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歸鄉

作者:汯芛│2018-06-01 16:40:16│巴幣:12│人氣:281
       
        我覺得很適合聽這個配(O)
         
         驚蛰時分,一如往常的佇立在渡口旁,一身洗的發白的布衣隨著徐徐輕風搖擺,十年前的兩小無猜,十年前夜裡楊柳下的約定。
      
        纖纖素手緊緊捉住那一頂紙傘,掌裡感受著那刻在柄上,刻在心中,日盼夜盼仍未還的良人,遠處又是一條小舟,明眸顧盼尋那記憶中的英姿,然而,依舊如同往昔一樣,眼簾落寞蓋下。

        鼎沸的人聲,船家么喝道,「姑娘家又在這兒,來點涼水吧,哈哈」,壯碩的身影踏上木製的地板,嘎茲嘎茲作響的似乎搖搖欲墜,她嬌嗔道,「張大哥可別踩壞了這渡口,回頭又得喚人來修!」

        說歸說,依舊從身旁的竹籃裡拿了只木碗,從皮袋裡將水滿上碗,隨後起身仰頭遞了過去,「妹子別急阿,這要是壞了,張大哥俺替妳修,好好!」大漢邊笑邊說,並接過那倩影送來的水。

        儘管放了許久,涼水都不涼了,但一飲入口仍舊讓他暢快不已,「妹子來,這水可真甜,跟妳一樣,哈哈哈哈哈!」看著那嬌羞的臉龐,將木碗遞了回去,嘴裡卻調笑著,若是讓他人看了還以為在調戲良家婦女。

        只見那精緻的鵝蛋臉上布滿紅暈,眉梢揚起,朱唇微嘟,「張大哥又來了,下次可沒水喝了你。」用力搶過那木碗在溪邊浸了浸水,再從懷中掏出粗布擦著它,絲毫不看身旁那急壞了的大漢。

        他撓了撓頭,似那林中的猴兒般,在一旁踱步,讓斜眼偷看的她不自覺輕笑出聲,「好啦,張大哥別走了,晃眼呢!」她歪頭看著他說道,眼裡藏著無人知的溫柔。

        這話如同定心丸一般,大漢這才傻憨憨地停下,拍了拍後腦笑道,「妹子看你把我..俺急的,話都說不清了,舌頭都打結了妳看!」說罷張開嘴指了指自己嘴哩,這舉止讓她輕摀口鼻,笑的花枝亂顫,不能自我。

        大漢看著那倩影的一顰一笑,連眼裡都如同夜裡星光般明亮,他坐到了她身旁,「飯可有好好吃?這時節尚有些寒意可得多穿些,看看妹子妳這身都洗白了....」那雙佈滿厚繭的手替她拉了拉衣肩。

        這動作讓她如同觸電般輕顫了下,那纖細的手不自覺得舉起,似要拍開般,大漢卻早已收回了手,「有啦,張大哥窮擔心什麼,你才要記得多穿些,看看你這一身!」她緩了緩後,笑顏罵道。

        大漢拍了拍胸膛,「俺這可是壯的像頭牛,就算不穿也沒事兒,倒是妹子,這花容月貌是要留給誰呢,還不趕緊兒找個好歸宿?」說著說著忽地大漢變得有些激動,不知為何講到這話頭上了。

        只見她愣了愣,隨後看向滔滔大江的另一頭,「只待良人歸,一世守候,差了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那眉間寫滿了相思,宛轉的笑靨裡是那道不盡的溫柔。

        大漢看著那臉龐,默然不語,他緊握著雙拳,微微低下了頭,卻也沒說什麼,就這麼沉默,直到日漸西落,兩人這才站起身來到渡口旁。

        「妹子好好照顧自己,張大哥可能一月半月才有可能回來一趟,飯多吃些,別刻薄了自己!」依舊的豪邁,跳下那顯得單薄的小舟,盪起船槳頭也不回的離去,只留那滿是關心的話語。

         「張大哥才是,可得多注意,別著涼了,多穿些好好保重啊!」她望著那遠去的背影,似掏盡力氣般地大吼,不顧那所謂的種種束縛或異樣的眼光,只是那樣的單純的吼出自己的心意。

          群山間,小河潺潺,一葉扁舟顯得渺小,他坐在舟邊,提起那顯舊的葫蘆一飲,「十年寒窗苦讀,誰知竟落得如此境地,輸了少年無妨,負了妳一輩子又該如何償還....」兩行清淚似潰堤般,怎麼樣也止不住。

          一如往常的佇立在渡口旁,一身洗的發白的布衣隨著徐徐輕風搖擺,望那孤帆悠悠去,也帶走那兩小無猜、魂牽夢縈的他,「差了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一輩子...」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霸王別姬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梓語沁
歌跟文章相互呼應的感覺好棒www
張大哥是要去考試了,還是已經落榜啦0.0?

06-01 16:52

汯芛
謝謝,當初聽這首的時候有很多觸動所以就當作題材寫了。
我自己是設定落榜,不過我覺得留給讀者想像似乎更有意思,所以就沒有明寫了ww06-01 16:56
佐世保の砲灰☆
https://i.imgur.com/jZG6eaz.gif
超過20字不想看!(晚點補)

06-01 17:10

汯芛
果然是怠惰的番茄!(等妳補)06-01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z6688n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夢... 後一篇:臨檢趣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