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Bang Dream!] 【ミシェここ/美咲心】Not A Hero (3)

作者:首領八奇│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2018-06-02 21:21:31│巴幣:10│人氣:563

前言:
本篇有對於弦卷心的爸媽、弦卷家背景等有架空的設定。
閱讀前請留意~


==================================


  夕陽西下,美咲看了看天空,天空已經染上一片紫色,天際線的夕陽正努力散發出最後一絲光輝,讓地平線上的橘色光芒還不被紫霞吞噬。隨著太陽即將落下,美咲感到氣溫逐漸降低,漸漸冷了起來。已經快聖誕節了呢,美咲一邊感嘆冬季的降臨,一邊將外套拉鍊拉高。

  手上拎著超市買的東西,美咲正慢慢走向約定好要碰面的公園,不遠處就是再熟悉也不過的花咲川商店街,她有股衝動想去看看,尤其是想去北澤精肉店跟育美打聲招呼,畢竟有一陣子沒見面了。但想到心正在公園等她,又覺得無論如何還是先跟心碰面好了。美咲自嘲了下自己的三心二意,繼續慢慢往公園移動腳步。

  一到公園口,美咲就看到了那頭亮眼的金髮。心正坐在長椅上,跟早上出門前一樣隨意地哼著歌。也許是因為察覺到了美咲的腳步聲,心突然轉過頭看像這邊,興高采烈地對著她揮手,示意美咲到她身邊坐下。

「美咲!辛苦了!」
「謝啦~」美咲在心的身旁坐下,將超市的袋子放在自己腿上。「會冷嗎?」
「不會。何況有美咲在身邊,內心都暖呼呼的喔。」
「這…這樣…」美咲有點臉紅的低下頭。雖然已經在一起幾年了,面對心始終那麼直率表達的好意,她還是會忍不住害羞。她伸出手握住心的手,確實挺溫暖的。
「嘿嘿~」看到美咲的舉動,心也馬上回握住美咲,並將頭倚靠在美咲的肩上撒嬌。
「又再唱歌了嗎?」
「對喔!這幾天一直都是想唱歌的心情呢!啦啦啦~ 哼哼哼~」

  對話暫告段落,心隨意看著眼前在遊樂設施上玩耍的孩子們,之後又開始哼起歌來,就像以前Hello Happy World!還在活動時一樣。

  HHW的活動早在心離家前就已經大幅減少,先是花音與薰高三準備考試,再來輪到美咲、心和育美。而自從心離家後,HHW的活動更是完全暫停了,因為失去弦卷家的支援,米歇爾自然是無法再次登台。說實話,即使過了兩年多,美咲依然不知道薰跟心到底是真的不知道米歇爾的真實身分,還是出於什麼原因故意裝傻,不過育美倒似乎是真的不懂,因此不適當的講點理由不行。米歇爾因為家裡有點事,暫時沒辦法來參加LIVE,也沒辦法來練習,美咲是這樣跟大家說的。心跟薰非常失望,但都表示可以體諒米歇爾。然而育美顯然遭受了很大的打擊,大家拚命安慰她好久才終止住眼淚。唯有花音知道大概為什麼無法再次登台,她也只能安慰美咲,說也許有一天還有機會。

  看著心哼歌的模樣,一股難以言喻的內疚侵襲了美咲。透過樂團活動把笑容帶給其他人,當初的心是立下了如此遠大的目標,而她也像是個能拯救大家的英雄般,是個閃耀著耀眼光芒的存在。然而現在的心雖然說是在自己身邊,但光芒卻只為了她一個人綻放。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美咲的罪惡感就越來越深,這就是為何她始終無法把這次的夢甩到腦後,不斷深陷其中的原因。是的,她是很開心很快樂,但是心呢?心快樂嗎?就算心也很開心好了,但本來心可以擁有更廣闊的未來,散播歡笑給更多人,充滿更多無限的可能性,結果現在卻只能這樣待在這裡,在這以前常給小朋友們辦LIVE的公園裡獨自哼著歌。口口聲聲說要幫助心,不要她被關在名為弦卷的籠子裡,結果自己的所作所為卻是折斷心的翅膀,讓她無法離開自己身邊。

  連學校都沒得去,除了待在家裡跟偶爾的打工以外什麼都沒有;生活還算過得去,但相比從前根本不值一提。不論是物質還是心靈,完全沒有任何光明的願景,除了平凡還是平凡,這就是她帶給心的未來。

