在房裡。

  薇露娜和唯待在裝滿木箱的倉庫裡,唯坐在薇露娜對面的凳子上。地上擺了個木水盆,她為薇露娜仔細清理著傷口。

  「剛才……」

  「嗯?」忍耐疼痛的薇露娜看向唯。

  「薇露娜真的認為死去的朋友,會為那位布商感到欣慰?」唯拿著軟布,一邊擦拭薇露娜的小腿,一邊問。

  「當然,我是這麼認為的。」她微笑。

  唯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望向薇露娜。「如果是妳呢?」她問,「如果薇露娜為了救我而死,會因為我活下來而感到欣慰嗎?」

  薇露娜瞇起眼,注視著唯許久。

  「我還有家人,還有薇塔,所以不會輕易的想死去的問題。但若真的......嗯,我想,我會的。」

  唯訝異地睜大雙眼,然後對薇露娜無奈地笑了,「謝謝……」她說。

  她們陷入沉默,唯將手中的軟布重新洗淨、擰乾,水聲在安靜的倉庫內顯得有些刺耳。

  「能順利回來,太好了呢。」唯繼續擦起薇露娜的傷腳,主動開口。

  「是啊。」

  「解決了幾隻巨蟻,也成功救回那位布商;算得上不虛此行。」

  「是啊……」原本嚴肅的表情和緩了些,薇露娜微笑道:「下次,再一起努力吧?」

  唯低著頭,眼裡只有那對於普通鎮民而言太過怵目驚心的創口。

  「嗯……」

  隱隱約約地,她們似乎聽到那位青年的啜泣、懺悔聲——




《6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OK
這系列又開始了WWWW!! 希望之後看到更多角色互動

06-03 21:26

蘇雪
其實只是把不曉得取什麼標題的小說全部塞在這系列www06-03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其實我家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