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8金馬影展]搭錯車K歌場

作者:泡麵│2018-06-01 00:58:23│巴幣:2│人氣:217
快速筆記這次的金馬片單,寫得比較隨興。
即使這樣也能二度delay。

[2018金馬影展]搭錯車K歌場


之前聽過「一樣的月光」,和幾句「酒干倘賣無」,衝著懷舊的氛圍,還有對K歌場的幻想,就列入重點搶票片單XDD當然是想著要帶父母一起去聽,讓他們感受一下影展和一般院線不一樣的氣氛。
金馬奇幻影展的預告

這場是滿場,還有邀影人出席,出席的有導演虞戡平,配樂李壽全,及當年的伴舞何篤霖。in89豪華一廳真的很大,趁著開始前拍照留念(結果大手抖)


電影的故事是線性發展,老兵啞叔撿到孤兒阿美,把她帶回眷村扶養,視如己出,還有鄰居阿滿一家、老鼠一家,雖然日子辛苦但也挺愜意。未料一天阿滿喝醉淹死在水溝,同時家裡大火燒掉了啞叔和阿滿的房子,連阿滿嫂的弟弟也命喪火窟。
雖然房子被燒掉了,但無法擊垮人的意志,隨著經濟的發展,啞叔和滿嫂一家重新站穩腳步。此時的阿美已經亭亭玉立,有一副好歌喉,準備在俱樂部唱歌;滿嫂的兒子阿明喜歡阿美,但不知如何追求。阿美的身邊出現了同樣有音樂才華的時君邁,兩人從相知到相戀,讓阿明嫉妒不已。
阿美的才華被唱片公司老闆看中,簽約成旗下歌手。為了塑造形象,阿美必須與過去切割,改藝名為孫瑞琪,住在公司幫她租的大房子,不能認啞叔為父,也不能唱時君邁寫的歌。這一切改變讓大家都措手不及。但阿美並非不孝,自從經歷火燒厝事件後,她心心念念要替啞叔換一棟大房子,而成為歌手是掙錢最快的途徑。
更加令人手足無措的事情接踵而來,都市更新要拆掉違章建築,偏偏眷村的房子都是違建,居民捍衛房子,衝突的過程中,阿明不幸身亡,老鼠和媽媽也回台東依親。好在阿美出國托老闆留一筆錢給啞叔,啞叔和滿嫂只得搬離眷村。
回國後的阿美偷空溜到眷村找家人,卻只看到一片廢墟。倒是時君邁透過滿嫂找到啞叔,聽到啞叔正在用小喇叭吹奏「酒干倘賣無」,滿嫂說這是阿美小時候最愛聽的歌。時君邁為啞叔的故事深受感動,將「酒干倘賣無」編成歌送給阿美。兩天後,阿美在台北的演唱會如期演出,非常盛大,啞叔在家看演唱會的轉播,一時間往事歷歷在目,最終倒地不起。阿美來不及見啞叔最後一面,只有哀傷地唱著酒干倘賣無」


很喜歡看音樂電影,但錯過歌舞電影在華語片最輝煌的時代,這次有幸躬逢其盛,還是能在電影院裡開唱,一到音樂片段,字幕變成KTV的動態歌詞,讓觀眾都不能拿忘詞當藉口啦~


請跟我來,第一個MV(?),男生的聲音是導演的聲音。

一樣的月光,我唯一會唱的歌


酒矸倘賣嘸,最後一首歌,也是本片大高潮,但看到這裡已經哭到不行,歌聲反而很少,嗚嗚嗚

很少看悲劇歌舞片,本片我算是喜歡,但很難看第二次,強拆違建那段,百姓無力反抗的地方看得我很難受,大火燒掉房子,燒不了希望,但剝奪了安身立命的地方,再強壯的人都萎了一半。
最後,K歌場實在太好玩啦~希望明年還能搶到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電影|搭錯車|金馬|金馬奇幻|懷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ina40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金馬奇幻]寶萊... 後一篇:寶萊塢生死戀+秘婚小新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