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真實發生過的亂七八糟克蘇魯TRPG》霍爾姆的領主府

作者:惡狼宏羅恩│2018-05-31 13:00:15│巴幣:18│人氣:1529
  
  徒步行走三十分鐘,我順利在大雨來臨前抵達聳立於半山腰的領主府。
  
  從半身腰眺望整座城鎮帶來的感受和身處於其中時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在城鎮內欣賞的景色是悠閒、愜意的,從半山腰所看到的美景給我帶來的印象就是衝擊,是一種彷彿在欣賞美術館藏畫作的感動。
  
  是身為一位作家所無法抑制住的衝動。
  
  ……既然無法壓制住衝動,那不如就把這份衝勁化為行動力——這是我向來的作風。
  
  所以我不顧外頭飄逸的細雨,隨意在領主府門前席地而坐。或許我沒辦法像名畫家一樣用畫筆把景色給繪進畫布裡,但既然沒辦法帶來直接的視覺衝擊,那麼我就給讀者來點視覺無法體會到的快感吧!
  
  「霎霎霎霎——」
  
  短短幾分鐘過去,筆記本的內頁已經被滿滿的字跡給掩蓋。
  
  在撰寫文章的時候,我從來都不會中途停下來,也不會去修稿,因為我想呈現給讀者的是當下最真摯的那份情感,是無可替代的”真實”,無論寫出來的故事是現實、奇幻、科幻的都一樣。
  
  正當我寫到興頭上時,從道路遠方傳來嗡嗡嗡的引擎聲敲醒了我的意識,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在我專心投入在寫作上面時,外頭的雨勢已經變得這麼大了。
  
  隨著我闔起筆記本的聲音,一台越野摩托車和轎車正好在領主府前的空地停了下來。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但駕駛著越野摩托車的是一名帶著墨鏡、體型壯碩的白人光頭佬,保養得當的光頭表面形成一層防水屏障,任憑雨水拍打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對方看到我的長相,似乎想到了什麼事情,遲疑了一兩秒鐘後便像失去興致般的走到我身邊一起避雨。
  
  難不成是我喬裝太失敗,馬上又被認出來了嗎?
  
  這時,坐在轎車內的人也開啟車門走了出來。
  
  從駕駛座走出來的是名穿著彈性西裝,雖然眼神有些銳利,但外貌平淡無奇,感覺丟到人群裡都不會有人注意到的黃種人。
  
  如果前兩個人算得上「普通」,那接下來從副駕駛座走出來的傢伙就可以用「有趣」來形容了。
  
  這或許是我人生第一次遇見長相這麼有趣的人,有趣到值得我為他寫一篇短篇小說的程度。
  
  硬要描述的話,就是一副「狗樣」,簡直是哈士奇投胎轉身成為人一般,那雙眼眸能夠看穿人的靈魂,而從手裡抱著裝滿紅石的箱子來看,這個人就是剛才在市集買下一整個攤販的觀光客吧?
  
  望著那張臉,我不禁聯想到在旅館看到的邪教宣傳單,上面寫著教主的名稱「二哈.哈薩奇」。
  
  ——!
  
