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明如翦 28

作者:馥閒庭│2018-05-26 12:34:37│巴幣:44│人氣:308
距離她傷癒已經三個月了,雨明數著日子看窗戶,今天鶯歌會來嗎?

她傷癒後,收到鶯歌的信,說今日會來,她內心是激動的,如果鶯歌來,她是不是就可以…對她說出喜歡?

想到這邊,雨明就覺得很期待跟焦躁,但是直到晚上,鶯歌還是沒來,她擔心著,鶯歌,她還好嗎?

為什麼遲了?

想到江湖爭鬥的那些打打殺殺,她就有些擔憂,想到鶯歌的門派,還有她不離身的斬魄,或許鶯歌並不如自己所見的那麼溫和,就如同有溫暖皮毛的動物,除了可愛的貓咪,還有森林的狼。

鶯歌是狼,只是很少在自己面前,顯露殺性的那一面。

她嘆息,為了這個把她的心思都帶走的女子。

鶯歌,我很想你。

潭雨明躺在床上想,看著鶯歌上次留下的梳子,她握在手中,這把梳過鶯歌頭髮的梳子,她偷偷藏了起來,藉口掉了,換了一把自己的給她,看著上面的鳥形,那是鶯歌的標誌,她把梳子貼著臉,就像是鶯歌陪著她一樣。

那是她的一點貪心...

深夜,她睡在夢境中,卻被一道視線掃過,她睜眼,看到鶯歌立在窗口,從她沒有關的窗外站著看自己。

她穿著深青色的衣服,上面有著一攤烏黑,似乎染了血,鶯歌受傷了!

想到這,雨明起身對著她喊「鶯歌?」

看著雨明揉眼,鶯歌想自己是不是來的不是時候?

但雨明已經喊了她,她也習慣性的回應「是我。」鶯歌說。

今日是她跟雨明約好見面的日子,她特別帶了一些禮物,但卻巧遇仇家,逃脫時,只好放棄了那些東西。

溜進了玉女派,她摸到了雨明的小屋,站在窗口準備翻進去,卻看到她一個人躺在床上,握著自己的梳子,表情溫柔的要滴出水來,她有些遲疑,該不該出現,因此她站在窗外偷看。

雨明對她招手,她遲疑了一會才進了房間,她走到雨明旁邊讓她幫自己上藥。

她沒有在晚上來找雨明過,但是雨明卻沒有驚怒,那應該是接受她吧?

雨明看到鶯歌走近,看到了她身上的傷口,她皺眉,鶯歌又受傷了!

看著鶯歌摀著手臂,上面的傷口有些黑血,雨明讓鶯歌坐著,自己去一旁拿出藥瓶,鶯歌手上的只是一般的毒,她拿起一旁的水,清洗傷口,替她抹上藥。

鶯歌看著她的動作,外表看似淡漠,但內心也是亂的。

看著雨明,在月光下,她散著髮,趁著她的臉蛋更加嬌嫩,可她卻絲毫沒有自覺,只是專注地替自己處理傷口,而穿著貼身小衣,那姣好的身材隔著布料若隱若現的,讓人有些失神。

還有她剛剛躺在床上,手握著自己的梳子,下床後,把梳子藏進被子的習慣,那模樣熟練的像是她日日如此。

其實,她是喜歡雨明的,可她不知道怎麼開口,也還不清楚兩個女子以後的相處。

她知道,雨明是日霄,救命之恩,是她沉默陪在雨明身邊的藉口。

但她陪著雨明來回玉女派多次,這樣的藉口太薄弱了,而且她也未曾告訴過雨明,自己是五年前的那個女囚。

雨明也沒有告訴她,現在喜歡的對象究竟是誰?

說跟不說,似乎都是難題。

鶯歌看著眼前的雨明,卻發現自己無法開口。

雨明拿出布巾,替鶯歌淨了手,但摸著她的臉,看到她目光盯著自己時,她感覺有些臉熱,她把布巾塞進她的手「你自己擦擦吧,我去把水倒了。」

她端起那汙水,倒到屋外。

鶯歌為什麼會來?

雨明不敢猜測,越是上心的人,她越是膽小。

看著鶯歌盯著自己,雨明有些失神,她剛剛差一點,就想吻上鶯歌的唇,她端正自己的心態,鶯歌只是習慣性的來找她吧!

