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FGO/PR原創英靈: 起源碼Code:Origin 完成

作者:白銀のKakine│Fate/Grand Order│2018-05-28 00:44:05│巴幣:48│人氣:1141

FATE/Grand Order 同人-Parallel Rendezvous- 原創英靈 簡短介紹:

Rider 起源碼
為人類對電腦科技的人性化想像體具現而成的英靈,所以需有「使用者」的概念才可以完全,並且可變化自身型態。(例如憑依在御主身上)
擁有駕馭電腦空間的能力,故符合廣意的rider定義。
在EP.1中,被召喚出來時御主矢夜空燿因為某些原因處於精神與人格不安定的狀態,被起源碼認定能力不足。為了取得自己的完全形,不惜駭入迦勒底的電子系統,綁架了自己的御主進入模擬空間。

而在EP.2(未完成)中,打破了御主被聖杯洗腦的隔閡,告訴燿關於虛假世界的真相,輔助御主一同解決事件。

起源碼自身形象頗具威壓感,是由於御主人格中的另一面造成,不過雖然威壓,卻不暴力也不邪惡。
憑依在御主身上的樣子


___
仿FGO格式介紹:

筋力C 耐久C 敏捷B+ 魔力A 幸運EX 寶具B++


角色介紹:

因為真名無法以人類語言說出,他建議用「起源碼」稱呼自己。是人類對電腦空間與網路的想像信仰集合體。
職階為騎兵,因為可以對電腦空間使用高等級的控制與支配權,符合了廣義的「騎乘」。


羈絆故事其一:

身高/體重:208cm.?kg(實體時的樣子)
出處:現代-近未來世界
地域:全現代化社會
屬性:依御主而異(中立.善) 性別:無

假如你身邊的機器或電腦做了些小小的惡作劇,不如叫叫他的名字,也許會有不可思議的回應哦。


羈絆故事其二:
就像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網路與電腦因為不同的使用者的習慣與想看的,在他們面前展開了不同世界。
起源碼本體即是沒有實體的固有結界,在確認了御主後,依照心裡固定了性格,根據需求變化樣貌。但是比起實體,更喜歡窩在自己喜歡的電腦空間內。

「你問在哪裡?我戴的AR頭盔跟內層強化衣就是他變的啊」(把英靈穿在身上惹)


羈絆故事其三:

自資訊時代起,現代生活從此與電腦無法脫勾。
人類依靠他們生活,
將文明結晶奉獻給了這些科技,
把想像實踐在了上面,
而幻想繼續的紀錄成各式各樣的故事。

被託付了人類的冀望,在這人類的生活越趨機械的時代裡,機械卻越加人性化。
假如這些虛實交雜的人性想像結合體有了意志,那麼就是「起源碼」了。


羈絆故事其四:

似乎對人抱持著好奇心,擅長瞬間學習觀察到的行為。喜歡小小的惡作劇,不知是出自機械性還是被御主性格影響,所作所為到底出自意志還是模仿人的結果?

「如果起源碼喜歡這樣,那這就是他就行了」by 御主


羈絆故事其五:

Hacking into Deus
機械上神.再具現
結界寶具

是由人類對於人工知能終將成為機械神,網路空間的完全掌控者的想像所昇華成的寶具。


在展開固有結界後,可對內物理法則自由行使覆寫 轉移 重啟 編寫 等電腦指令,再造電腦空間,干涉對手能力。由於是網路時代後的英靈,對神秘性越強的對手限制效果越弱而只能偏向物理上的較量。
因為效率,更常以極短的時間只竄改周遭空間的物理法則,最集中也花最少的改變自身性質至最極限。


Ps.Deus為拉丁語的 神
這個寶具名基本上是玩專有名詞 “機械降神Deus ex machina”的梗
不過因為是”由駭客駭入神域” 所以改成了”上神”而非降神

---

後紀:
當初起源碼的位置是打算用童謠的,不過由於還是原創好發揮就以電腦構思了這隻英靈。不過非要說到最原本的動機就是,果然很想要一台自己的機器人阿(笑)。
反正FATE官方都有機器人(巴貝奇)、黃金聖鬥士(阿基里斯)、EVA(阿維斯布隆的寶具)、PERSONA(薩里耶利)等等的英靈了,來隻純的也不奇怪。