  就在我和狗男對上眼的瞬間,一股寒冷徹骨的感覺爬上了背脊,那雙眼眸彷彿是要看穿人的內心般的死死瞪著我。
  
  ……這個感覺不錯,可以寫進小說裡面,不!心裡想不如立即行動,我不顧對方的視線,直接拿起鋼筆準備把剛才的感覺記錄下來。
   
   「你也是來這邊避雨的觀光客嗎?」
   
   正當我準備動筆時,狗男和西裝男用外套蓋住身體小跑步過來向我搭話,從西裝男熟悉又富有特色的口音聽來,應該是個台灣人。
   
   我把筆記把給收起來,展露出招牌的笑容回應對方:「是啊,畢竟城鎮裡面的旅館已經沒有房間了,只好來這邊避雨順便借宿。」
   
  「整座城鎮只有一家旅館什麼的,簡直難以置信!」西裝男嘖嘴往城鎮的方向罵了一聲,用單手拎起濕透的外套:「那你呢,你也是來避雨的嗎?」
  
  對於西裝男的問話,光頭佬僅僅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就沒有任何反應了。
  
  這年頭要找到這麼有個性的人,也是很不簡單的。
  
  既然光頭佬沒有打算繼續交涉,西裝男自然也不會浪費時間在他身上,徑直走到大門前用力敲了幾下,清脆悅耳的敲門聲響盪在樹林間。
  
  而幾乎是在敲門的同時,一名穿著管家服的老先生敞開大門走了出來。
  
  老先生頭頂戴著有黑白相間的紳士帽,臉上有一道沿著鼻樑左側一路延伸到左臉頰的傷疤,手裡拄著一把拐杖。他把視線對在剛才敲門的西裝男身上:「不知諸位來拜訪本府有何要事呢?」
  
  儘管看上去已經高齡,但這位老先生的語氣穩重卻又不失活力。
  
  「你好,我們來是想要請問能否借貴府避一下雨,鎮上的旅館都客滿了。」
  
  老管家先是用審視的眼神觀察西裝男,接著又把視線在我們其他人身上掃視了一次:「請問,這三個人都是與您同行的嗎?」
  
  「哦沒有,只有旁邊這位手上提著一大箱紅石的人是和我同行的,其他兩位我並不認識。」
  
  隨著西裝男的答覆,老管家這才注意到了狗男手裡提著的那箱紅石。
  
  「這樣啊……那四位就請進吧,我們家族的宗旨是遇到有困難的人就要盡力幫助。」
  
  
  
  「請跟我走。」
  
  老管家彬彬有禮的邀請我們進入屋裡,因為不好意思讓豪宅內的地毯浸溼,我摘下頭頂戴著的紳士帽掛在玄關旁的衣帽架上面,跟隨老管家的腳步進到了豪宅的大廳。
  
  豪宅內部的裝潢是非常老派的英式風格,走廊兩側擺滿看上去就非常有年代感的昂貴花瓶,而走廊盡頭的樓梯上豎立著一尊莊嚴的女神像,握在其手中極具特色的長槍直指向大廳,彷彿是在提醒大廳訪客祂無時無刻都會盯著你一般,給人一種異樣的安心感。
  
  內心的渴望讓我不由自主地摘下眼鏡,從胸前的口袋裡取出鋼筆和紙條。我想要更進一步的觀察這尊女神像的面容,然後馬上把這份感情鉅細靡遺的寫進我的文章裡!
  
  「咳咳。」老管家小咳兩聲,我這才注意到四個人都在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
  
  ……啊,老毛病又犯了,這可不行,現在我可是作為需求者尋求協助,得好好跟著老管家才行。
  
  「抱歉,一時情不自禁……哈哈哈。」我尷尬地搔搔頭髮,把手中的筆記本默默收回側背包內,跟上老管家的腳步來到大廳左側的會客室裡。
  
  會客室裡面放有兩張單人沙發和擠一點可以三人合座的長沙發,靠牆的櫥櫃是放置茶具的地方,除此之外在房間的深處還有一扇通往更深處的木門。
  
  「請各位找座位坐下吧,我這就去準備紅茶。」老管家招待我們入座,在互相交換過眼神後,我跟光頭佬選擇了單人沙發,另外兩個人外加一箱紅石則坐在長沙發上面。
  
  確認我們每個人都入座,老管家滿意的離開了會客室,待拐杖敲擊木質地板的聲音遠去,我才把筆記本取出來。
  
  「這位有點眼熟的先生,你很喜歡寫作呢,是你的嗜好嗎?」翹起二郎腿,西裝男此刻展現的神態完全不像是一位借宿客該有的樣子,反而更像是受到領主邀情來的貴賓……想想也是,會把西裝當作日常便服來穿的人,怎麼想都不會是一般人,肯定是位有錢人吧。
  
  「比起將其比喻成嗜好,我更傾向把寫作視為我人生不可或缺的部分。就好比人都必須滿足的基本需求,對我而言,寫作和生理需求是差不多的概念。」
  
  我不假思索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而我也明白這種思維對正常人而言是相當病態,我並沒有打算和對方解釋些什麼。因為但對我而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我懂我懂,你的意思是就和金錢一樣對吧?」
  
  不對,西裝男我想你肯定有哪裡搞錯了,金錢怎麼想也都該在金字塔中段至上段的位置,而不是最下層的生理需求吧?
  