而且她懂醫理,所以鶯歌才過來的,你不要對鶯歌出手阿!雨明叮嚀自己。

讓鶯歌穿著自己的衣服上床同睡,兩人背對背,卻各有心事。

早上,雨明醒來時,鶯歌已經練完自己的早課,她起身時,鶯歌正好進來。

雨明緊張的看著鶯歌的手「你的手還有傷!」

「還能動。」鶯歌解釋說,傷口沒有見骨,她便不管了,而且練武要持之以恆,她不會放棄這身武藝,這是她僅有的,更是她唯一能保護雨明的能力。

雨明卻直接把她的衣服拉開,確定沒有什麼滲血才安心。

這姑娘,倒是把關心都寫在臉上呢!

鶯歌好笑的想,任由雨明把自己的袖子拉起來,又替自己整理好衣服。

叩叩!

有人敲門。

「雨明?」門口的玉女派的師姊問「你朋友又來找你。」

「恩,師姊,鶯歌昨晚來的晚,就不敢去吵你。」雨明說。

「嘖,這味道不會是你上次自製的血粕膏,這麼好的藥,卻給了你朋友,該不會是...」師姐曖昧的看著雨明,用眼神問,是你的伴侶吧?

雨明紅了臉「師…師姊,別說笑了!」她臉色羞紅都沒有勇氣看身旁的鶯歌。

鶯歌卻比較冷靜,她遞了錢給師姊說:「打擾了!」但唇角卻有些笑意。

看在銀錢的分上,師姊收了銀子帶著一臉促狹離開了。

「不打擾!我先走了。」

雨明送走了師姐,她走回來,看著鶯歌,有些無措的解釋「你別誤會,玉女派因為都是女子,所以有對食的風氣,所以才會這樣打趣我,你會討厭嗎?」

「我不討厭阿。」鶯歌笑說,她看著雨明「所以玉女派都沒有男子?」

「玉女派之前是關外異族,以女君為尊,若有人與外姓男子結婚,生下的孩兒,男孩讓男方帶走,若女子可送進玉女派作為弟子。」雨明解釋。

「那對食是怎麼回事?」鶯歌好奇的問。

「就如果有兩人互相喜歡,便結為契姊妹,相當於男女成婚,門內是不禁這事的,只是不准影響手上的工作。」雨明紅著臉解釋。

「所以你才來玉女派阿!確實適合你。」鶯歌點點頭。

雨明的工作,是在玉女派的桃林旁,管理幾畝藥田,她製藥換取住宿。

兩人走在桃林閒聊著,卻看到樹下,一對女子,其中一個,赫然就洛梨兒的親戚,荷芳菲。

只見她伸手,替另外一個玉女派的女子拿下髮上的落花,然後手就順著她的髮往下摸,握住了那女子的手,而那個被握住手的女子仰起頭,吻上了荷芳菲。

兩人切切私語後又相視一笑,互相親吻親暱的模樣,那畫面既像是鏡影,又帶出一種纏綿禁忌的美感。

雨明臉紅的愣住,直到手上一暖,她才發現自己被鶯歌牽著手,帶往他處。

「那個...我不是有意要引你看的...」雨明虛弱的解釋,她偷偷攢緊鶯歌的手,感覺到她有力的回握。

「我知道。」鶯歌說,看著前面的路走,雨明喜歡自己,她很肯定,但這個壓抑的姑娘,做的更多的是,不想給自己帶來麻煩跟困擾的心意。

雖然她不覺得麻煩,甚至有些期待。

「抱歉,原本想說要買禮物給你,只是...有些事情,所以只能空手來。」鶯歌說。

「不要緊的。」雨明點頭,她不在乎那些禮物,只要鶯歌來,她就...無比的喜悅。

一思一想都被喜歡的人牽動著,讓她有些惆悵,但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去享受這樣的束縛。

「鶯歌,你來,我很開心。」雨明輕聲地說,被鶯歌牽著手走,這是她一點小小的喜悅。

鶯歌陪在我的身邊呢!雨明開心地想著。

雖然努力裝作成熟大方,但是心裡面,雨明還是對感情有渴望的女子,尤其鶯歌是她喜歡的人,跟她一起在桃林裡,兩人的腳步聲是那樣動聽,鶯歌的到來,讓她心情愉悅。

聽到雨明這樣說,鶯歌原本走在前面的背影停了下來。

但是後面的雨明卻沒有注意,撞上了她的背。

雨明驚慌的想往後退,她不是故意要輕薄鶯歌的!

