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G 手機無限重啟 DIY維修電池心得

作者:龐德七十四│2018-05-29 04:12:42│巴幣:2│人氣:2878

       這幾天手機突然故障了,其實也不是無預警發生的;先不說 S410 這非常容易熱當的鳥處理器,自從去年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斷斷續續發生順斷重啟,直到上週忽然就無法進入系統了,開機一直卡在LOGO無限重啟,不過插著電源還能正常進系統操但還是蠻常重啟的。我想能用就好反正有備用機也就放著不管了,結果今天就給我開大絕,插著電源也無法開機了直接進入佛系狀態。

阿彌陀佛... 不對打錯,是真倒楣。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電池故障,而且很多人遇到這種問題,還鬧上了訴訟新聞,沒想到也會輪到自己。不過好加在我的狀況應該只是電池故障並非主板缺陷,說實在的才買兩年多電池就掛了實在有點說不過去,而且沒什麼玩遊戲頂多上上網而已。


話多離題了,進入主題。
※請注意,拆電池修理有一定危險性,詳讀後請自行承擔風險,謝謝。

在PTT和手機王找到兩篇相關維修文章:


因為有缺詳細拆解圖的關係,看了半天才搞懂上面寫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
  1. 拆掉最上層黑色保護蓋
    • 我是用手拔開沒用鉗子。
  2. 把電路板輕輕拔起
    • 注意,正極和負極都有電池焊片黏在電路板上,正極焊片千萬別弄斷!負極焊片和導電膠是黏在一起的,拆開來沒關係。
  3. 刮掉負極焊片的導電膠和電路板上的導電膠
    • 我手邊工具只有美工刀和指甲磨刀,別太用力小心慢慢刮得多耐心點,記得手要按好正極的焊片不然刮的時候動作太大可能會扯斷。
    • 把導電膠刮乾淨變成銅黃色就可以了。
  4. 把兩個刮好的地方輕壓接觸對齊最後蓋上黑色保護蓋即可
    • 連結文中說要焊回去,我焊工很差怕有危險就不焊了,只有把保護蓋蓋回去而已。
    • 後來不小心摔到又無法開機了,重新拆開電池檢查才發現,沒焊接還是不行因為保護蓋蓋回去後焊片就下壓壓扁了,會無法碰到上面的電路板造成接觸不良。不過我想到了一個點子,就是在焊片下方墊一小片防水絕緣膠帶,這樣不用焊死以後還能拆開檢查。
  5. 裝上電池開機測試
    •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把紅色箭頭處兩個地方的黑色導電膠刮除 (一個在電路板下面),手要按住黃色箭頭處避免正極焊片斷掉


電路板背面黑色導電膠刮除後的樣子


兩邊刮乾淨後就準備蓋上黑色保護蓋


保護蓋有點變形蓋不緊這是無法避免的


開機測試希望沒問題

搞定,又是一條生龍活虎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G|故障|維修|DIY|Androi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nder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llout 4 教學... 後一篇:再會了,Yahoo即時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