  她為了自己,剝奪了心本來擁有的一切。

「對不起…對不起…」美咲被罪惡感給擊潰,眼淚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
「美咲?」本來哼著歌的心疑惑地看向美咲,不懂她為何突然掉淚。
「是我奪走了妳的光芒,妳的可能性…」美咲抽泣著說。
「我的光芒?」
「沒錯。」看到心一臉純真的看著自己,美咲的心更痛了。「我以為我希望妳能繼續展露笑容,不要為了弦卷這名字而失去歡笑。但我錯了,我根本沒有那麼偉大,我只是希望能獨佔妳的笑容……」

  到頭來,就如當時與心爸爸談話時一樣,她根本還是沒能帶給心什麼改變。一直受到庇護,一直放不開手的人仍然是自己。

  心沒有說話,只是盯著美咲的臉看,接著伸出手擦了擦美咲眼角的淚水,隨後又輕輕的吻了美咲的額頭。

「美咲每次都這樣,把煩惱都往自己肚子裡吞呢。」心伸出雙手扶住美咲的臉頰,將她的臉轉向面對自己。「有困難的話,要找我商量呀。」
「心…」
「總是一個人煩惱,總是講著難懂的話,」心嘟著嘴,有點不滿。「我們不是都住在一起了嗎?美咲這點真是一直都沒變耶。」
「抱歉…」
「雖然我聽不太懂美咲的話,不過我在美咲身邊很開心呦。」心又再次變回笑容。「這段時間以來,我嘗試了好多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也見到了好多從沒見過的人,這些都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呢!」

  心一邊微笑,一邊輕撫美咲的臉頰。正是這份溫柔,不知拯救了美咲多少次。

「心不會覺得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害自己失去了舒適的生活,甚至不能跟家人見面嗎?」雖然心剛剛的話讓自己得以減輕許多內疚,但美咲依然略帶憂愁的看著心。畢竟快要聖誕節了,再來就是新年,理論上都是該與家人團聚的日子。
「嗯…暫時不能見到爸爸媽媽是有點可惜沒錯。」
「果然……」
「但是美咲也是我的家人喔,還有美咲的爸爸媽媽妹妹,也全部都是家人喲!」

  心的回答讓美咲胸口揪了一下,原來自己對心來說,已經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在她還在鑽牛角尖於自己有沒有虧待心的時候,心早就接受一切,樂觀地繼續過日子。眼前的少女外表看起來明明還是稚氣未脫,但卻比誰都還要勇敢,比誰都更正面的去面對每一件事。美咲突然又感到眼眶一陣濕熱,但這次她是笑著流淚。後悔過去沒有任何意義,重要的是如何繼續跟心一起度過未來。

「果然,美咲還是笑起來最好看了。」見到美咲終於破涕為笑,心也給了美咲一個大大的笑容。「忘記笑容的時候,就是要彼此互相提醒互相幫忙!」
「嗯,謝謝妳,心。」美咲緊緊的抱住了心。「妳果然是我的光芒,有妳在我就不會感到黑暗。」
「覺得太暗的話,我們一起去買新的燈泡吧。」
「噗,那是譬喻啦。」美咲被心的反應逗得笑了出來。「聖誕節跟新年,如果妳沒有辦法回家的話…一起去我家過節,好嗎?」
「當然好囉!我也好想念美咲的妹妹們,好久沒有一起玩了。」
「好好,我晚點聯絡爸媽看看。」

  太陽已完全落下,原先在公園嬉戲的孩童也都早已回家,原本喧鬧不已的公園歸於寂靜。淡白色的路燈勉強維持視野不至於一片漆黑,而太陽下山之後的氣溫又更進一步降低了。可是美咲一點也不覺得冷,也不覺得孤單。她緊緊握著心的手,感受著那雙手傳來的溫暖。所謂的未來以及可能性,都是由自己創造的。只要能跟心在一起,絕對就有無限的可能。沒有什麼好氣餒的,美咲下定了決心,無論如何她絕對不會放開這雙手。


--------------------------------


  隔天晚上,美咲與心正待在家裡,度過難得悠閒的一天。躺在床上的美咲放下手上的雜誌,瞧了眼時鐘。已經6點多了,似乎該來準備一下晚餐。心正靠在床邊與她一樣看著書,美咲無意識的摸了摸心的頭,滿腦子都在想晚餐該吃些什麼。就在這時,門鈴響起了。

「晚安,不好意思,請問奧澤同學在嗎?」是房東太太的聲音。
「在喔,請稍等一下。」

  美咲起身,拿起一旁桌上的小鏡子快速地整理一下頭髮。她從沒遲交過房租,不知道房東太太特地拜訪是有什麼事。她拉了拉衣服,確定衣著還算整齊後,走到門口打開了門。

  等著她的除了房東太太以外,還有三個熟悉的身影。那是三位戴墨鏡,穿著黑西裝的女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百合|ミシェこ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ang Dream!... 後一篇:[Bang Dre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