  還是說……這傢伙的思維和我差不多?
  
  倘若真是那樣的話……哼哼哼,有趣,實在太有趣了!
  
  視金錢如生命的西裝男和疑似邪教教主的狗男,多麼奇妙的組合,根本不需要我去多費心思構想,兩三個足夠寫成一整本小說的故事已經在我腦海裡自動構築起藍圖了!
  
  沒錯,我身為作家的第六感正在不斷告訴我眼前這兩個人有著我所需要的那個”關鍵”。儘管連我自己都還沒弄清楚我所需要的”關鍵”究竟是什麼東西,但我能很肯定地說,他們身上確實有著對我說非常重要的”鑰匙”!
  
  「哈哈哈,看來我們很投緣呢。」我手肘靠在桌面上,用手指托起下巴望著西裝男和狗男:「不知兩位是因為什麼原因而來到這邊旅行的?」
  
  西裝男和狗男互相對視一眼,很意外我會忽然提出這個問題,而西裝男則啼笑皆非的攤開雙手:「我們這趟旅程其實是拜託英國朋友安排的,明明我事前千交代萬交代要對方安排一些深山行程,沒想到等飛機抵達的時候,才知道他居然淨是安排些臨海漁村的行程!」
  
  僅僅只是因為安排了漁村行程就如此憤怒,這反應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是因為討厭漁村,還是說在漁村有過不好的經歷,可以請你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嗎?」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深究比較好,你承受不起的。」
  
  或許是認為我很有可能會把內容記錄到手中的筆記本裡,西裝男迅速收斂起情緒。然而從後面那句話聽來.對方停止話題的主因並不是介意我會記錄在筆記本裡,反而是擔心我會無法承受他的故事?
  
  「讓各位久等了。」正當我想要繼續追問下去時,老管家端著一盤高級茶具從門口走了進來。
  
  「因為近幾年越來越少客人來訪,所以連應該提供給客人的茶點都沒有準備,還請各位多加見諒。」老管家用帶有歉意的語氣向我們鞠躬致歉,接著才走到桌邊為我們盛裝紅茶。
  
  讓對方單方面向我們致歉也說不過去,畢竟這次真正錯是錯在我沒有事前做好功課,所以我決定要禮貌性的和對方道聲歉。
  
  「我們這邊才是,沒有做好充分準備便拜訪此鎮,才會落得沒有旅館住的下場,不僅如此,現在還厚顏無恥的來到貴府借宿,我們才該向你說聲抱歉。」
  
  我隱約能聽見西裝男嘴邊傳來「表面工夫做真好」之類的話,不過我選擇無視他。
  
  他低頭瞄了一眼鐘錶,穩重地把茶壺放置在桌上:「那就請各位在這裡稍作休息吧,時間差不多,我得先去向領主夫人報備你們借宿的事情。」壓低頭頂的禮帽,老管家柱著拐杖用單手推開木門走出了會客室。
  
  
  
  在休息期間,我和西裝男在喝茶的同時偶爾會聊上幾句,但往往因為和對方認識不夠深而不敢把話聊得太深,或是話題沒聊幾句就陷入沉默的尷尬氣氛。最後我們索性就閉上嘴,開始各作各的事情起來了。
  
  「……有點無趣啊。」
  
  在會客室沉寂數分鐘後,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狗男終於忍受不了氣氛,拿起剛泡好的紅茶一口氣乾下去,絲毫不怕燙。
  
  「那不如來探險一下,如何?」
   
   幾乎是在狗男說完話的同時接話,看來西裝男也已經壓抑很久了。
  
  「這主意不錯,看看誰先發現詭異的玩意。」
  
  「我倒是希望不要找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我支持狗男,倘若能在這棟豪宅找到能把人類變成吸血鬼的骨面具或吃下去會變成魚人的藥丸,我這輩子就再也不缺素材了。
  
  ——當然,這都是些玩笑話,畢竟我們所處的可是現實世界,而不是我撰寫出來的奇幻故事,對吧?
  