但卻被一股力道抱住了腰,鶯歌的臉就在她的臉前,鶯歌的唇太近了,她的臉更紅了,尤其鶯歌看著自己的模樣,像是等著她做什麼一樣。

而她真的做了!

雨明微仰著頭,她看著眼前的鶯歌輕聲的說:「我喜歡你,很喜歡。」然後親了她。

鶯歌感覺唇上一暖,她有些愣住。

但湧上心頭的是驚喜,雨明貼著她的唇,那是她不曾體會過的感覺,觸感很軟,而心裡像是有什麼在飛舞,她可以聞到雨明身上若有似無的藥香。

那感覺很令人喜歡,但雨明卻分開了。

只見眼前的雨明紅著臉,期期艾艾的解釋「...抱歉...我...」

我控制不住自己!潭雨明紅著臉想,她喜歡鶯歌好久了,而自己居然真的克制不住的做了這件事!

她有些緊張的看著鶯歌,她會不會討厭自己?

喜歡的人在眼前,還牽了她的手,所以她就吻上了鶯歌,但她卻沒有考慮到鶯歌是否跟自己的心意一樣,她想抽回手,但是鶯歌卻沒有放開她。

鶯歌將雨明拉近自己,兩人眼神相對。

「你...終於肯說了?」鶯歌看著雨明說,她伸手撫摸著雨明的臉,將她逃避自己的眼神拉回來與自己相視。

「…你討厭?」雨明可憐兮兮地問,眼前的鶯歌放下了笑容,不再笑著的她,是生氣?

還是覺得她輕薄?

雨明緊張的想,會不會從此我失去了鶯歌?

可是鶯歌靠她好近,近到隱約能感覺到鶯歌的體溫,還有她綿長的呼吸吹在自己頰面的氣息,她看著鶯歌的眼睛,忍不住有些失神在這樣黑色的瞳仁裡,卻又意識到自己與鶯歌相對,她有些羞窘。

「不討厭阿。」鶯歌認真的說,看著潭雨明驚慌失措的模樣,心底有些柔軟的,她很怕自己討厭她對不對?

怕到沒辦法思考,自己若是真的要走,她豈能攔下自己。

雨明要的很少,連喜歡都這樣幽微,讓人心疼。

鶯歌又笑了,看著眼前的雨明,她已經查清了藥師門發生的事情,她知道,潭雨明喜歡女子,並且為了可以喜歡女子,拼命的通過了藥師門資格考試。

雨明那一身的傷痕,卻不曾對自己說過,既不哭訴委屈、也不曾言明企圖。

想到她,就覺得心底美好而寧靜,就只是這樣單純的喜歡自己。

鶯歌看著眼前的雨明,潭雨明,你這個…

「傻姑娘。」鶯歌輕聲地說。

她勾起雨明的臉,吻了她的唇。



--------------------

---------------------

在一起啦!ヽ(●´∀`●)ノヽ(●´∀`●)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小說|原創|古代|長篇

留言共 7 篇留言

北極熊
好甜喔…

05-26 15:03

馥閒庭
是吧是吧~05-26 21:03
小松
在一起啦!(๑•̀ㅂ•́)و✧
想必很快就會開…( ・ิω・ิ)咳咳,沒事(・∀・)

05-26 16:46

馥閒庭
車。松大~馥某很貼心吧,幫你接好後面的字了(╥﹏╥)05-26 21:04
宇佐木
甜滋滋!
看來馥大的專長快出現了

05-26 17:41

馥閒庭
兔大是說x車或開x嗎?Σ( ° △ °)
馥某才不會說再過幾集就開了呢 ((轉頭05-26 21:06
伊修斯
(血糖過高

05-26 19:04

馥閒庭
很甜吧~d(`・∀・)b05-26 21:03
伊修斯
太過甜了(降血糖的藥來兩粒

05-26 21:06

馥閒庭
來來~(遞05-26 21:08
伊修斯
不然退GP

05-26 21:07

宇佐木
不過想想,小明兒挺大膽的!
不過是盯著看又摟了腰,馬上就親上去了。
嘖嘖,是誰教壞的?

05-26 22:12

馥閒庭
哎呀~究竟是誰教壞的呢?ヽ(✿゚▽゚)ノ (轉頭
不過我想雨明也是忍很久了,所以才這麼大膽吧(?)
05-27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上的公主】番外篇_生... 後一篇:【GL中篇】入骨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