不只如設定所說,映照御主內心作了具有反派感與威壓感的配色。形象上面最早是因為能潛入電腦空間,所以就用忍者的形象了。
另外也很想嘗試看看透明裝甲,在內部也加了許多金屬晶片那般的構造,試著呈現出一些電子感。
這次也是第一次用高光上色,是別人給的建議,效果果然覺得真的很不錯呢。

另外故事內容的部分,文中所提到的EP.1先前在創作中發表過了。
一些資料也整理上了個人網站


還有很多廢案什麼的都沒丟上去wwww
之後再慢慢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原創|FATE|機器人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椎名竜希
非洲人的顏色呢
然而卻是相反的

05-28 00:46

白銀のKakine
非洲人(北非)05-28 00:51
MKMK
虛擬從者+反英雄系配色,真不錯~[e12]

05-28 00:50

白銀のKakine
謝謝XD 以前的設計都比較正派而且白色系為主 這次走走不同路線05-28 00:57
椎名竜希
你不是法老 明明就南非人

05-28 00:53

白銀のKakine
南非人是啥05-28 00:54
HALO
機器人!!!!!!!!!!!!!!!!!!!!!!!!!我熱血起來啦!!!!!!!!!!!!!!!!!!!!!!!!!!!![e22]

05-28 03:00

白銀のKakine
感謝 哈哈05-28 03:05
椎名竜希
南非白人多呀

05-28 07:14

白銀のKakine
ㄎㄅ05-28 09:24
黑貓一號
根本就是鋼彈

05-28 07:28

白銀のKakine
明明就是超級機器人大戰05-28 09:26
椎名竜希
聽說南非都是歐洲人跑去渡假的好地方

05-28 09:30

白銀のKakine
鑽石很多05-28 09:42
紫風草
披風不只能防禦,還會變翅膀 喔喔喔喔喔熱血起來了

05-28 13:17

白銀のKakine
潮度的象徵05-28 16:22
達克尼斯-奈特
這外型...宇宙O士?!
波魯提卡!!!!(誤
當初以為是機體居然是從者
帥!

05-28 17:55

白銀のKakine
我一直都有強調www05-28 22:44
你家的喵君
很棒喵~ฅ0ω0ฅ(嗯?鋼彈創鬥者)

05-28 22:51

白銀のKakine
是FATE/Grand Order呢(正色05-28 23:11
尾隨狂魔~(☞゚∀゚)☞
真正的機械人什麼,fgo裡早有了啊!(機械龍娘,加騰段藏表示...)

05-29 12:47

白銀のKakine
巴貝奇:
所以說機器人出現不奇怪啊(欸05-29 13:05
mi
!?阿爾邦(奧凡)那架?......好像.....

05-29 14:10

白銀のKakine
從鋼彈到假面騎士還是eva都有人說過像了 我在想可不可以再刷新紀錄(遠目05-29 15:22
mi
鋼彈的話有點像強襲漆黑吧
假面騎士和eva都不太像......以都有在追的角度來看.....
畢竟那都是有基本人型(一個肉包鐵,一個是皮套),以關節畫法來說不像來著

05-29 21:00

白銀のKakine
我知道阿 只是吐槽從山到海都有人說像 還有說很ZOE的
05-29 21:04
mi
放棄吧....有些人只是隨便看看,細節甚麼的根本沒在管,只是把自己知道的拿出來講而已

05-29 21:07

薩帕克
絆解說都好棒,我好喜歡始源碼這個角色wwwww
居然會惡作劇嗎wwwww怎麼想到某ENE(誤

06-16 22:11

白銀のKakine
對人來說很像惡作劇 但對機器本身來說可能只是在測試還怎樣吧WWW
06-16 22:17
薩帕克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始源碼可愛的一面wwwwwww

06-16 22:22

白銀のKakine
嚴格說起來 跟御主的關係比較像 光熱斗與洛克人EXE 或者是數碼訓獸師與他的數碼獸(像三代會合體的那種) WWW 假如這些都有看過的話...06-16 22:35
薩帕克
你這樣講我就能理解了啦~
欸欸這樣說起來始源碼其實是洛克人……!(X

06-16 22:47

白銀のKakine
雙向融合.....!(變身

不過起源碼個性上更嚴肅點 也很強硬
在EP.1中不惜綁架御主達到目的 甚至還用御主的身體跟其他人打架
有時會用不一定能被接受的方法完成願望
如果不是有能力的御主 很可能就會像沈淪3C的現代人一樣 反而被機器使用06-17 0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cows00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作品網重啟... 後一篇:【繪圖技巧】淺談立體感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