  「另外兩位,要不要一起去晃晃?」
  
  站起身的西裝男向我們提出邀請,我猶豫片刻,想想坐在這裡喝茶也頗為無趣,不如一起去尋找樂子。
  
  「……不好吧,在別人的宅邸裡亂晃。」
  
  不過和對方剛才說得一樣,我並沒有打算直接表露自己的真面目,在公開場合裡"表面功夫"是很重要的。
  
  「別這麼說嘛,我認為大家會一起來這間宅邸避雨也是種緣分,就當做是互相認識……」
  
  「這樣吧,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名叫紀俊臣,然後旁邊這位是來自瑞士的傳教士,二哈.哈薩奇。」
  
  西裝男——現在要改稱呼為紀俊臣,正如我所料是來自台灣的人,不過蠻令我意外的地方在於他的身分不是什麼企業大亨,反而是”警察”。
  
  「更正,是新星教教主,不是傳教士,我已經自立教派了。」
  
  長得一副狗樣的二哈.哈薩奇用很平淡的語氣反駁紀俊臣的說詞。
  
  「Whatever(無所謂啦),兩位又是如何呢?」
  
  我轉頭望向光頭佬,對此他搖了搖頭不發一語,看起來沒有任何要與我們打好關係的意思。
  
  「既然已經曝光了,那我也不需要隱瞞身分了……我叫做菲利浦,菲利浦.奈爾斯,正職是奇幻文學小說家,不過我寫得文章並不僅限在奇幻文學。」
  
  這裡得特別澄清一下,我並不是認為自己的名氣有大到眾所皆知的程度,只不過是單純從先前的對話內容裡推敲出"他們認得我”的這點罷了,完全沒有要自抬身價的意思。
  
  意會到我有意和他們打好關係,俊臣滿意的露出笑容:「那麼就由我們三個人開始探索吧。」
  
  「說是這麼說,你們有想好要從哪裡開始探索?」
  
  俊臣搖晃右手的食指,隨後手指向會客室深處的木門:「從進到這間會客室的那刻起我就很在意,在會客室深處的那扇門究竟會通往什麼地方。」
  
  我聳了聳肩:「說不定是廁所?」
  
  俊臣興奮得走到木門前:「沒那麼簡單,我身為一個警察的直覺告訴我,那扇門後面肯定有詭,看吧!」並且沒有任何遲疑的推開了通往深處的木門。
  
  在門後的是讓人難以想像會和會客室連接在一起的房間,裝飾品——不,準確來說是收藏品的展示廳吧。
  
  房間內擺設的收藏品大致被分割成兩半,距離門比較近的收藏品以石雕、木雕等看起來相當有歷史風味的藝術品為主;距離門較遠的區域則是以世界各個國家、地區的紀念品、特產品為主。
  
  除此之外,牆壁上面掛著許多肖像畫、風景畫和人物畫,其中幾張畫作裡的人物看起來和老管家十分相似,如果不出我所料,這些畫作應該是由這棟領主府內的某人所繪製的。
  
  「……只是單純的收藏間嗎?」可能是因為很久沒人打開房門的緣故,房間內瀰漫著微量的灰塵,俊臣眯起眼睛仔細往裡面瞧,想要把這些收藏品看得更清楚一點。
  
  正當我們想要更進一步的觀察展示廳裡面時,會客室大門傳來「叩叩叩」的聲響:「幾位客人,我已經幫你們向領主夫人請示過了。」老管家穩重的說完這句話便沒有繼續說下去,似乎是在等待我們轉過頭面對他。
  
  待我們從展示廳裡退出來面對他後,老管家這才願意開口:「領主夫人表示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今天可以讓你們借住一晚。」
  
  「唉呦,那還真是太感謝了。」
  「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
  「謝謝啦。」
  「……謝謝。」
  
