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未來篇之背景設定與作者感想

作者:織夢者│少女前線│2018-05-29 01:55:59│巴幣:4│人氣:270
未來篇之背景設定與作者感想-
       

       愛爾莎的故事目前暫時告一段落呢,所以這篇是分享一下背景設定以及作者我自己的想法喔。


       首先還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哩,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一直寫下去呢。而在整個少女前線遊戲劇情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 AR-15了(絕對不是因為可口的大腿)。


       AR-15 用外表的堅強和自傲,去包裝內心的自卑和脆弱,常常孤獨就像是個邊緣人;簡直就跟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心情一樣,在潛意識的投射下,會不自覺的感受到,AR-15 所擁有的黑暗比起 M4A1 其實更加有人性,更加貼近一般人。


       未來篇基本上就是向 AR-15 致敬的(歡樂)外傳故事,下面就說說一些設定吧XDDD。


關於 Super SASS:


       其實為什麼選 Super SASS 實在考慮了很久,作為小說內引路人的角色,必須和愛爾莎有亦敵亦友的關係,所以大部分少女前線所出現過的一線角色,立場太過強烈大致上都無法使用,因為很有可能愛爾莎一出現就打起來了,劇情也無法繼續了。


       但這個角色又不能太過白癡,要擁有獨自調查線索的能力,後來我發現Super SASS在遊戲中的劇情實在是有點玄阿,Super SASS 在夜戰登場後某一章節中,為了救出同伴,獨自一人殺掉大規模的鐵血人形軍隊,詭異的是如此天崩地裂的戰鬥場面,官方只用一句話就帶過了。


       這讓我覺得 Super SASS 是個:


       ''平時會參與搞笑,似乎什麼事情都知道(很低調),而且是會隱藏實力的人''


       這樣的人來當愛爾莎的引路人,不會一下子打起來,也有互相周旋的場面出現,似乎很適合XDD。


       在未來篇中,Super SASS 的實力要遠大於愛爾莎,雖然沒有真的打起來,但是用了一些旁敲側擊的描述來形容,讓大家認為愛爾莎跟不上新時代的科技。


       說起來在未來篇的實力排行應該是這樣的:


       Rank SS-未來型伊萊莎(無出場)

       Rank S-代理人

       Rank A-AR-15

       Rank B-Super SASS

       Rank C-九頭蛇

       Rank D-舊時代愛爾莎、艾薇的黑色重機

       Rank E-軍方無人機、鐵血犬、機械小蜘蛛

       Rank F-米蘭、克魯格、德軍裝甲連


關於九頭蛇:


       少女前線畢竟是一款戰棋類遊戲呢,我一直在想,九頭蛇戰鬥的時候,真的就是笨笨的走過來,然後和主角彼此互相射擊而已嗎?聽起來好像第二次世界大戰會出現的武器。


       我看了又看九頭蛇那迷人的四隻腳,總覺得以物理學來看,九頭蛇應該是:


       ''移動速度極快,能行動於各種地形,不擅於水中,最重要的是跳躍攻擊!''


       如果有一隻蜘蛛可以在面前快速移動,趁隙可以跳到我臉上,那壓力一定很大,哈哈XDD。


       所以在小說裡讓愛爾莎面對九頭蛇的跳躍攻擊,當然還有厚裝甲和迫擊砲。


關於代理人:


       代理人也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如果有注意看少女前線的劇情,會發現其實鐵血大部分的戰略,都是由代理人來規劃的,代理人還要安慰心智不太成熟的主腦。


       如果說主腦是因為命運的玩笑而成為鐵血主腦,那代理人就是憑藉智慧與謀略而成為鐵血主腦。


       以上的話,也類似於 M4A1 和 AR-15。


       如果說M4A1是因為命運的玩笑而成為主角,那AR-15就是憑藉智慧與謀略而成為主角。


       代理人擁有的謀略與視野高度非同一般,從放過腳下的指揮官來談條件,原諒屬下的過錯等,都表示代理人並不是一個嗜殺的角色。


       這種角色幸運的話,就會轉化變成好人的好朋友,慘一點的話就會變成重要劇情的犧牲品。


       希望官方別亂來 >__________<


       代理人的戰鬥方式我也想了很久,拉起裙子原地站立射擊真的是非常的不智。


       而且特殊的是四支機槍裝置在雙腿上,到底現實中會如何戰鬥呢?於是我認為:


       ''要是代理人能在行進中射擊,機槍會配合雙腿的律動,可能破壞力會無窮大''


       有點像變成了一個具有大面積殺傷力的刺客,在敵陣中有如無雙般探囊取物。


       或許就是這樣吧,喵。


關於 AR-15:


       未來篇的 AR-15 是與鐵血主腦對決前,剛從軍方手中逃出來的時候。


       我始終認為 AR-15 或許應該才是少女前線的主角,我們可以試著轉換自己的立場,若我們是AR-15,有一天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發現執法機關才是所有幕後的元凶,決心訣別人生中所有的朋友、父母、老師,僅靠一人之力,對抗軍方和鐵血工廠,耗盡所有資源和謀略,最後終於和鐵血主腦見面,在最後一刻,自我犧牲與主腦同歸於盡。


       這真的是一個沒有指揮模組的人形可以辦到的嗎?


       先別說心理壓力有多大,鐵血主腦是你一個人想見就見的嗎?


       事實上我認為 AR-15 的表現,早已超越格里芬中任何一位人形(包含坍縮點的最新人形),AR-15 沒有必要再去執著些什麼。


       未來篇的AR-15能自由使用傘病毒屏蔽訊號和感染敵人,在少女前線的劇情中,AR-15 就靠著這兩項能力,獨自幹掉了獵手,AR-15 的真正實力,很有可能趨近於未來篇小說內的狀態。


       至於心理狀態,我想AR-15最後可能已經是為戰而戰了,黑白兩道敵人太多,戰場不容選擇。


       可能好幾天沒有睡覺,沒有吃東西,沒有修復機能,發狂可能也是遲早的事。


       未來篇最後 AR-15 發動傘病毒進行無差別攻擊時,對愛爾莎和 Super SASS 的生死是毫不在意的。


       以上設定希望仍是以忠於原作為目標,去延伸一些具娛樂性的情節出來呢。


       平時有大概點閱了其他幾位大大的少女前線同人小說,雖沒詳細從頭到尾看完,但也發現我自己的小說與大大們不一樣,大家好像都是用原創的人類當指揮官的,然後開了各種各樣的後宮,其實我也滿想這樣寫的說,平常也試著腦補一些劇情,但不知道為什麼,等到下筆的時候,又變成這樣...。


       可能是這樣,所以愛爾莎的冒險故事比較偏小眾化一些,阿哈哈。


       以後有機會我再試著腦補看看,本來確實是想寫一些愛爾莎的愛情線,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帕斯卡的愛情線好像還比較好寫。


       或是嘗試克魯格看看...。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若是愛爾莎還有續集的話,場景應該會設定在日本京都吧。


       祝大家心想事成,考試歐趴賺大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少女前線|指揮官|鐵血工廠|愛爾莎|遺跡|坍塌液|AR-15|Super SASS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朝歌
克魯格的搞基線與帕斯卡的百合線,我覺得很好玩,很棒

05-29 0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eLP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傘」病毒屏蔽戰 第十章... 後一篇:日本京都龍馬劍 序-帕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