  我們陸陸續續的向老管家答謝,老管家滿意的點了點頭。
  
  「我有件事情想詢問一下。」俊臣將身體側到一旁,用拇指指向展示廳內:「這扇門內的這些收藏品是打哪來的?」
  
  「哦,那扇門後的房間是收藏品的展示區,基本上是用來展示前任領主和現任領主……」話說到這裡,老管家很突兀的停頓了一秒,才繼續把話接著說下去:「他們各自的收藏品。」
  
  和我們解釋完展示區的事情後,老管家向後退到門外:「那麼幾位客人,我先帶你們去客房放置行李吧,如果想要進去展示間觀賞的話,晚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安排。」
  
  雖然說比不上臨海風景帶給我的衝擊,但話說回來,小說的題材自然是越多越好,有些時候靜下心來品嘗別人的”創作”也是相當重要的,好比牛隻會藉由反芻來反覆咀嚼胃內的食物一般。
  
  ——創作本身也是種反芻現象,藉由反覆咀嚼自己和別人的創作,慢慢把研磨出來較為精細的部分吸收進創作裡面,至於不夠細膩的部分則繼續反覆咀嚼,直至將所有的經驗消化殆盡後,再度進入下一輪的反芻。
  
  一個不小心又說太多廢話了,幸好我沒有什麼行李,所以不需要準備東西。
  
  「對了,剛才有提到前任領主和現任領主的事情吧,其實我挺好奇這棟豪宅的主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跟我們講一下關於領主的事情嗎,隨便講什麼都行。」在走往客房的路途間,俊臣又再度向老管家詢問事情。
  
  「領主啊……」陷入思考的老管家放慢了腳步:「你是要問關於現任領主還是前任領主的事情?」
  
  「Both,我對兩者都有興趣。」
  
  「前任領主的事情,講實話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他是位很喜歡雕刻的和善人士,我對他的瞭解並不深,至於現任領主嘛……他是個好人,沒錯,他是個好人。」
  
  在老管家引導我們前往客房的圖中,老管家簡短的向我們闡述了當年發生的事情,一場來得非常突然的海難讓他差點丟掉性命,要不是因為當年有領主將他從海難意外中救起,現在他早就葬身於海底了。
  
  可惜得是我們已經沒有機會見到那位領主了,在五年前同樣發生了一場海難意外,而那位領主連同船上所有成員都一同罹難,沒有任何生還者。
  
  只能說世事難料,曾經在海難意外裡搭救倖存者的他,最後居然葬身在同為海難的意外中,真是諷刺。
  
  在領主死後,這座城鎮的領主職務由領主的夫人暫時接手,由他來代替領主的職務進行管理,一直持續到現在。
  
  小聊一段路程,老管家引領我們來到這棟領主府的二樓,首先穿過擺設和會客室相近的交流廳後,我們來到了一條長走廊,在走廊左側有五間客房,而右側的兩間大房分別是交流廳和領主辦公室。
  
  在走廊盡頭有間以兩扇大門關閉起來的大房間,大房間旁邊還有條小走廊可以繼續走進去,但是從這邊看不到小走廊內有多少房間。
  
  「這五間客房都是單人房,請客人們自行挑選要住進哪間房間吧。」
  
  
前篇    後篇
  

  
  
  下方附上參考圖,方便各位聯想角色外觀
  
*光頭佬參考圖,出自Hitman的殺手47
    
*老管家參考圖,出自JOJO的奇妙冒險的解說王
  
*二哈參考圖,出自@hutt_pooh的哈士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7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C|克蘇魯神話|跑團紀錄|跑團|小說家|警察|教主|光頭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虛空
還行,後續呢(敲碗)

05-31 14:40

惡狼宏羅恩
(往碗裡丟錢)菲利浦正在努力收集題材中,請做好掉SAN值的準備05-31 15:06
虛空
作為一個國小就看完朱顏血的人,應該是沒有SAN值可以掉了

05-31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tps940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真實發生... 後一篇:【日常境界】菲利浦.奈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